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渝
苏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88,002
  • 关注人气:6,9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坛十八怪(之一,之二)

(2007-09-27 08:54:45)
标签:

我记录

财富人生

我记录

财富人生

时事评论

证券市场

财经时评

名人博客

博客看市

博客排行

 

股坛十八怪

苏渝

为便于读者阅读,笔者先把标题例出,以后每天发表两怪

 

 

第一怪:喜庆之日添悲哀

第二怪:走马灯似地换帅

第三怪:公开信息乌龙摆

第四怪:申购神话永不败

第五怪:交易厅多为老太太

第六怪:小道消息飞去飞来

第七怪:你追我赶改名比赛

第八怪:垃圾股受宠爱

第九怪:绩优股无人喝彩

第十怪:翻来覆去炒题材

第十一怪:上市前好上市后坏

第十二怪:小股东遭人用脚踹

第十三怪:黑箱操作捂盖盖

第十四怪:股改方案随意改

第十五怪:公司家丑不对外

第十六怪:股评家乱炒菜

第十七怪:高速扩容方兴未艾

第十八怪:老汉猝死交易台

 

    少小时,曾听说贵州有十八怪,譬如像鸡蛋拿来穿起卖;斗笠拿来当锅盖等,感觉既滑稽又怪诞,那鸡蛋圆溜溜的,怎么穿针走钱呢?长大后,去过贵州,才发现十八怪确实存在,鸡蛋是用草绳穿起卖的,斗笠却是晴日盖在锅,雨天戴上头,把物尽其用发挥到极端。近年,耳闻股坛也有十八怪,遂将目赌的怪现状收集拢来,想必各位股民已见惯不怪,不会大惊小怪。

                 第一怪:喜庆之日添悲哀

   中国股坛历来有喜庆之日反其道而行之的光荣传统,这在香港回归、《证券法》实施时都得到印证。然而,表现得最为淋漓尽致的,却在2007年2月27日,当时春节长假刚过,举国欢庆,各行各业,频传利好,九千万投资者也翘首企盼,持股过节希望股市节后能收到大红包。岂料,这一小小的愿望,却被史无前例的一根阴棒砸得粉碎,当日大盘几乎跌停,900多只个股跌停板,给投资者心中蒙上了巨大的阴影。或许,有人说:股市往往就是与大多数人愿望相悖。那么,是不是广大中小散户都卖了股票盼望股市暴跌、股市就该涨了?股市没有在节前暴跌,正是由于中小散户看好后市、捂股不动。各路庄家却脚板擦油,联手打压指标股,用跌停板肆意“洗盘”。据笔者统计,几乎大多数国庆节后,股市都大跌,今年能否逃过大跌,我们拭目以待。庄家利用喜庆之日,人为地破坏了股市运行的规律,不怪才怪哩!

                 第二怪:走马灯似地换帅

   帅也,龙头股也。回首深沪股市,与帅沾边,充当过龙头的股票还真不少,用“城头变换大王旗”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从最初的电真空、深宝安到超级航空母舰上海石化。特别是在漫漫熊途中,时不时地有龙头冒出来,过一把帅瘾。这时节,有“宝延”风波掀起的延中飓风,有当日涨8元的界龙实业,有从5元涨到24元,带领指数反弹100点的西藏明珠,更有逆大市而上的独行侠西南药业,甚至连臭名昭著的琼民源,在出了假业绩后,也风光了一阵子。然而,这些帅们都只是“过把瘾就死”,各领风骚没几天。真正能统领千军的大帅非沪市的长虹、深市的发展莫属,两龙头股的上扬,带动了人气,冲关夺隘,使股市走出了一轮牛市。纵观当今牛市,二位龙头已失去往日的风彩,不得不退居二线。先是有驰宏锌锗,后有茅台,再后来又有中国船舶,真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而今,只见龙尾,不见龙头,大盘乱了方寸,鸟枪也拿来充大炮,让业绩一般般甚至亏损的航空股来扛帅旗,让人好生奇怪?这多少有点像中国足球,走马灯似地换帅,输一场球、换一个帅、换了帅照样输球,下课声不绝,换来换去,换成了洋帅,也没见有多大的长进。眼下,我们又把龙头股的希望寄托于回归的建设银行等大红筹身上,建行有没有帅才,能否举得起帅印,会不会重陷中国足球的怪圈?投资者也拭目以待!

(作者申明:这是新浪首发的绝对独家稿件,任何网站、媒体和个人要转载本栏目文章,需经原作者同意,联系邮箱:cqpazq@sina.com倘未经同意转载,本公司法律顾问将追究其侵权责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