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孔瑶
孔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38,463
  • 关注人气:271,8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2008-12-01 00:20:23)
标签:

大蒜猪肚

菜肴之家

分类: 荤素搭配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老赵说在他心情烦躁的时候,现在他听的歌曲大都是佛教歌曲了,比如“大悲咒” ,“观音行愿曲”等等。乖乖,这不得了,听他这么一说,他现在好像是比我还会调节心情,而且感觉他整个人的品味一下比我提高了一个档次,我现在听歌的品味好像还只停留在情情爱爱的流行歌曲中啊^_^
   

   我对他说:“大哥,我们人还没有怎么老,听那样的歌未免有点太深沉了吧!”他对我:“你不懂的,这跟年纪大小是没有关系的,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听这样的歌,而且听过之后确实能让自己的心静下来!”看来他最近的压力确实大了些,如果佛教歌曲能如他所说会让自己的心静下来的话,你们以后也可以试试的。
  

   在老赵的话语影响下,这个周末我还特意去了趟鸡鸣寺。虽然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一旦进到寺庙里,是要带着虔诚的态度的。除了给菩萨磕几个头外,还烧了几柱香,心里叫菩萨能稍微保佑我一切顺利着。鸡鸣寺里有很多菩萨,为了表示对菩萨的尊敬,我是没有拍菩萨的照片的。简单的几张照片告诉你们这个周末我去过鸡鸣寺,身临其境的感受下比老赵对我说的更有感触些。

 

进入80后男人厨房,今天传的菜很容易做,大蒜炒猪肚。有的地方把“大蒜”叫“蒜苗”或“青蒜”,各地方叫法有些不太同。猪肚菜场和超市都有现成处理好的,冬天到了,以后做菜省事点可能你会更愿意去学吧^_^。

 

原料:猪肚22块一斤,我买了10块钱的,够3个人吃了。大蒜买了1.3毛钱的。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步骤1:大蒜洗干净,去根,切段。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步骤2:锅中底油,油热倒入熟猪肚煸出30秒这样,然后加点酱油继续煸炒一下。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步骤3:大蒜段沥干水份倒入锅里,加点盐,混炒2到3分钟就可以了。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步骤4:这道菜很简单,好吃好做,也没有什么技术难度,你可以试着做做的。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展示1:星期六我在鸡鸣寺也拍了很多照片,都是拍了和佛教有关的文化,今天博客就先暂时传几张。以后会告诉你佛的十五大愿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上次有人问我俊俊的发型怎么样了,短发后的她是比以前成熟多了。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展示2:上次在我博客里听说有人怀恋南京的梅花糕,所以今天晚上和老高特意跑去湖南路的马台街,拍了梅花糕。而且意外的是,我还拍了具体怎么做的过程,还是留在以后传吧,不能把好事情一下都分享完的^_^。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展示3:梅花糕不算贵,1.5一个。当我拍怎么做肉夹馍时,一个女孩突然出现在我镜头面前,就摆出要我给她拍照的姿势。我经常拍照胆子是锻炼出来了,没有想到这个女孩比我还厉害。

虽然不知道她是什么名字,但我还是很感谢把她手上的肉夹馍先拿来给我拍照。肉夹馍3.5一个,拍出来确实挺诱人的。不知道有留学在外的人,你们是否会想念马台街小吃了?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鸡鸣寺,梅花糕,肉夹馍---大蒜猪肚

 

我的个人微信号是“kongyao002" 

加入的话,你关于美食的咨询不一定都有时间去回复,

但至少你能在朋友圈里,看见我的真实生活展示!


如果你也想每天收到我推送的美食食谱,

那,就请你加入我的微信公众账号吧!

加入方法:在微信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

输入kongyao1982或“80后男人厨房”加关注,

或微信“扫一扫”,用手机摄像头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即可!
自制滑嫩鸡蛋豆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