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渝
苏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88,002
  • 关注人气:6,9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民炒股后遗症  爱情你姓股 ?

(2008-10-20 08:46:44)
标签:

名人博客

股票

炒股博客

博客排行

博客看市

证券市场

                                     苏渝

    上世纪八十年代有一部不炒也火爆的电影《爱情姓什么?》单看这标题也不啻让禁锢了十年的爱情禁区撕裂开一道口子。然而,神圣的爱情一旦附加上姓氏便不那么纯洁了。七十年代爱情姓解(解放军吃香),八十年代爱情姓钱(个体户和有钱的老总吃香)九十年代爱情姓高(高学历博士硕士有学问的人吃香),2007年牛市中爱情改姓了股(炒股荐股的高手吃香)。尽管这一趋势还有待验证,但从当时人们见面问“吃了吗?”到“炒股了吗?”的口头语的改变也能窥出一斑。示爱也像诗一般的含蓄变得像商品一样直截了当。

    炼钢工出身的夏阳因厂子不景气,提前歇岗后,浑身有使不完的劲没地方发挥余热,加之,不会打麻将斗地主,在家里想找人打架都找不到对手,后来在下岗的师兄的怂恿下玩起了股票。那股票原本就不是力气人玩的活,一来极易上瘾,二来资金小,三来不懂技术走势听不到内幕消息,亏损便是顺理成章的事。但人亏志不亏,他也企望有朝一日像8000元炒到一个亿股民林园一样,赚他个几倍几十倍。夏阳把希望寄托在女儿夏香身上,他们夫妻俩省吃俭用,硬是把女儿栽培成了金融系的本科生,毕业后分到了旱涝保收的银行工作。夏香名如其人,她的美不是那种姹紫嫣红的艳美,而是像夏天的桅子花一样素净洁白,但芳香馨人。女儿是父亲的掌上明珠,父亲是女儿的护花使者。夏香早已到了谈情说爱的芳龄,但众多的追求者都慑于其父的威严而退避三舍。按说人类已进步未婚先居时代,包办婚姻早已不复存在,然而,夏阳择婿也像选股一样,不仅要绩优,还要看可持续的成长性。在夏香众多追求者中,有一位已露出了“潜力股”的端倪,唐彪是夏香大学的同窗,毕业后分到了证券公司搞咨询,属于隔行不隔山的一个系统。唐彪对夏香心仪已久,发动了一波高过一波的攻势。忽一日,夏香传来唐彪对他说:“机会来了,你不是做股评的吗?只要你能过我爸的三关,你就能独闻花香。”

   “哪三关?”唐彪疑惑问:“我又不是唐伯虎,你又不是秋香,非要过三关?”

   “我不是秋香是夏香,”夏香说:“你不是唐伯虎谁让你是唐彪呢?把彪字拆开就是唐三虎,唐伯虎的传人嘛!”直到唐彪进了夏香家门同夏老前辈面对面过了招,才知道那三关并不好过。

   这第一关夏阳随口说出上十只股票,要唐彪背出股票代码,这难不倒小唐,他不仅能一几气背出代码,而且能说出行业板块,甚至业绩能精确到几分几厘。

   这第二关,夏阳要唐彪帮忙将散户地位提升到中户待遇。这也不难,唐彪自己就有一间工作室,多放一台电脑,一张椅子就能满足其奢望。

   这第三关就难了,老夏要小唐推荐三只能在短期翻番的股票。小唐深思熟虑后对老夏说:“伯父,你先买点马钢吧。”老夏说:“钢铁股碰不得,咱钢厂的炉子都停了,马钢也好不到哪里去。”小唐说:“你少买点试试感觉,这股低部放巨量,据可靠消息,后面肯定有大题材。”果不其然,夏阳小试牛刀后,竞然逮住了大牛股。牛市中逢股必涨,马钢快速翻了番,他也乐得合不拢嘴说:“这小子牛眼看股,这个黑马那个白马,怎比得上咱钢马?”小唐一荐中的,第二只推荐了乐山电力,老夏半仓跟进,又是一个十环,翻筋斗一样连续涨停,老夏逢人便说:“后生可畏,快乐的山上潇洒走了一回。”

   唐彪过关斩将想再接再励急于求成快速翻番,推荐的第三只股是强庄股ST金泰,唐彪说:“这是金身不倒的股中泰斗,涨停新科。”

   老夏满仓吃进后,就拉涨停,岂料,5个涨停后却风云突变,因重组受阻连续跌停,随后想卖都没门,将老夏前期利润龙卷风般卷走。

   夏阳急招来唐彪,质问道:“你依据什么选该股的?”

   唐彪被逼急了,不得不“真情告白”:“我是依据营业部收到的每日传真选股的,那些传真能指哪只哪只涨停,多半不会失手。”

  “不失手,却失了脚。”夏阳吼道:“这哪里是金身不倒的股中泰斗,分明是涂上金粉的泰坦尼克。人家庄家同股评家做笼子让你钻,他骗你,你骗我,搞股票传销。既然股海中船己沉了,你也就同夏香拜拜吧。”

   唐彪说:“伯父,你亏了多少,由我全部补上?”

   夏阳说:“钱能补上,人品能补上吗?”

    唐彪无地自容败走麦城般出了夏家,准备去搬夏香这最后的救兵,一出门眼里充盈了泪珠,心里却不停地问:“爱情难道改姓了股?”

 

(本文为新浪博客独家首发文章,个人心得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博文谢绝其他媒体冒名克隆和地方小报抄袭,倘需转载,应经新浪财经和原创者授权。联系邮箱:chxly9888@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