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岸之居士
柳岸之居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47,307
  • 关注人气:66,3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认识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和他/她去旅行【2月18日阳光上午】

(2020-02-18 10:30:53)
标签:

杭州三潭印月见闻

分类: 寻踪山水
题图:12月1日午后,摄于三潭印月
认识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和他/她去旅行【2月18日阳光上午】

    12月1日午后,一个人在三潭印月转悠。
       在小岛最北端的临水平台上,一对情侣正在摄影留念。这里水面开阔,白堤在望,保俶塔也影影绰绰,可见其影。女孩突然跳起,男孩按下快门,结果不佳。
    -- 你看看,拍成啥样了?我的双脚已经落地了。重来!(女孩话音甚重,脸露不悦)
    此刻,女孩站立,说了声“一、二、三”便重新跳跃起来,女孩弹跳力甚佳,跳得很高。
    站在一旁的我,也趁机拍了一幅。女孩面露笑容,双腿勾起,双臂展开,一条马尾辫也飞扬空中。
    -- 让我看看,这一次总行了吧!(女孩走近男孩,看照片之效果)
    -- 啊呀呀,咋的等我落地你才拍呢?真笨!(女孩刚才脸上的笑容霎时隐踪,露出一脸凶相)
    -- 你喊一二三,我到三就按下快门,没错呀。
    -- 咋的没错!你看这是啥照片?
    -- 你不要喊一二三,好不好?(男孩口吻透出央求,看来,女强男弱,是他们关系之基调)
    -- 我给你拍了一幅照片,你们看看。(递过我的相机,让两位看)
    -- 哎哟,多好啊!我就是要这样的效果嘛。
    -- 重来!(女孩命男孩)
    -- 我不敢来了,请爷爷给你拍吧。(男孩怯弱得说)
    -- 行,请爷爷帮个忙。你这个傻帽!(男孩把相机递给我的时候,女孩还不忘数落其男友一句)
    -- 请你不要喊一二三,直接往上跳即可。
    -- OK!(女孩还玩了一句英语)
    女孩跳起,我按下快门,就是题图的效果。
    -- 哈哈哈!真好,谢谢爷爷!
    -- 拍这玩意儿有啥技巧吗?(男孩问我,悄悄的)
    -- 哦,没啥技巧,只要你在她起跳的时候,就半按快门,等到她跳上去,快到顶的时候,赶紧按下快门,相机不要抖动。这样拍,准行!(我答)
    -- 我懂了,先按二分之一,再按全部。(男孩仰头一叹,其实是个聪明小帅哥哦)
    -- 谢谢,谢谢爷爷!(两人道别,十分有礼)
    背影远去,我想起了钱钟书在《围城》中的一句话:认识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和他(她)去旅行。
    在旅行中,左手牵右手,挽臂同游,共同待人赏物,一起克服困难。他/她是温柔体贴,还是暴躁易怒?他/她是否和你一样喜欢自然风景,还是同样流连于市井人情?一起旅行吧,看看两人在这段爱的旅途上,能走多远,终点又会到哪里。
    三潭印月(即小瀛洲)有贯通南北的曲桥,其曲桥之正面,即小瀛洲的正门有图如下。照片就拍摄于正门外的亲水平台。


认识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和他/她去旅行【2月18日阳光上午】

    门柱上有一幅楹联,可以玩味半晌哦。全文如下:
      天赐湖上名园,绿野初开,十亩荷花三径竹
            人在瀛洲仙境,红尘不到,四围潭水一山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