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渝
苏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88,002
  • 关注人气:6,9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节后开门红 拿下三千四箭在弦上

(2017-10-09 07:10:41)
标签:

博客看市

财经

股票

时评

双节后开门红 <wbr>拿下三千四箭在弦上

苏渝

节前我们在《双节后红包你开不开》一文中就大胆预测。10月开门红能开到红包的概率比较大。当时主要从技术面进行分析:大盘调整比较充分,大盘自8月初上冲3400点遇阻后,在3330-3391这个区间振荡已经高达一月有余,并回补了非突破性缺口,大盘选择了在3370点上方,也就是5日线左右的时候下杀吸筹洗盘蓄势,主力资金通过自3375点向下的诱杀,将获利盘及套牢盘清洗得差不多了,同时空头在3336点上方没有乘虚而入再创新底,都将证明大盘节后有一个向上再次冲击3400点的动力。

岂料,长期期间基本面却非常给力:

其一,9月份PMI指数再创新高,经济继续复苏。10月初公布的9月份PMI(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4%,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4%,比上月上升2.0个百分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明显上升,分别达20125月和20146月以来最高点,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2.4%2017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4%,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扩张步伐有所加快。该指数已经连续7个月高于50%,特别是新出口订单指数和从业人口指数上升明显,这显示出我国经济复苏巳成定局。

其二,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我们认为:此次定向降准正当时。保守估计释放大约8000亿流动性。本次定向降准幅度大,大行全覆盖、中小行在90%以上。虽然,降准不是向楼市、股市输血,但上市公司可直接受益。因为,定向降准要2018年才开始实施,一向炒预期的A股不会不借题发挥炒一把。

其三,A十一休市期间欧美及亚太股市再攀高峰。在中国股市国庆休市这一周,欧美股市再度表现不俗,道指累计上涨1.60%,且为连续第四周收涨,纳指周五继续收涨,并创造今年第55次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欧洲股市上周整体收涨,其中英国富时100指数本周累涨约2.1%、创2017年迄今最大单周涨幅。巴菲特声称未来100年道指将突破100万点。标普500指数录得连续上涨,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也连续上涨。值得一提的是:香港股市创下10年新高,就连菲律宾股市也创历史新高,日本股市则创2年新高。A股如果再无动于衷,不跟涨一把就真应该关门长期休假了。

其四,国内旅游消费市场火爆,消费市场指数创历年黄金周新高巳表示刺激内需正在慢热。激活了商业零售连销,消费旅游、新能源汽车和房地产板块。

所以,我们认定10月该是收获的季节,双节后开门红大概率,拿下三千四百点已经箭在弦上。

九月收官战收盘后我是这样写收评的:9月收官战四大指数小幅跳空高开,随后一路震荡走高,沪指收盘涨9点。收复了5日、10日均线。行业板块方面:5G、充电桩、锂电、第三方支付、养老产业、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煤炭、银行、电子元器件、基础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在此,苏渝祝所有粉丝及读者节后开大红包!

十月开门战如何操作?下面我们就来作多层次深度分析。个股方面:基于前期我们重点分析的业绩优秀,业行独特,有大们资金关照的买在低位卖在高位的的选股原则,加上每年必炒的年半报行情火热来袭,个股炒作都离不开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井喷机会。所以我们在选股上,立足半年报:热门题材+业绩增长双轮驱动的思路,才能更好把握吃肉个股。我们重点分析一只:半年报业绩超预期+与宝马战略合作+打开新能源物流车蓝海市场+市盈率157元腾飞股:

(以上个股分析及报告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1701001)

(欢迎关注苏渝百万粉丝的新浪徽博,获取半年报业绩超预期+与宝马战略合作+打开新能源物流车蓝海市场+市盈率157元腾飞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