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文冲
梁文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4,821
  • 关注人气:18,7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祝贺四位冠军

(2011-09-13 10:52:17)
标签:

杂谈

昨天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先在此祝福各位阖家幸福。

这样一个团圆的日子,相信并不属于许多职业球员。就像叶莉英,她不久前刚刚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日巡赛冠军,她的坚持不懈终于换来了胜利,实在可喜可贺!但直到现在她仍在日本,无法与家人团聚,算是巨大喜悦中的小小遗憾吧。

在此分享一个小秘密。叶莉英这场比赛的球童Kuni是我在2007年新加坡大师赛夺冠时用的球童,我和他的合作时间也很长,看来Kuni对我们中国球员来说算是一员福将。这是开玩笑。其实,叶莉英的这个冠军来之不易。

当年,她在上海当教练其实收入不菲,但她还是放弃了国内相对舒适稳定的环境,独自去美国发展。我记得那是2004年,她先是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成为第一个晋级的中国内地选手,同年年底她还成为国内第一个获得LPGA部分参赛资格的球员。我们现在看到的都是她风光的表面,但这背后的汗水与泪水却是超乎想象的。尤其是她初到美国闯荡时,由于没有团队以及相关人士的帮助,一开始的发展并不尽如人意,甚至可以说是走了一些弯路。幸好她始终没有放弃,她的先生也始终支持她,所以她才能在转战日巡赛后,经过3年磨砺终于拼出了这个冠军!

3年的等待不短,而这个冠军无论对叶莉英本人还是中国球员来说,都意义重大。对叶莉英而言,这个冠军让她增加了信心,为她未来继续征战日巡赛增加了底气,还可能让她在日本的职业道路走向更高端的层面。对广大中国球员而言,这个冠军的意义就更大了。事实证明,相比美巡赛,日巡赛对中国球员来讲是一个更理想、也更便于发展的赛事体系,叶莉英的经验就是国内选手很好的参考教材。

相比叶莉英,冯珊珊是幸运的,她的家庭在她的起步给了很大的帮助。同时她的经纪公司也为她组建了经验丰富的团队,让她能专注于球场。今年也拿到了她第一个日巡赛的奖杯。在上周的比赛里拿了第二名,非常不容易,我相信她在日巡赛的发展会更好。

除了海外军团,在国内的联通挑战赛上,也有两位新科冠军值得恭喜。他们是张新军和黎佳韵,这次的冠军分别是他们转职业和加入国家队后的首个冠军,恭喜他们,也恭喜国家队,这说明国家队的组建对年轻球员的培养是有帮助的。特别是张新军,他在今年的进步显而易见,像之前的南山大师赛他就打得非常出色。而这次夺冠后,相信他能进一步坚定他打职业的信念,也进一步增添自信。

张新军和黎佳韵的成功,让人不由得感慨,对于年轻的中国高尔夫球员来说,现在正是很好的时代。与我当年在国内打比赛时相比,现在的国内赛事不论是奖金还是数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为球员提供了更大的生存空间。再加上国家队的支持,一方面为球员扫除后顾之忧,一方面提供更多国际比赛机会,这使得现在年轻球员的成长效率大大提高。但是反之,国家队的年轻人也应该更珍惜这些机会,越发刻苦地练习、学习,才能不辜负这些有利条件。

而对于那些还没进入国家队的球员而言,机会的大门也没有完全关闭。竞技体育,成绩是硬道理。只要你坚持不懈地努力,不断地参赛、磨练、提高,国际排名总有机会稳步提升,同样能走出一条职业的康庄大道。这一点上,叶莉英就是最好的励志榜样。

今天由位冠军有感而发,希望能借着他们的喜气为自己鼓劲。上周的东信杯比赛,我4天成绩为69-71-70-69,总成绩-9,排名23位,总体而言中规中矩。这一周,全日空赛事就要开始,希望能争取好的成绩,希望每一次比赛都让自己有份收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