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渝
苏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88,002
  • 关注人气:6,9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在上市公司中挖掘“独角兽” 公司孵化园( 附股)

(2018-03-02 08:08:26)
标签:

博客看市

财经

股票

时评

如何在上市公司中挖掘“独角兽” <wbr>公司孵化园( <wbr>附股)

苏渝

228日有消息称,证监会发行部近日对相关券商做出指导,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在内的4个行业中,如果有“独角兽”的企业客户,立即向发行部报告,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不用排队。“两三个月就能审完。”这也意味着,证监会将对云计算等四大行业“独角兽”企业IPO开通绿色通道。证监会开通IPO快速通道涉及的行业具体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4个行业。对该四大行业的“独角兽”公司,在盈利要求上可以放宽。受此消息影响,周四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4个行业的股票出现了大涨。

何谓“独角兽” ?独角兽是投资行业,尤其是风险投资业的术语。通俗地讲是指新兴产业中创新能力很强行业独特的领头羊。过去十年美国约有6000家软件和互联网公司得到了风险投资进入独角兽俱乐部,但成为独角兽上市公司的只有十分之一,其中就有超级独角兽Facebook,亚马逊等。

我们在去年底寻找长牛股专题中连续写了多篇未来只有新兴产业才能跑出中长线牛股的分析文章,其中重点分析了这四大行业,我们在《为什么说人工智能板块会跑出大牛股》一文中分析的个股都实现了翻番。

“独角兽” 公司未来产业创新充满了确定性,可以看得见的未来辉煌;同时,你还要买到一个很低的好价格,那你中长期持有就没问题。中长期持有好股票的懒人、笨人比那些天天忙着炒短线的勤快人和聪明人要赚得多得多,那不是翻一倍两倍的收益。十年翻十倍并不是神话。我们在低位分析过的三只长线牛股华夏幸福涨逾千倍,格力电器涨了逾22倍、东方雨虹涨了逾43倍。假如你在十年前买的亚马逊,长期持有,现在涨了不止千倍了。
   
发现好公司,就要研究上市公司报表。我们指的研究上市公司报表,即要用放大镜看年报,不要只看每股收益,要认真看:1、每股现金流,这条非常重要,经济复苏时期现金越充沛,抗风险能力越强。2、存货周转率,存货周转越快,库存越少,亏损越低。3、每股公积金,公积金越高,大比例分红送股的概率越大。4、中远期定单, 中远期定单合同越大,说明明年企业开工足,明年业绩有保障。
   
同时,最重要的还要注意政策传递出哪些关于资本市场的声音。比如: 证监会发行部对相关券商作出指导,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在内的4个行业中,如果有独角兽”的企业客户,立即向发行部报告,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不用排队,两三个月就能审完。我们还注意到监管层,包括证监会、交易所过去一段时间确实在密集调研符合现有法律、规则的独角兽企业,数量上百家,领域主要集中在互联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四大行业,监管在调研的同时也向部分券商投行了解,主要是就辅导期项目中是否存在四新,即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进行摸底,以掌握相关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把目光放到挖掘“独角兽” 公司孵化园的上市公司上,一旦这些公司有孵化的“独角兽” 公司上市,其收益也是有确定性的。

周五如何操作?下面我们就来作多层次深度分析。个股方面:基于前期我们重点分析的业绩优秀,业行独特,有大们资金关照的买在低位卖在高位的的选股原则,加上每年必炒的年报行情火热来袭,个股炒作都离不开年报业绩超预期的井喷机会。所以我们在选股上,立足年报:热门题材+业绩增长双轮驱动的思路,才能更好抓牛股。我们重点分析一只:国内最大的“独角兽” 公司孵化+市盈率才6倍的9元左右中长线潜力股:为什么我收费几乎是象征性的,在界业算最低的,尽管读者不能说是最高的,但大多数是回头读者。因为我每一篇原创文章都非常认真的写,站在投资者立场写良心文章。不仅能帮投资者赚钱,关键时还提示风控,让他们在这个如履薄冰的市场能长久生存下去。(注:由于新浪付费产品升级,今年已改版为:苏渝v+会员订阅方式,因为专业,所以专注。作为第一批开通付费订阅的作者,二年多来,我几乎坚持每天更新,共写了7百多篇股市技巧及个股文章。我用经典的实战技巧及几十种兵法,用前所未有的投资理念以及通俗易通文字,深受广大读者喜爱,所分析的像海康威视等那样的翻番个股比比皆是。专栏内容涵盖了股市方方面面的投资经典和独道理念及实战技巧。现在加入苏渝v+会员,正赶上 #V红包旺新春#V+会员抢红包活动强势来袭,即日起抢微博红包就有一定概率抢到【V+会员通用代金券】,用代金券购买V+会员时会有最高百分之五十等不同额度的满减优惠,需要者可去我置顶微博抢领红包及时订阅)

 (以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 注册证书编号:(A073061701001)

 

欢迎加入苏渝中金在线VIP圈子:http://vip.g.cnfol.com/suyu  看苏渝即时盘中直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