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渝
苏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91,110
  • 关注人气:6,9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散户在当前大熊市下的操作策略(附股)

(2018-07-08 08:01:05)
标签:

博客看市

财经

股票

时评

散户在当前大熊市下的操作策略(附股)

苏渝
  
先看我多年前写的一个股市段子,收在我在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股市魔鬼词典》一书中。
  
熊市终于来了,原本靠股票吃饭的三个朋友无奈开始找工作。三人一同来到某饭馆应聘。老板问头一位:“你有什么特长?”答:“我以前做操盘手,会炒。”问:“手艺怎么样?”答:“也没什么,只不过能把股价从50元炒到5元而已。”老板很开心,说:“果然会炒,很好,我这里正需要一个大厨,就是你了。”第二个人递上了履历表,老板翻了翻,说到:“噢,是股评家呀。这样吧,你的工作就是每天站在门口,见人就给我往里拉,这点事对你来说不难吧?”老板转头问第三个人:“你是干什么的?”那人羞得满脸通红道:“我散户出身,喜欢抄底。洗碗扫地什么的随便安排个活就行。”老板有些为难,说:“我饭店很高级的,要散户做什么?”
  
正说着,忽听大堂里传来一片吵嚷声。老板急忙叫过一个服务员,问她出了什么事。服务员回道:“今天忘了买肉,客人点的菜半天送不上去,正在发脾气呢。”老板顿时慌了神,这时,身旁的散户猛地拔出一把尖刀,捋起裤腿,“噌”地一刀割下一大块肉,血淋淋地丢给服务员,说到:“先拿去应急。”转身对老板说:“老子别的本事没有,抄底割肉是经常干的,不信你问问他们二位。”老板大悦,说:“很好,今天就上班吧。”
  
中小投资者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当前面临的是风险大于收益的投资“生态环境”,不要成为别人的盘中餐或被利用的工具,就应该在大熊市中坚持“七字操作策略”。
  
保。如果你的账户还有盈利,应该保住胜利成果,落袋为安不啻为最佳选择。千万不要拿已到手的利润去买昂贵的“过山车”门票。
  
退。面对大熊市,撤退有时是最好的进攻。满仓面对跌势,市值缩水很快,一两天功夫就会被风干。趁每一次反弹逢高减仓。仓位轻了,即使暴跌也不会伤筋动骨。
  
管。管字当前,就是要管住自己的手,不要盲目进场抢反弹,因为趋势下跌一旦形成,就有很大的惯性。别在下跌中途去和机构“换岗”。
  
空。面对系统风险,重仓者应逢盘中反弹,择高点果断空仓。空仓如同减肥,没有决心是难以奏效的。对于已经炒高的股票,不要抱任何可能再摸双顶的幻想,因为庄家去意坚定,只要有接盘,不会发善心。
  
躲。惹不起咱躲得起,对于被留在山顶的高价股,应坚决不碰,不要去为翻了几番的大面额高价“冥币”买单,当“冤死鬼”。对基金重仓且近期爆炒过的品种也要加倍提防。
  
观。这既是观望的“观”,又是观赏的“观”。空仓者要守得住寂寞,对于高耸入云的庄股要心平气和地观赏。庄家因高度控盘且价高难估,出不了货会自拉自唱,暴跌时可能逆市飞扬。
  
抓。套牢者要抓住每一次机会抢反弹,做“T+0”,买入手中持有的套牢股票,在反弹中当日卖出,降低成本。要记住,调整市道中任何一次反弹都是下跌抵抗,昙花一现,在花开花谢之前,提前走人。

个股方面:基于前期我们重点分析的业绩优秀,业行独特,有大们资金关照的买在低位卖在高位的的选股原则,加上每年必炒的一季报行情火热来袭,个股炒作都离不开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井喷机会。所以我们在选股上,立足一季报:热门题材+业绩增长双轮驱动的思路,才能更好抓牛股。我们重点分析一只:半年报业绩增长超预期+掷巨资建中国最大集成电路基地的低市盈率5元中长线牛股;(申明:本人不持有该股,一经查实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为什么我收费几乎是象征性的,在界业算最低的,尽管读者不能说是最高的,但大多数是回头读者。因为我每一篇原创文章都非常认真的写,站在投资者立场写良心文章。不仅能帮投资者赚钱,关键时还提示风控,让他们在这个如履薄冰的市场能长久生存下去。

 (注:由于新浪付费产品升级,今年已改版为:苏渝v+会员订阅方式,因为专业,所以专注。作为第一批开通付费订阅的作者,二年多来,我几乎坚持每天更新,共写了7百多篇股市技巧及个股文章。我用经典的实战技巧及几十种兵法,用前所未有的投资理念以及通俗易通文字,深受广大读者喜爱,所分析的像海康威视等那样的翻番个股比比皆是。专栏内容涵盖了股市方方面面的投资经典和独道理念及实战技巧。新浪微博V+会员,以前为半年一订,现在包月订阅正式上线,包月价格非常便宜,请需要的投资者抓紧订阅苏渝的专属会员,更多的好文章及个股分析在等着你。需要者可去我置顶微博及时订阅)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1701001)

欢迎关注130万多粉丝每天阅读量数百万的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苏渝抓牛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