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衣书生A
白衣书生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8,538
  • 关注人气:7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嗨,那些短袖们

(2018-09-18 06:43:15)
标签:

原创

房产

分类: 行云流水
嗨,那些短袖们
        
白衣书生

  逼近中秋的天,说冷就冷了下来,兴许还时常阴雨,这真应了那句老话——“秋雨绵绵”。
  我晶蓝湖的房子,补充式装修已经全面铺开。当我五天前去市中心的新益大厦10层的行政服务大厅如期取到不动产权证书时,一下楼就摸出手机通知各条线:窗帘那个,跃层上的可以做了,就按上次现场量的尺寸;厨房三件套那个,明上午一早就来安吧;卫生间的马桶啊浴巾架啊,就按订货早早送来安装吧;空调那边,可以先送货安两台,我搬家时还要移机,再安三台吧;打孔的师傅,可能还得来,再打几孔;杨师,下午就过来签合同吧,时间得帮我抓紧了,最好明天一早就动工,什么木工啊水工啊泥工啊电工啊,全都来……
  当然,我还得去跑各种过户:顺河街那里的自来水公司,解放街绵州剧院对面的燃气公司,警钟街中心医院旁边的电力公司,物业公司,派出所。向物业公司申报装修,还得跑城管局?什么,就那么一点主要用来做衣柜、厨柜的两万块钱不到的小装修还得严格按顶楼装修的规矩报城管局,城管局还要来人勘察现场,还要拍照再制作报送效果图?我买的原本就是全装修的好不好,我只不过是作一点小补充就这么麻烦,扯蛋吧?我一下子成了大忙人!
  我的忙,离不开电马儿。可以说,电马儿立下了汗马功劳!各种跑,各个街道,各处地点。不动产权证,身份证,户口簿,交易合同,复印件,缴费卡,门卡,一大包,样样都要齐。什么,物业管理欠费,水费都欠了两年了?那就交吧,反正到时候结算就是。对了,中介公司那边,通知卖方来收钱,后续的付款我已经准备好了,最好工商银行吧,建设银行也行,大不了给点跨行费。什么,他们不来,说懒得跑,干脆等贷款下来了一起打收条?好吧好吧,没问题。买方那边啊,也不想来取收条,也说等交房子了时一起办,可以的可以的,大概半个月吧,我争取!
  人还没住过去,可晶蓝湖门口那家菜鸟驿站的姑娘却忙坏了,网购物品牵线般地到来,一次我就取了四大件:唯品会啊,苏宁易购啊,淘宝啊;浙江啊,广东啊,江苏啊,上海啊,只管来;卫生间的奥普风暖浴霸,厨房的照明排气扇,玻璃顶棚下的吊灯,平台上的壁灯,电子遥控一拖二门铃,各式粘钩挂件……
  以至于我也懒得翻短信了,就直接对取件的姑娘说,你手里的机子上不是能看到我的名字吗,你帮我看下有几件都取了就是。她说,只要是这一个手机号码的,都看得到。我说,就这一个号码,没别的。她说,那好。
  在各种忙里,老天可不管我,它该下雨还得下雨,才不管我是不是要跑多远的路,是不是要骑电马儿,是不是要赶时间呢!你看昨早不是?才8点半,安空调的师傅的电话就打过来了,我说好好好,我这就出发,估计半个小时到,这天下雨又不敢跑快了,他说那是那是,我等你就是。
  于是我就估算最便捷的路线,按上班路线从东原大桥头的涪江沿岸,到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那里就右拐上一号桥过三江,然后直行穿到主干道左拐就是。可我第一回骑车上一号桥,桥面兴许防水材料质量太好了,不透水,以至于整个桥面都湿漉漉的,当心打滑啊!
  到了一看,电停了,一大堆师傅围在那里,什么也做不成,于是我就给物业公司打电话,来了值班电工,一查结果是没电费了。我说,不对啊,前几天我才充了两百块钱。电工说,你是在前台充的吧?我说是。他说,那不行,还得拿上电卡到楼下的电表那里去充,然后再通知我上楼层来开闸,我一下子就傻眼了。
  前几天办各种过户,我专门有个资料包,这不办完了吗,我自然就没带,可电卡在里面呢!几经踌躇,真没办法,我只好抱歉地对师傅们说,你们只好再等等了,我这就骑车回去拿,很快的!于是我就从新的家出来,到一号桥那里也不过江,直接左拐就上了三江沿岸的绿荫大道,一路驰骋到南山下上南山大桥过安昌江,走一整条街的一环路,就在涪江三桥的头上拐到滨江广场下的半封闭式地下车道,摁亮尾灯就又是一路狂奔,在回到东原大桥那里水韵滨江地下停车场的入口时,稍一瞅准空子,就左拐了进去,返程依然。等我再次到达新家时,一个多小时就过去了,师傅们也结束各方的指点与察看,开始忙碌了……
  老天不管我有多忙,它只管该下雨还下雨。早上看是一场淅沥小雨显然躲不过,我便换上了毛衣,再去已经装包的几个彩条大袋里翻出一件毛领的橙色皮夹克,往身上一笼,再戴上头盔,什么风啊雨啊冷啊就全都不怕了,就连脚上也换了一双不常穿的网购来的薄皮酱色休闲皮鞋。我就这样在城市里外穿行,在大江南北穿行,在耳边不绝的风的撕裂声中唿唿嚯嚯呜呜地穿行,一路绝尘飞奔。可下雨天哪有尘啊,那就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了吧,反正就那意思!
  这下好了!我才在停车棚拍了一张照发到微信朋友圈,这下可就热闹了,各式的短袖们一片吵嚷。他们有的坐在家里,有的坐在办公室里,有的坐在小汽车里,有的在散步,有的在逛街,有的在赶菜市场,他们穿着各式的短袖,尽可能悠闲地满足或自我满足着“春捂秋冻”的谚语,即便天陡然地冷下来,雨陡然地下起来,也不肯换。他们还浸泡在过去的气候里,按着各种时令、规矩、惯例而行事,谁也不肯去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谁也不去想一路驰骋的电马儿上顶风冒雨畏寒的我面临的是怎样的一副处境,只管肆意地嘲讽与一个劲儿地调侃,就像汹涌的浪潮四面八方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只管淹来……
  我在电梯里,遇见了短袖的老人;我在马路上,看见了短袖的女子;就算到了新的住宅小区,我也瞅见那闲来无事推着购物车的保安也依然身着短袖的制服一路侃侃而谈……
  我顾不得那么多,我只管自己所真切面对的,风啊雨啊冷,只管将皮夹克一拉上顶,在车龙头下的物品兜里摸出玻璃筒杯拧开盖子呷上一口温茶,兴许还煞有其事地点上一根烟叼上,然后十字路口上的绿灯亮了,电门一轰就又飞奔而去。
  那些短袖们,他们怎么知道我的冷暖与苦乐,他们只知道以自我的境况与喜好为标准来度量人。我骑在电马儿上,一路绝尘而去,耳边只有唿唿嚯嚯呜呜不绝的风的啸叫声,于是那些看似铺天盖地汹涌的浪潮般四面八方只管淹来的嘲讽与调侃,一下子就抛在了爪哇国。
  嗨,那些短袖们!你们尽管玩儿,我还有事呢,等哪天忙停了,若是感情好,不妨坐下来喝两杯。
  我的嘴角轻轻一笑,就又消失在秋雨绵绵的阴冷里……


嗨,那些短袖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花开的声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