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孔瑶
孔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38,463
  • 关注人气:271,8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穿越时空和你去聊天--蚝油牛肉

(2007-11-25 21:35:00)
标签:

耗油

牛肉

菜肴之家

穿越时空和你去聊天--蚝油牛肉  更多好玩的就在我的微薄 

    要不是今天你老赵叔叔问我明年奥运会去不去北京看的问题,我还真想不起来穿越时空去和你说话。你老赵叔叔说时间过的真快,奥运会2001年才申办成功的那会,他就幻想着带着老婆和孩子去看北京奥运会了。
 

    可是明年就2008年了,你老赵叔叔这个愿望实现不了了,因为他现在还在单身着。同样我也幻想过在2008年的时候,一个看台的中央有我,有你还有你妈妈的出现,所以我想穿越时空去和你聊会天--我亲爱的女儿。
 

    今天早上你老赵叔叔问我,以后想生女孩还是男孩,我的回答当然是女孩了,因为我喜欢女孩的漂亮与乖巧,还有和父亲的那种亲近。

 
    他还说假如我生了女儿也起孔瑶这个名字,这样父女同名同姓是一件很摆的事,可能你那个时代已经不知道“摆”的意思了,老爸告诉你就是很“拉风”的意思,不知道“拉风”在你们那个时代又是怎样的意思了!我觉得他给我的这个意见很好,因为孔瑶这个名字更适合女孩子,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你老赵叔叔的意见了!
 
   人家都说女儿像爸爸,我希望你的脸型像我,嘴巴像我,鼻子像我,身材像我,性格也像我,因为这是你老爸我身上比较值得骄傲的几点。但我希望你的眼睛是大大的,头发是顺顺的,眉毛是弯弯的,这些希望必须要寄托在你妈妈身上了,所以你老爸我的任务比较重哦,如果找不到大眼睛长头发的妈妈你不要怪我啊,其实跟着爸爸的小眼睛也不错的,只要你妈妈是爱你爱我就行了,你说是不是了?
 
   你知道嘛!现在你老爸我感觉自己还是像一个小孩子,虽然有时候能在博客里写出几句比较有哲理的话,但并不代表你老爸我就很成熟的,所以才会让你错过了看奥运会的机会!
 
   你老赵叔叔还有其它几个叔叔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了,他们和你老爸在一起生活将近7年了,所以以后等你长大了,这些叔叔如果来我们家玩的时候你要放热情点,懂事点,给他们一个好印象知道吗?
  
   我知道你肯定是一个爱臭美的女孩子,所以老爸我肯定会买漂亮的衣服给你穿的,把你打扮的漂漂亮亮,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我们家不需要有太多的钱,但我想相信给你穿上漂亮干净的衣服,老爸我以后还是会做到的,尽管这时的我还不是那么富裕。
 
   我也知道你肯定希望家里的气氛是温馨而舒适的,你老爸我肯定会做到这点的,就不知道你老妈会不会做到了,所以我一定会帮你选择一个好妈妈的,像你老赵叔叔选老婆的标准一样,贤妻良母,如果暂时找不到,为了你我愿意再去等几年。
 
   好了,今天穿越时空和你聊几句就到此结束了,你老爸我还要给很多朋友写做菜过程的。记住今年你老爸我26岁,一个在当代认为比较浮躁的80后的一份子。感谢你老赵叔叔今天让我有写你的冲动,还要希望新浪继续保持10年下去,那样我的话或许某一天你会看的见。
 
进入80后男人的厨房,蚝油牛肉我做的比较好的一道菜,献给你们。虽然我不知道以后何时能婚姻,但我知道等以后我有小孩的话,我肯定是很爱她的,不管是女孩还是男孩,相信为人父母的同样也是。
 
原料:牛肉,广东菜心。其实这道菜把广东菜心换成有芥兰菜的话就可以取名叫蚝油芥兰牛肉了。

穿越时空和你去聊天--蚝油牛肉

 

步骤1:牛肉逆纹路切片,牛肉一般都是逆纹路切的。然后腌制牛肉。放一匙蚝油,不用放盐了,蚝油本身有咸味的。加胡椒粉,一点点糖,加料酒,放一点点姜沫腌制30分钟。

穿越时空和你去聊天--蚝油牛肉

穿越时空和你去聊天--蚝油牛肉

穿越时空和你去聊天--蚝油牛肉

 

步骤2:下面来处理辅料,广东菜心。超市没有芥兰菜买,所以只好拿广东菜心代替了。锅中烧水,水开加盐,和一点油就是给菜心汆烫一下。时间不要长,放下菜心后就水再次开的时候就可以捞起来了,然后过一下凉水,切段摆盘就可以了。

穿越时空和你去聊天--蚝油牛肉

穿越时空和你去聊天--蚝油牛肉

 

步骤3:下面我们来做个汁,首先一大匙蚝油,少一点点糖,加淀粉勾勾芡待用,可能看起来有点麻烦,但做起来真的是很简单的。

穿越时空和你去聊天--蚝油牛肉

穿越时空和你去聊天--蚝油牛肉

 

步骤4:锅中一点底油,油热放入腌制好的牛肉,大火翻炒2分钟让牛肉五分熟就可以捞出。锅中一点点底油,加姜片,葱段爆香,倒入调好的汁,汁开倒入五分中熟的牛肉翻炒。

穿越时空和你去聊天--蚝油牛肉

穿越时空和你去聊天--蚝油牛肉

穿越时空和你去聊天--蚝油牛肉

 

步骤5:大火翻炒3到4就可以了捞出摆盘了。我自己吃就不需要盘那么漂亮的^_^,不过这个广东菜心蘸着汤汁吃,味道很好,这不骗你们的。有机会大家多练习一下吧。

穿越时空和你去聊天--蚝油牛肉

 

穿越时空和你去聊天--蚝油牛肉

 


我的个人微信号是“kongyao002" 

加入的话,你关于美食的咨询不一定都有时间去回复,

但至少你能在朋友圈里,看见我的真实生活展示!


如果你也想每天收到我推送的美食食谱,

那,就请你加入我的微信公众账号吧!

加入方法:在微信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

输入kongyao1982或“80后男人厨房”加关注,

或微信“扫一扫”,用手机摄像头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即可!
自制滑嫩鸡蛋豆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