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交虫v
西交虫v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205,246
  • 关注人气:195,0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欲夺冠必须召回此人

(2009-06-18 07:40:16)
标签:

体育

篮球

锡伯

火箭

阿德尔曼

自从07年夏天被阿德尔曼赶出教练班子之后,锡伯杜没有像大多数失业者那样心灰意冷,而是选择重新振作。于是,仅仅不到一年后,锡伯杜以防守教练的身份帮助凯尔特人夺冠成功。关注那一赛季的人都知道,绿军big3威震联盟的不是他们的进攻,而是防守。尤其是当皮尔斯这样的进攻端无解者都心无旁骛的投身近乎肉搏的防守的当中,你只能说,锡伯杜非常了不起。

令人遗憾的是,因为伤病原因,绿衫军在接下来的赛季没有卫冕成功。但这不能抹杀锡伯杜之于球队的贡献:加内特缺阵了15场比赛,凯尔特人依旧能够取得62胜20负的不错成绩,如果狼王能打,球队至少可以多赢8场;如果狼王能上场,季后赛的走势就不好说了,站在总决赛赛场的就不一定是魔术了。防守,依然是凯尔特人09赛季的主旋律。

锡伯杜在凯尔特人的第2个赛季当中,把帕金斯这样一直默默无闻的中锋培养成场均有8个篮板2个盖帽的防守型内线,说明他训练高个子确实有一手。所以,不难理解他亲自调教的迷你大前锋海耶斯防守功力如此之好,也不难理解姚明为何屡屡叹息锡伯杜被驱逐出队。

火箭球迷想必一定很不解为何当初要炒掉锡伯杜,因为阿德尔曼并没有带来他们想要的普林斯顿,而让老帅能在球队呆下去的恰恰是范甘迪的遗产——防守!数据和战绩都说明,火箭是在边吃老本,边前进。当然,阿德尔曼的用人之道确实强于前任,球迷也乐于接受这一观点,不过对于fire掉锡伯杜,至今仍然耿耿于怀,唯一的解释恐怕是,阿德尔曼相信自己的教练班子,排斥范甘迪的“嫡系”。

不过,今年夏天,火箭又一次又机会召回锡伯杜了,因为他目前的状态是:待业!事情是这样的,凯尔特人被淘汰之后,锡伯杜表示自己“厌倦”了助理教练的职位,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可以掌控一切的主教练,于是告别绿衫军,奔波于各支需要换帅的球队中。本来,他很有希望在76人和国王谋得一席之地的,但是均因为“没有执教经验”而遭到拒绝。

如果锡伯杜一直求职未果,这在冥冥中给了火箭一次救赎的机会。问题是,阿德尔曼会不会摒弃前嫌,恭请这位真正的防守大师归位呢?

事实上,火箭现在的确非常需要锡伯杜。一是因为姚明正在闹着要离开,如果恩师回来,或许可以安抚下他脆弱的心灵。二是火箭现在拥有一批防守型球员,像阿泰、巴蒂尔、斯科拉这样的中坚力量,都需要锡伯杜的调教。三是,火箭无限接近联盟一流强队,只差属于自己的标签,如果锡伯杜来帮助火箭贴上“防守致胜”的标签,想必总冠军并不是痴人说梦。

不知道,莫雷和阿德尔曼会不会做一件正确的事情。

 

推荐到博客首页的NBA热评:

已推荐到体育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3队哄抢麦蒂助火箭夺冠                   已推荐到体育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火箭1交易来年必胜湖人

点击超过100万的NBA八卦:

奥胖暗恋9年的人竟是她                   科比邀她看球则湖人必夺冠

本博客点击超过30万的图:        

当我推开门时候,她正在换衣服          胸罩广告的拍摄内幕             

太壮观了,万名女性共沐浴                女警察被一群歹徒逼入墙角!! 

惊见刘德华与两美女同床共枕           中国第一偷窥高手 不幸被拍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