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假装潜水
假装潜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016,275
  • 关注人气:182,7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青歌赛需要更多的余秋雨(组图)

(2010-04-09 11:16:44)
标签:

青歌赛

余秋雨

评委

选秀

央视

文人

蔡国庆

谭晶

明星

假装潜水

娱乐

分类: [娱]之选秀

 

青歌赛需要更多的余秋雨(组图)

 

    看新浪娱乐新闻据悉:第14届“蓝色经典·天之蓝”杯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3月28日晚正式拉开战幕。今年大赛在创新方面下了大工夫,不过,央视的变革非但没能讨好观众,反而让大家很不满。

 

  本届青歌赛变化最大的是团体赛取消了综合素质考核,取而代之的是“艺术素质考核”、“表演素质考核”和“音乐素质考核”三项专业考试,这意味着,往年比赛中最夺人眼球的文化考试悄然退出青歌赛的舞台,而一向在青歌赛中语出惊人的评委余秋雨下岗了。从舆论反响情况看,好多人很不满。有观众甚至表示,青歌赛如果少了综合素质考核这一环节,少了可以被看热闹的余秋雨,那青歌赛可以不看了!

呵呵,一提余秋雨,博主想起来去年一浪超过一浪的声讨。明明是“顺应民意”而取消综合素质考核,为何却落得出力不讨好的结局呢?看来,真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其实,博主还是力挺综合素质考核,或者更直白一点,余秋雨老师属于青歌赛的一分子。

 

青歌赛需要更多的余秋雨(组图)

 

首先:青歌赛的变革不应是一个人

     这个属于青歌赛定位的问题。我们知道,蔡国庆、毛宁、谭晶都是青歌赛出来的歌星,是各类央视晚会的铁打不动的人物。在原来那个晚会的时代,人们也只能看央视的文艺节目的时代,无人能撼动央视的青歌赛。可是时代在进步,事实证明青歌赛现在确实不是80后、90后的菜。那么,作为一档音乐类、娱乐类、大众类的电视节目,如何在改革后吸引年轻观众,使得生命力延续才是课题。就算冠军能上第二年春晚,也不代表就是中国音乐的代表人物。央视的娱乐节目应该放下架子,于民同乐。不是下不下余秋雨老师的问题。

 

第二:不必理会书生之间的酸刻薄

   余秋雨老师是文化界的人,而且地位很高。就是因为这一点,会有很多所谓“文化人”拿着青歌赛的录像一遍一遍的给余秋雨老师找错误,找到后在夸张的大肆渲染。我们早就论证了无神论,谁能无过?原来书生除了当官的都是去穷书生,羡慕或者嫉妒形成了一股千年不变得穷酸味透着刻薄。

 

第三:余秋雨就是青歌赛唯一卖点

    从娱乐型来说,余秋雨跟青歌赛是画等号的。不是说谁挑出错误后的讨伐乃至唇枪舌战。你不等不承认余秋雨老师在节目现场的经典解答和伟人的风趣幽默。这也是青歌赛不同于其他比赛的身份象征。老百姓对余老师的争论不等于其需要回避。如果一件娱乐事件到最后连争论都没了的话,我很难想象青歌赛还能给我们留下什么?

 

    而现在,青歌赛需要更多的余秋雨这样的争议人物来扩大影响。这种人也应该出自于其他评委或者是选手。娱乐不是一件平平淡淡才是真的事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