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岸之居士
柳岸之居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47,307
  • 关注人气:66,3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拾荒者(37):真金白银

(2008-12-19 21:08:41)
标签:

谈股论金

股票

分类: 断想不断

    今日上指低开9点于2006,摸高2038,探底1997,报收2018,涨2点,涨幅0.14%,成交744亿元。

与证券公司经理的判断相反,今日没有高开,与鄙人昨日的预料相反,尾盘没有拉高的迹象。

    股市,神经敏感,稍有消息;吹皱一湖水;股市,又是健忘的,一系列的利好,呼之欲出的利好,没有真正兑现,即被忘却!

    市场很担心,担心最重要的部分,实际上是国有的大小非。如果国资委,中国政府能说句话,我相信会有用。但是,只说话不够,因为市场已经听话听了很多了!现在股市想看到的是实实在在的动作。

    市场现在没信心。总理云,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

    然而,信心是需要建立在真金白银和人民币的基础上,只是讲讲没有用。(15399+4946)

 

股市故事一则

小股民卧薪尝胆屡败屡战:几十万炒成几万

2008年12月19日 14:26  扬子晚报

  偶然的因素,往往就改变了一个人的人生轨迹。那是2007年的阳春三月,我辞职离开那个让我窒息了好几年的石油公司,而倍感气爽神清地一头扎进北京的北漂族大军,孑然一身地白手起家,先后打工、经商、开公司,感觉社会真的海阔天空,八仙过海,自由自在得很,由于自己脑子管用,又很能吃苦,结果生意也一帆风顺,但是小本经营,扣除房租,交通费用等开支,还不如在原单位上班的收益高,于是暗地滋生些许惶惑,对自己的前途也感觉渺茫起来……

  初涉资本市场,30万只剩2.7万

  一天,碰上一个久违的老乡,在一起胡吃海喝乱吹一通,我就叫服务员买单,这个老乡那天却争着买单,旁边友人也起哄说,现在你已经不是我们当中的大款啦,这小子炒股都发傻啦,赚了几百万,我开始还不相信,结完账那小子还带我们一起去了一个娱乐公司玩,一晚上光玩就面不改色花掉两万多,我才吃惊不已,一问,原来2006中国正逢百年难遇的牛市,闭着眼买啥股,天天涨,财富一个月就翻倍,这个老乡是个注册会计师,也是老股民,前几年却混得并不太得意,2006年靠帮别人炒股理财,结果确实赚了200多万,我于是心动不已,但由于自己对股市一窍不通,连在哪里开户都找不着北,于是,我给了另一个朋友30万,几乎是我工作10来年的全部积蓄,因为这个朋友在一家投资集团公司担任总经理,而且是操盘手出身,听说还坐庄大显股份(3.37,0.00,0.00%,吧),我于是一边照常做我的生意,一边做着我的30万几个月后变成100万的美梦。

  2007年6月底,因为家里有事急用,我要求帮我理财的朋友,把账户里的钱取出来,结果一看,我的30万,还有两万七千多,朋友解析说,5月30号开始,股市连续几天大跌,大显股份从11元多一股直线跌到4元多,他为了扳回老本,结果又炒权证,权证也不如愿,所以不好意思啦,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卧薪尝胆研究股市

  再砸几十万又只剩几万

  2007年底开始,我再无意经营生意,我觉得股市吞掉我20多万,我一定要从里面捞出来,起初,除了向老股民请教,我买了几千块钱的股票书籍,从《炒股就这几招》,到《股市操练大全》全套,从《短线是银》全套到《短线天王》全套,从《铁血短线》全套到《看破盘口天机》全套,从香港的炒股软件,到杨百万的炒股软件,我买书、买软件、听讲座等资料费用先后投入就超过两万,看书、看盘,看得眼睛浮肿,起眼泡,眼角甚至搓烂了,去看大夫,大夫说我再不停下,以后该去看精神病科了,听光盘听得耳朵内部被耳塞磨破蜕皮,尽管如此,幸运之神好像还没有发现我,我感觉离赚钱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就像梦中四处寻找总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开始投入3万,很快就变成3千了,我每天看股评,找博客,盯电视,结果往往适得其反。我买进去,它就跌,或者十天半月来回耗着不涨不跌,我抛掉,它就涨,我干脆就买涨停股,快要涨停追进去,结果它第二天低开套牢我,有几次追着好几天涨停的股,账面红色数字也开始不断增加,但我总想再等等,多赚一点,结果突然几个大单砸下来,又跌到买进去的起点,我再投入5万,很快又变成5千。有一次听一个好朋友说,川化股份(6.82,0.57,9.12%,吧)重组,肯定是重大利好,我再借债30万,结果等半年一复牌,连续六七个跌停,每天几十万卖单压得死死的,很快账面几十万又只留下几万块,我只好割掉。从2007年10月到2008年10月,经过这样惊心动魄、刻骨铭心的一年多股海浮沉折腾,现在我终于开始摸到一点门道,慢慢开始稳定盈利了。我决定放弃一切其他工作,像杨百万那样,生做股市的人,死做股市的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