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文冲
梁文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5,339
  • 关注人气:18,7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期待在吉隆坡会会大师赛新科冠军舒瓦泽尔

(2011-04-11 22:53:33)
标签:

杂谈

    做个亚洲观众真够辛苦的,PGA比赛常常都要半夜看球,尤其是第二天赶飞机半夜还要看比赛的人,比如我。不过,像今天凌晨这样跌宕的经历绝对值得熬夜。领先者崩溃、老虎半场神奇、冠军是PGA新人,还有好多不可思议的进洞等等,凡是一场精彩大翻盘需要的戏码,这场比赛统统有了,看得人忘记时间,只能飞机上补睡了……

 

    又见奥古斯塔,可惜是在电视上,我不能不想起了3年前的经历,那是对我整个职业生涯都有影响力的重要经历。2007我获得亚巡奖金王,于是收到奥古斯塔的邀请。第一次看到阿门角,只能用心潮澎湃来形容,而庞大的观赛人群是我在国内乃至整个亚洲赛场都没有见过的。那种人潮涌动的感觉,让人有错觉是在国内的黄金周,但那么多球迷还能做到秩序井然、非常不容易。礼仪本就是高尔夫的一部分,我们国内从球迷到球员自身都在进步当中,就是还需要时间沉淀。

 

    因为紧张和压力,3年前的大师赛没有晋级,结果算不上美妙。但周三的三杆洞竞赛上,和我同组的是伊梅尔曼,能跟最终冠军一起切磋,很有收获。真正打过大师赛后,才了解到自己的差距。当然,作为球员只有看到差距,才会不断想办法提高。那年,我走下赛场时就对自己说,期待以后再来奥古斯塔的时候不是依靠外卡,而是凭实力打进去。

 

     可惜这一次美丽的奥古斯塔没有中国球员,但有4位韩国人、4位日本人、1位印度人。真希望来年能有中国球员站在大师赛赛场上,希望这个人能是我,也希望其他中国球员一起进步,特别是年轻人。在向大满贯赛场冲刺的道路上,中国球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高尔夫也需要更给力的付出,加紧年轻球员和青少年的培养,才能厚积薄发。

 

     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有看头了,今年是50周年庆典,主办方不仅把总奖金从去年的200万美金提升到250万,还请来很多名将。包括这次大师赛的冠军南非人舒瓦泽尔,马丁·凯梅尔、小麦、还有卫冕冠军卢乘烈。这次的官方酒店在签到的地方特地放了小麦的大幅照片,估计谁都没有预料到最后会是这个结局。

越来越多的青年才俊正在逐渐成为世界高尔夫的主流,希望我们国内的年轻选手也多多加油!

 

     去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我没有发挥好。今年,希望自己在大马有个好开端。因为从这一周开始,马上要进入一个繁忙的赛季了,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国公开赛、百龄坛杯……大马——成都——韩国——日本,一直到5月23日的美国公开赛资格考顺利晋级,才能算圆满。

 

    话说回来,虽然参加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进入世界前50名都是我的目标,但今年的计划还是以调整为主。因为连年的比赛身体很疲劳,需要调整。就像奥古斯塔正在发生的一样,我们已经越来越能感受到高尔夫球界的后生可畏。为了做好与年轻人打持久战的准备,我们这样还不算老的“老将”必须注意了,一定要让自己的身体处于最理想状态,才能应对今后的激烈竞争。

 

    希望自己在马来西亚有好运气,能克服闷热和疲劳,也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期待在吉隆坡会会大师赛新科冠军舒瓦泽尔
小麦看了不知作何感想
期待在吉隆坡会会大师赛新科冠军舒瓦泽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