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衣书生A
白衣书生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6,605
  • 关注人气:7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第二届全国“大鹏生态文学奖”征文启事

(2019-03-18 04:57:17)
标签:

转载

第二届全国“大鹏生态文学奖”征文启事

 

         深圳市大鹏新区位于深圳东南部,三面环海,东临大亚湾,西抱大鹏湾,遥望香港新界,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大鹏半岛又以其长达133.22公里海岸线,拥有奇山、岛屿、海蚀崖、礁石、沙滩、古树、红树林、白鹭等自然地貌物候景观。海积海蚀地貌发育丰满,海岛风光原始而自然宜人。这里是广东乃至全国海岸风光最优美的地段之一,曾上榜《中国国家地理》“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线”。

       为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呼吁全社会尊崇自然、保护生态、促进人和自然和谐共存,推动文学关注自然、关注自然与人、关注人类未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开创全国生态文学新领域、新格局、新潮流,深圳市大鹏新区特联合广东省作协《作品》杂志社和深圳市作家协会举办第二届全国“大鹏生态文学奖”征文。旨在更好地展现深圳市和大鹏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介扶持更多优秀作品和作家,促进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第二届全国“大鹏生态文学奖”征文活动现面向全球汉语写作者隆重征稿。

        一、主办单位:《作品》杂志社

                                深圳市作家协会

                                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深圳市大鹏新区作家协会

        三、举办时间:从2019年3月8日开始至2019年8月31日止(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四、征稿对象:全球汉语写作者。

        五、征文主题:关注自然、关注自然与人、关注人类未来,促进人和自然和谐发展,繁荣生态文学创作。

        六、征文内容及要求

        1、突出生态文学特色,对保护自然生态环境要有强烈的使命感,把自然作为抒写对象,主张人与自然关系平等,强调人对自然的尊重,强调人的责任与担当;

        2、体裁不限,小说、诗歌、散文等体裁均可;字数不限(特别鼓励小说20000字以内、诗歌100行以内、散文8000字以内的短篇作品参评);

        3、投稿作品必须是未曾在任何媒体(包括自媒体)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

        4、所有参赛作品均以Word格式,以4号宋体字编辑好,将全文粘贴于写信栏,同时必须有附件。文章首页注明征文体裁;稿末请付真实作者简介,注明作者姓名、笔名、联系地址、电话、引用资料来源等。

        七、征文使用

       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有权使用获奖作品用于宣传出版推介,不另付稿酬。

        八、奖项设置

       共设小说奖、散文奖、诗歌奖3类。一等奖3名,奖金各10000元(税前,下同);二等奖6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9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30名,奖金各500元。

        九、投稿邮箱dpstwxj@163.com

        十、评奖程序

        征文结束后,大赛组委会邀请全国有代表性的作家、评论家、编辑家等组成两级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终评。获奖名单将在省市主流媒体和网站上公布。评奖结束后,将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颁奖典礼,邀请有关领导、专家、评委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第二届全国“大鹏生态文学奖”征文大赛 组委会

                                                                    2019年3月8日

0

后一篇:南湖纪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