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孔瑶
孔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38,463
  • 关注人气:271,8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属于南方的家常菜--梅干菜烧肉

(2008-12-29 09:38:02)
标签:

梅干菜烧肉

菜肴之家

分类: 荤素搭配

属于南方的家常菜--梅干菜烧肉 更多好玩的就在我的微薄 

  我问朋友她会不会用跳舞毯,我说我想买一个。她问我买来做什么用,我说锻炼颈椎。她逛晕后告诉我跳

舞毯是用来减肥而不是用来锻炼颈椎的。人在电脑面前坐久了,还真是会有点小毛病,我的右肩膀和颈椎

有时候就会很难受。
 

  我对她说多动动好歹会有点效果吧,说不定还能发掘我的跳舞潜力了!她戏谑的告诉我可千万别闪了腰。这话的语气很熟悉,和以前别人对我说你也能会做菜一样。没有开始哪有以后了,看来是要买来去锻炼下好久不运动的身体,再说了,我的骨头好像也没有老到闪到腰的份上^_^
 

  今天是周一,新的一周开始,还有3天就要告别2008年了!如果说明年的愿望是什么:对我这个性格的人来说是不喜欢把未来设想的太远,口头禅好像永远总是顺其自然。

 

  这么多年了,也都是平平安安一步步地去生活的,如果明年有愿望的话,也最好是自己有理由能说服自己的心态要年轻5岁这样,那样,自己也不会怀疑是不是会闪到腰了!

 

好了,进入80后男人厨房,“老乡,看过留美发起的那个游戏了没?加入一个吧,江南帮需要呀!:) ”这是我在博客里收到的纸条,是美食博主杨猫发给我的。要不是她发这样的留言给我,我不会知道她和我是老乡,也更不知道美食博客还分帮派!看出来了吧,我是在美食博客里最不合群的一个人。对于一个80后的我来说这样的不合群是应该情由可原的,因为写博客的好像都是女同志,我没有太好的理由去凑热闹^_^

 

原料:五花肉,梅干菜

属于南方的家常菜--梅干菜烧肉


  

步骤1:梅干菜早上买回来的时候最好就泡起来,泡到中午再捞出来切段。

属于南方的家常菜--梅干菜烧肉

属于南方的家常菜--梅干菜烧肉

 

步骤2:炒锅置旺火上,放底油,放葱段,姜片爆香一下。下五花肉、料炒,酱油,煸炒一下上色。

属于南方的家常菜--梅干菜烧肉

属于南方的家常菜--梅干菜烧肉
  
 步骤3:加水没过肉,用旺火烧沸后倒入发好的霉干菜,加入少许盐,转小火烧至肉酥烂、霉干菜柔软适口。

属于南方的家常菜--梅干菜烧肉

 

属于南方的家常菜--梅干菜烧肉

 

步骤4:直至锅中起自来芡后,撒点葱花翻炒,起锅装盘即成。梅干菜烧肉在我印象中应该属于南方的菜,所以用这道菜去跟高手的她们去凑下热闹,要不然她们真的要说我拽了^_^!

 

霉干菜又称梅干菜也成为梅菜,为了防腐加入食盐是咸的。秋末冬初,菜园里的芥菜抽了苔,姆指粗细,顶带花蕾,形如秋萄,脆嫩味甘。这时,摘下菜心,晾挂几天。待叶子变软时,放进盆里,撒上盐,用手揉搓,等渗出一些菜汁时,便装入陶瓮,码放一层撒一层盐,装满后用芥菜叶或竹笋壳把瓮口封严。过了十天半个月,取出晒干,便成职色泽金黄,咸酸味甘的霉干菜。在腌菜中,霉干菜营养价值较高,其胡萝卜素和镁的含量尤显突出。其味甘,可开胃下气、益血生津、补虚劳。年久者泡汤饮,治声音不出。

属于南方的家常菜--梅干菜烧肉

 

我的个人微信号是“kongyao002" 

加入的话,你关于美食的咨询不一定都有时间去回复,

但至少你能在朋友圈里,看见我的真实生活展示!


如果你也想每天收到我推送的美食食谱,

那,就请你加入我的微信公众账号吧!

加入方法:在微信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

输入kongyao1982或“80后男人厨房”加关注,

或微信“扫一扫”,用手机摄像头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即可!
自制滑嫩鸡蛋豆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