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渝
苏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88,002
  • 关注人气:6,9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散户的A股十大定律本金安全最重要(附股)

(2018-05-12 08:57:01)
标签:

博客看市

股票

时评

财经

散户的A股十大定律本金安全最重要(附股)

苏渝

第一定律,弱市中闻利好消息应坚决斩仓,此时态度必须迅速决绝,要有壮士断臂的决心和勇气。
  
第二定律,闻利空消息可倾囊一搏。公司越发布股价异动警告,越宣布亏损严重,越不需理会,或者干脆视为利好消息可也。简言之,公司越亏损,股票越易涨,也即负利润率与股价成正比。比如:乐视网跌凶了也有中级反弹,因为高位套牢机构要自救。
  
第三定律,专家意见与选股错误率呈正相关。越听专家意见,越容易选错股。这倒不是说专家都是骗子。一般情形是,若专家推荐两只潜力股,你斟酌再三,选中一只。未选中的偏偏大涨,你买的那只绝对不涨,而且必跌无疑。
  
第四定律,下跌中断时买入时机肯定错误。无论多好的股票,无论大盘涨势多么肯定,你一买入必下跌。
  
第五定律,上升趋势中卖出时机绝对错误。持股一年甚至两年,非但不涨而且大跌,于是忍痛斩仓。但今日出局,该股明日十有八九涨停矣,且十有八九要连续涨停数日。其停止上涨的时间,一般在你追高后一小时内,随即大幅回调,再度令你套牢。
  
第六定律,鼓吹做短线的股评家一般是券商的喉舌;鼓吹买高价庄股的专家大多是庄家的哥们,或者就是庄家本人。故中国股民欲不受人摆布,以做中线为宜。何谓中线?定律曰:中线的时段长度,一般正好是你买入的那家公司从盛而衰直至破产,开始有谣传将被收购这样一个较长的周期。中线一定要买在低点卖在高位,买在高位一定会中线套牢。
  
第七定律,股市指数变化与绝大多数股民所持股票价格的变化没有太多关系,即指数上升而很多个股价格下降依然,但真正的优质股即使在大熊市中也能我行我素创新高。
  
第八定律,公司业绩与公司经营状况无关,一般是根据大市特别是该公司股票的表现而确定年报的赢利状况。在账面上做业绩,可以避免被摘牌、被警告、被股民抛弃。
  
第九定律,决定股票价格的既非赢利水平,也非供求关系,而是题材。题材决定价格,犹如文学上的题材决定作品艺术水准。故从审美意义上,中国股市可以称为现实主义加浪漫主义的证券市场。
  
第十定律,由以上所有定律可以得出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定律,即对一切股市,基本上均应从相反方面理解并以此为投资决策之依据。此种决策之所以正确,乃在于可保证投资者不亏本,当然也不会赢利。因此,弱市中零收益率可以是中国股民的理想境界。因为,保住本金安全才是炒股的第一大要务。

 个股方面:基于前期我们重点分析的业绩优秀,业行独特,有大们资金关照的买在低位卖在高位的的选股原则,加上每年必炒的一季报行情火热来袭,个股炒作都离不开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井喷机会。所以我们在选股上,立足一季报:热门题材+业绩增长双轮驱动的思路,才能更好抓牛股。我们重点分析一只:一季报净利增长超预期+打造全球高分子新材科第一股+市盈率二十倍左右中线牛股:

为什么我收费几乎是象征性的,在界业算最低的,尽管读者不能说是最高的,但大多数是回头读者。因为我每一篇原创文章都非常认真的写,站在投资者立场写良心文章。不仅能帮投资者赚钱,关键时还提示风控,让他们在这个如履薄冰的市场能长久生存下去。
 (
注:由于新浪付费产品升级,今年已改版为:苏渝v+会员订阅方式,因为专业,所以专注。作为第一批开通付费订阅的作者,二年多来,我几乎坚持每天更新,共写了7百多篇股市技巧及个股文章。我用经典的实战技巧及几十种兵法,用前所未有的投资理念以及通俗易通文字,深受广大读者喜爱,所分析的像海康威视等那样的翻番个股比比皆是。专栏内容涵盖了股市方方面面的投资经典和独道理念及实战技巧。新浪微博V+会员,以前为半年一订,现在包月订阅35日正式上线,包月价格非常便宜,请需要的投资者抓紧订阅苏渝的专属会员,更多的好文章及个股分析在等着你。需要者可去我置顶微博及时订阅)

(以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 注册证书编号:(A073061701001)

欢迎关注百万多粉丝每天阅读量数百万的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苏渝抓牛股

 

 散户的A股十大定律本金安全最重要(附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