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旭MissX
王旭MissX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385
  • 关注人气:1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JESSICA LYNCH

(2007-04-13 14:23:31)
分类: casually academic

Jessica Lynch这个事件似乎发生在2003年,由于本人一直对新闻免疫(我一直把这种趋向归结于潜意识的叛逆情绪,一种反霸权的战斗思想——因为老爸是忠实的新闻粉丝),我对此事并不了解。刚才由于学科需要,就随便拜读了一下Kumar, D (2004). War propaganda and the (AB)uses of women: Media constructions of the Jessica Lynch story, Feminist Media Studies。
文章还是很好懂的,并且有的地方由于详细的记述了US政府的可笑与无聊,我竟然头一次看学术文章而笑出声来。
大概花了两个多小时看完了此篇论文,大致描写的是在战争宣传中的女性形象,具体举了JESSICA这个例子。
我可以记住的内容不多,但是基本上大致精神体会了。其中有几个地方我觉得非常认同作者的观点,并且也有一点自己的看法,如下记录。本人懒惰,就不用英文写了。。。
首先,有一个地方令我非常的气愤同时也又激起了我女权主义的小意识。军队中的女人除了被当成CAMP FLOWER或者androgynous virago(性别不分明的母夜叉),并没有更多的正面的形象上的确立。也就是说,在一个男权高度集中的领域,女人,要么就是没用的花瓶,要么就是没有女性特征的男人婆。其实,这一点,和我们在职场上所遭遇的是差不多的,你可以很TOUGH,但是就很难成为招人喜欢的女生,你可以把裙子拉高,可以把领口放低,这一切的行动不过都是在证明你智力上的无能,你可以升职,可以做高层,但是永远会有流言蜚语在背后讨论你到底和谁睡过。或者我说的问题很尖锐很极端,但是在我看来,这都是不容忽视的问题,那就是,社会中的女人,如果你不安于室,那么,就总会有数不清的plight在等着你。
其次,文章中提到了,政府可能利用军队中相当数量的女人,来证明自己有多民主,自己国家的女人有多解放,甚至很多女权主义者是在支持着这样的军队,这样的战争。但是,美国的女人,不能靠给其他的国家的女人造成苦难而完成这样的解放?并且,这样的数量上的占据,就真的是解放么?quantitative=qualitative?并不见得。12%的美国某军校女生曾在校被强奸。战争,是打着解放专政国家的人民尤其是女性的旗号的,然而,却给那些国家的人民造成了比以前更加糟糕的生存环境。Feminism不能只是white,middle-class的女人的事业。这样的liberation是片面的也是自私的。
最后,文章中提到了,在造成相当夸张程度的宣传场面的JL事件中,媒体是多么的卑躬屈膝的拍政府的马屁,捏造耸人听闻的故事,不让当事人讲话,谎称人家精神状态不稳定,还说她如何如何的fight back,而实际上这个19岁的美国女孩在伊拉克被俘虏的时候做的事情不过就是祷告!还有很多很多事情在我所阅读的文章中都有记载,这里就不一一列举。在战争陷入了JAM之中,政府适时的制造了一个民族英雄来撑场面。设计了一个如HOLLYWOOD电影中的场面一样的拯救,(其实据伊拉克医院的人说,美国的军队只是很好笑的在作秀)而所有的道貌岸然的媒体不过就是同政府一同撒了个滑稽的谎言。
这就是我今天的阅读。我今天的想法。
(我还要回头把昨天看的两章文章重新看一遍,好好理解,为了周五的PRESENTATION。。。就不在这里多废话了)

http://blogcup.com/skin/other_skins/dragon/titulo02.gifLYNCH" /> MISS X @ 2005-11-22 07:0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PARIS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