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渝
苏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91,110
  • 关注人气:6,9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告别“黑周四魔咒”稳中取胜(附股)

(2018-12-14 08:47:44)
标签:

博客看市

财经

股票

时评

告别“黑周四魔咒”稳中取胜(附股)

苏渝

一直以来A股都有个黑周四魔咒 ,每逢周四收阴的概率就大增。为什么会形成这一现象?这似乎只能用行为金融学来解释。行为金融学主要是集中研究心理学、经济学等交叉学科,其中,解释了金融学中所谓的魔咒 ,认为其 魔咒主要是对股民的交易心理产生比较大的惯性影响。随着黑色星期四魔咒的形成,将会形成一种恶性循环的效果,即每逢星期四,由于投资者担心黑色星期四魔咒的效应,就会选择主动性抛售,而这将会加大市场的调整压力。

昨日的周四却打破了这一魔咒 。三大股指全线上扬,其中沪指与深成指涨幅超过1%,市场成交量略有放大,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

我们从盘面上看,近两日走势进一步缩量,地量见地价。说明市场抛压很轻了。

我们从技术面看,近两天的反弹,其实都是在5周均线和10周均线下完成的,贴着这俩均线走,周四一举站上了这两条均线,受阻于60日均线,如果周五能放量站上60日均线,反弹就会上2700点。

我们从基本面看:明年经济强调一个“稳” 字。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期间大盘总体表现运行稳中有上,而且很多板块受到会议精神提及的政策提振而走强。因此,指数底部徘徊之后拉升的同时,伴随着重要会议的助力,指数有望保持阶段性稳中向好格局。但这种向好还是反弹性质的,在上证2800点下方都属熊市末期的蓄势阶段。

明年的股市因为要“稳” ,可能不会像今年这么熊。在这一阶段,我们可以用中线眼光,试探性建仓一些优质股了。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有一句名言,叫做选择比天赋更重要 因此,我们选择什么股就非常重要了。

个股方面:基于前期我们重点分析的业绩优秀,业行独特,有大们资金关照的买在低位卖在高位的的选股原则,加上每年必炒的三季报行情火热来袭,个股炒作都离不开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井喷机会。所以我们在选股上,立足三季报:热门题材+业绩增长双轮驱动的思路,才能更好抓牛股。我们重点分析一只:三季报净利润增长近一倍+与中科院合作研发国际最新技术+市盈率10倍左右创反弹新高的几元中线牛股:(声明:本人不持有该股,一经查实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为什么我收费几乎是象征性的,在界业算最低的,尽管读者不能说是最高的,但大多数是回头读者。因为我每一篇原创文章都非常认真的写,站在投资者立场写良心文章。不仅能帮投资者赚钱,关键时还提示风控,让他们在这个如履薄冰的市场能长久生存下去。

(注:由于新浪付费产品升级,已改版为:苏渝v+会员订阅方式,因为专业,所以专注。作为第一批开通付费订阅的作者,二年多来,我几乎坚持每天更新,共写了7百多篇股市技巧及个股文章。我用经典的实战技巧及几十种兵法,用前所未有的投资理念以及通俗易通文字,深受广大读者喜爱,专栏内容涵盖了股市方方面面的投资经典和独道理念及实战技巧。苏渝新浪微博V+会员,价格非常便宜,更多的好文章及个股分析在等着你。需要者可去我微博顶端及时订阅)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1701001)

欢迎关注苏渝170万多粉丝每天阅读量数百万的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苏渝抓牛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