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孔瑶
孔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36,578
  • 关注人气:271,8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告别探店贴--几成熟的牛排适合你

(2008-08-24 22:47:22)
标签:

美食

告别探店贴--几成熟的牛排适合你

 

   有个脑筋急转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就是说有一天,一块三分熟的牛排在街上走着,突然他在前方看到一块五分熟的牛排,可却没有理会他。 问:他们为什么没打招呼?
 

  这个有点过时的脑筋急转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在第一时间想出答案,答案很简单也很幽默,因为他们都不熟....

 

  我是一个没有太多小资情调的人,同时脸皮好像也挺厚的一个人。今天和朋友去了一家牛排店吃饭,我吃过西餐的次数没有超过5次,真的对牛排不是那么感兴趣,所以也不会那么深奥地去研究西餐的牛排到底几成熟是好吃的。
  

  吃过那么仅有的几次西餐,点的牛排也都是七成熟的。也一直以为牛排七成熟是最适合我的口味,所以当服务员每次问我点几成熟的牛排时,我都毫不犹豫地说七成熟。这次再次去吃牛排,我的朋友点的是五成熟的牛排,我照样点了是我熟悉的七成熟。
 

  当牛排上来后尝了她点的五成熟的牛排,我发现我错了,因为我的牛排真的没有她五成熟的好吃。我问她为什么当初不建议我也点五成熟的,她说她建议了,只不过她感觉我当时没有用心听,所以也没有说出她的理由强求我点几成熟的。
 

  后来听了她说五成熟的牛排好吃的理由,不得不佩服她对吃这方面是比我擅长着。我就和她开玩笑地说我和她比还差三年,她有点听不明白什么叫差三年。我告诉她很简单,就是小资情调还差三年,打个比方地对她说,她在吃简餐的时候,我们在吃盖浇饭;她吃西餐的时候,我们在吃简餐;轮到我们在吃西餐的时候,估计她都不出去吃饭了。
 

  一开始我就承认我没有小资情调,所以在吃饭的时候我会脸皮厚地问她一些我没有接触过的餐厅和菜肴,我不会假装很懂,也不会觉得问的尴尬,因为我知道还差三年,也许还不止三年。可能过个几年后,当我再次会告诉她人这个脑筋急转弯的时候,会稍微提醒她,三分熟的牛排遇见的是五分熟的牛排,而不是七分熟。或许我还还会告诉她,酸辣土豆丝比牛排来的实惠也好吃,也更属于简单的生活。

 

进入的80后男人厨房,买了一本文怡的书,所以也和这个朋友商量下我的书的风格。其实商量都是假的,只不过我想听到一些对我有帮助的意见。今天是奥运会的闭幕式,我也看了,我这里就不谈奥运了。这也是我博客里最后一次单独写探店贴,以后我的博客都会以家常菜为主的。如果有探店的帖子,可能会放到我每次传的家常菜后面,毕竟不想使我的博客太杂。

 

水果沙拉,这点东西我们都没有吃完,两块面包倒是给我全吃了。其实真的觉得菜还是中餐的比较好,菜系又多,总类又丰富,口味也多样,美食绝对是中国的厉害。

告别探店贴--几成熟的牛排适合你

 

我点的七成熟的牛排。

 

告别探店贴--几成熟的牛排适合你

朋友点的五成熟的牛排,感觉有点血红血红的,但确实比我点的好吃。

告别探店贴--几成熟的牛排适合你

 

文怡的书,逛超市的时候发现的,所以买回来看看。

告别探店贴--几成熟的牛排适合你

 

我的个人微信号是“kongyao002" 

加入的话,你关于美食的咨询不一定都有时间去回复,

但至少你能在朋友圈里,看见我的真实生活展示!


如果你也想每天收到我推送的美食食谱,

那,就请你加入我的微信公众账号吧!

加入方法:在微信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

输入kongyao1982或“80后男人厨房”加关注,

或微信“扫一扫”,用手机摄像头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即可!
自制滑嫩鸡蛋豆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