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孔瑶
孔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38,463
  • 关注人气:271,8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博客里来了不少学菜的90后---皮蛋拌豆腐

(2009-07-26 19:39:56)
标签:

皮蛋

豆腐

菜肴之家

分类: 素菜的做法大全

博客里来了不少学菜的90后---皮蛋拌豆腐  

    现在来我这里看菜的可不光是80后了,90后都来了,博客好友也因人数限制加不起了。当新浪博客还没改版那时,我就在这里安了一个家。那时的博客首页有很多文章不是拿80后说事,就是拿90后,争来争去确实挺内讧的感觉,而现在那样的文章在新浪博客首页少了很多。

 

    我取“80后男人的厨房”这样的博名是因为我们宿舍以前住了几个男人,而且都是80后的,再加上我在博客里传菜,所以几个巧合加起来就有了看似不错的博名。按我82年这样的年纪来说,人的心智确实是往成熟和低调方面走了,无须夸张。

  

   最近通过留言我是看到不少90后在暑期中也过来学菜了,生活我接触的90后很少,抛开以往争来争去的观点,我相信一个年代绝对不会比一个年代差的。我把菜准备好在博客里,期待更多逐渐成熟的90后以后慢慢来感受,好像也是值得去做的一件事!

 

   你可别说,我这个年纪的80后男人是该退退了,什么时候用你的视角也写个“90后男人的厨房”,很值得期待哦,看看以后会不会出现由于巧合和我一样写博的90后。

 

好了,进入80后男人的厨房,算算90后的男人来写美食博客估计还要再等几年,毕竟他们还在上学中,学习可不能耽误的。这里还是80后男人来说说话吧^_^,今天这道皮蛋拌豆腐很简单,属于夏日的一道凉拌菜,也值得你一试。

 

原料:皮蛋1个,内脂豆腐一盒 ,剁椒少许,大蒜调料:盐, 香油, 鸡精, 鲜酱油。

博客里来了不少学菜的90后---皮蛋拌豆腐

 

步骤1:内脂豆腐从盒中取出,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块码在盘周(豆腐看个人口味,可以蒸一下也可以直接做.直接凉拌口味会更水嫩一点)。

博客里来了不少学菜的90后---皮蛋拌豆腐

 

步骤2:皮蛋去壳洗干净切块。皮蛋的蛋清已凝固,但蛋黄还是流质,切割或者食用时都不方便,可在食用前将皮蛋煮五分钟,蛋壳内的皮层会粘在蛋壳上,而不会紧粘在蛋清上时可轻易剥壳,也不会破坏蛋形。煮过的皮蛋蛋黄已凝固,切割时不粘刀,同时也可减轻皮蛋生涩的味道。而我这里就省去了煮的这一步,看个人的喜欢。

博客里来了不少学菜的90后---皮蛋拌豆腐

 

步骤3:大蒜切末装碗待用,往蒜碗中加入2勺剁椒,适量鲜酱油,醋,一勺糖,少许盐,香油和鸡精搅拌均匀。

博客里来了不少学菜的90后---皮蛋拌豆腐

 

博客里来了不少学菜的90后---皮蛋拌豆腐

 

步骤4:把碗中的调味汁淋在豆腐上,包上保鲜膜,入冰箱1个小时再拿出来吃,更爽口。

博客里来了不少学菜的90后---皮蛋拌豆腐

 

我的个人微信号是“kongyao002" 

加入的话,你关于美食的咨询不一定都有时间去回复,

但至少你能在朋友圈里,看见我的真实生活展示!


如果你也想每天收到我推送的美食食谱,

那,就请你加入我的微信公众账号吧!

加入方法:在微信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

输入kongyao1982或“80后男人厨房”加关注,

或微信“扫一扫”,用手机摄像头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即可!
自制滑嫩鸡蛋豆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