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交虫v
西交虫v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207,566
  • 关注人气:195,0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胜利保住火箭季后赛希望

(2010-01-14 12:55:40)
标签:

体育

篮球

nba

分类: 全部博文列表

主场8连胜,客场5连败,主龙客虫的称号向来不与火箭挂钩,但近来的成绩单表明火箭已经陷入这样的怪圈,而且难以自拔。但这也恰恰反映出这个赛季的火箭的真实情况:每一场球都是硬战,每一个胜利都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幸运的是,火箭大部分软柿子都能捏住,大部分情况下不会崩盘。

 

似乎对火箭还可以要求更多,似乎又已经很满足于现状了,球迷对火箭的态度着实很复杂。就拿今天这场球来说,面对西部垫底,联盟倒数第二的森林狼,火箭赢得竟是如此艰难,也太不光彩了。但若看到,火箭近5场输了4场,昨天刚刚遭到山猫羞辱,这场胜利又显得弥足珍贵。

 

个人认为,这场3加时险胜的比赛结果远重于过程,若是再次惜败,火箭将在信心上遭受重创,很有可能从此一蹶不振,两眼一抹黑,陷入万丈深渊。或者说,这场胜利保住了火箭冲击季后赛的一线希望。尤其是在精神上。

 

现实的情况是,这赛季的西部又是无限混乱,而且相较于以往任何一赛季,有过之而无不及。首先,近半程下来,将近4成或者超过4成胜率的球队高达13支,也就是到现在为止,仅有2支球队退出了季后赛的争夺,他们是勇士和森林狼。其次,除了湖人一枝独秀之外,第2名小牛和第12名快船之间的胜场差仅为8,也就是说西部榜单,一天一个样,而火箭正处在比上不足比下没有多少富余的尴尬位置。

 

就好像赛季初初把太阳判死刑,开赛一个月把黄蜂判死刑,前一个月把开拓者判死刑都很武断和片面一样,现在给火箭定位也为时过早。只能说,火箭有机会。打好了,可以和马刺、太阳、掘金掰掰手腕,在第一集团游玩;打得一般,把季后赛席位拱手让给爵士、开拓者、黄蜂这样的劲敌也不无可能;最坏的情况则是,雷霆、灰熊、快艇这样的青年军也纷纷反超,火箭高兴了一夜,天亮发现身上只剩下一个条裤衩。

 

谁也没法给火箭预设一条康庄大道。而似乎这么多年来,球迷们从来都没法看清过火箭,不过这恰恰是竞技体育的魅力。火箭在最关键时刻总是磕磕绊绊——就像这场球,常规时间最后时刻,小布和兰德里这两个火箭阵中罚球最准的家伙,任何一个只要做到两罚全中,就没有加时之说了。但幸运的是,这样一支火箭永远都给我们盼头,甚至是偶尔的惊喜:35秒13分、22连胜、摘掉首轮即遭淘汰的帽子、以及今天的这场3加时险胜。

 

那么未来的惊喜呢,或许是一场场厚重的胜利,或许一张今年4月份的季后赛门票,更或许是未来某年某天的总冠军奖杯。怀揣着这样的梦想支持火箭吧,尽管这个梦大多数会破灭。

 

我的微博客http://t.sina.com.cn/imfromxjtu,大家一起看球侃球,欢迎交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