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渝
苏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88,002
  • 关注人气:6,9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真“独角兽”公司“涨声”响起来(附股)

(2018-03-12 17:40:05)
标签:

博客看市

财经

股票

时评

让真“独角兽”公司“涨声”响起来(附股)

苏渝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35日,随着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的发布,A股市场下一步非常确定的赚钱机会也揭开了谜底。就在之前的228日有消息称,证监会发行部近日对相关券商做出指导,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在内的四个行业中,如果有“独角兽”的企业客户,立即向发行部报告,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不用排队。“两三个月就能审完。”这也意味着,证监会将对云计算等四大行业“独角兽”企业IPO开通绿色通道。
  
证监会开通IPO快速通道涉及的行业具体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个行业。对该四大行业的“独角兽”公司,在盈利要求上可以放宽。受此消息影响,近期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个行业的股票出现了大涨。
  
我们还注意到监管层,包括证监会、交易所过去一段时间确实在密集调研符合现有法律、规则的“独角兽”企业,数量上百家,领域主要集中在互联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四大行业,监管在调研的同时也向部分券商投行了解,主要是就辅导期项目中是否存在“四新”,即“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进行摸底,以掌握相关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把目光放到挖掘“独角兽” 公司孵化园的上市公司上,一旦这些公司有孵化的“独角兽” 公司上市,其收益也是有确定性的。
  
何谓 “独角兽” ?传说中,独角兽头上长着一只螺旋的角,代表高傲和由高傲产生的难以亲近。那么,“独角兽”企业高傲的资本是什么——是因为初创且前景被广泛看好,更是因为顶着创新性、稀缺性以及对经济可能产生的巨大影响的“独角”。 其实,独角兽是投资行业,尤其是风险投资业的术语。通俗地讲是指新兴产业中创新能力很强、行业独特的领头羊。过去十年美国约有6000家软件和互联网公司得到了风险投资,进入独角兽俱乐部,但成为独角兽上市公司的只有十分之一,其中就有“超级独角兽”:Facebook、亚马逊等。有人说富士康是独角兽企业,我个人认为不确切。苹果是,给苹果生产零部件的不一定是。判断独角兽企业有一个最基本的标准,是否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我们不能因为一家企业走了绿色通道,就把他定为独角兽企业。
  
我们在去年底寻找长牛股专题中连续写了多篇未来只有新兴产业才能跑出中长线牛股的分析文章,其中重点分析了这四大行业,我们在《为什么说人工智能板块会跑出大牛股》一文中分析的个股都实现了翻番。“独角兽” 公司未来产业创新充满了确定性,可以看得见的未来辉煌;同时,你还要买到一个很低的好价格,那你中长期持有就没问题。中长期持有好股票的懒人、笨人比那些天天忙着炒短线的勤快人和聪明人要赚得多得多,那不是翻一倍两倍的收益。
  
最近,一些鱼龙混杂独角兽题材炒得很猛,这个题材还将持续发酵,我们不主张去盲目追高,接下来我们除了挖掘还在底部的真“独角兽” 公司,还应把重点放在已经排队待批的独角兽企业,提前潜伏,把握住看得见的赚钱机会。
  
同时,我们还应把目光聚焦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重点,比如: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延长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提高个税起征点等。
  
从去年的人工智能到今年的智能产业,智能成为今年的主题关键词。一些带“智”字的股票纷纷涨停,各路资金也察觉到了报告中的投资路径。
  
报告另一个亮点就是工业互联网写入报告,从上周国家成立专门小组,工业互联网已经炒了一把,我们认为,工业互联网将是今年贯穿全年的题材,注意报告表述,工业互联网被放在制造强国第一条里,其重要性可见一斑,未来更多涉及工业互联网的上市公司会被逐渐挖掘。
  
总之,我们可以梳理一下,报告中提及的其他科技领域还没有启动,下一步市场炒作的热点可能就在其中。接下来,我们也将一一挖掘其还在底部的低价真“独角兽” 公司龙头股。

个股方面:基于前期我们重点分析的业绩优秀,业行独特,有大们资金关照的买在低位卖在高位的的选股原则,加上每年必炒的年报行情火热来袭,个股炒作都离不开年报业绩超预期的井喷机会。所以我们在选股上,立足年报:热门题材+业绩增长双轮驱动的思路,才能更好抓牛股。我们重点分析一只:真“独角兽”公司+获得大数据云计算加密技术重大突破的4元翻番股:为什么我收费几乎是象征性的,在界业算最低的,尽管读者不能说是最高的,但大多数是回头读者。因为我每一篇原创文章都非常认真的写,站在投资者立场写良心文章。不仅能帮投资者赚钱,关键时还提示风控,让他们在这个如履薄冰的市场能长久生存下去。

(注:由于新浪付费产品升级,今年已改版为:苏渝v+会员订阅方式,因为专业,所以专注。作为第一批开通付费订阅的作者,二年多来,我几乎坚持每天更新,共写了7百多篇股市技巧及个股文章。我用经典的实战技巧及几十种兵法,用前所未有的投资理念以及通俗易通文字,深受广大读者喜爱,所分析的像海康威视等那样的翻番个股比比皆是。专栏内容涵盖了股市方方面面的投资经典和独道理念及实战技巧。新浪微博V+会员,以前为半年一订,现在包月订阅35日正式上线,包月价格非常便宜,请需要的投资者可抓紧在文后苏渝的专属会员可阅个股处订阅,也可去我置顶微博及时订阅,更多的好文章及个股分析在等着你。)

 (以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 注册证书编号:(A073061701001)

 

欢迎关注百万多粉丝每天阅读量数百万的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苏渝抓牛股


欢迎加入苏渝VIP 独家翻番股精研报告,加入必有惊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