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交虫v
西交虫v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207,566
  • 关注人气:195,0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不放走此人必进次轮

(2009-03-29 08:34:09)

这回不拐弯抹角了,火箭放走巴图姆绝对是个巨大的失误。

巴图姆如今已是开拓者阵容中重要的一员。如果说赛季初,麦克米兰把法国人安排在首发阵容中是出于战术考虑,那么现在看来,这绝对是一部妙棋。巴图姆是主力中出场时间最少的,是轮转阵容中出手最谨慎的,是近卫军中表现最积极的之一。

选秀结果尘埃落定,专家们给巴图姆的定位是:射手,防守有漏洞。但接近一个赛季下来再看,他的表现完全推翻了人们的固定思维:2米03,身体单薄的他,却是不折不扣的防守天才——态度第一,技术第二,如果再假以时日,经验丰富之后,一定是个防守悍将。

火箭在第25位拿下巴图姆之后,球迷曾拥有过短暂的快乐——法国天才简直就是下一个麦蒂啊。随后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莫雷大显神威,玩出了一换二的好戏。换来的两人,一个成为交换阿泰的添头,一个无奈的将板凳坐穿。

由于麦蒂的身体不佳,阿德尔曼及时启用了韦弗,从目前来看,此举效果尚可。但是随着各个球队对韦弗的重视,阿帅的妙棋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大的作用了。韦弗现在只是轮转阵容中的一员,很少有当初那种力挽狂澜的疯狂举动了。

韦弗的利器是突破和远投。当对手对他进行贴身防守时,他的威力便消失了一半:突不进,投难进。韦弗的致命缺陷是,他拿球后很难将球传出,不是说他独,而是他没有传球能力。好在,韦弗的身份是板凳匪徒,阿帅派他出场的同时,意味着在使用非常规战术——保证主力的休息,或者利用对手的漏洞打球。

当然,韦弗的防守也难以让人满意。

所以,如果各方面都很出色的巴图姆不被送走,肯定会成为阿帅手里的重要棋子,球迷也一定很快将麦蒂遗忘。可以想象一下,少一个麦蒂,多了巴图姆和韦弗,火箭2、3号位威慑力不升反降。这样的火箭,进入第二轮不费吹灰之力。

可惜,火箭错失了这样一位未来之星,这可以说是莫雷经理生涯的一大败笔。当然,这并不是最大败笔。

热帖推荐:

火箭最佳交易非他莫属

火箭重用此人可超湖人

火箭避此2队则必进次轮

 

强烈推荐!来最牛的图汇总!(突破百万次观看)

有史以来最牛的图(一)                  

有史以来最牛的图(二)

有史以来最牛的图(三)                  

有史以来最牛的图(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