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牛-烹香香
小牛-烹香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86,151
  • 关注人气:10,9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所遇见的美国人-虾米菜脯蛋饼(13道快手清粥小菜

(2008-08-20 04:32:34)
标签:

小牛烹香香

美国人

乐于助人

13道

夏日送粥

快手小菜

营养美味

分类: 美食煮艺

    在美国,我遇到过各种各样的美国人。

    每个民族都有其独特的性格:英国人矜持、法国人浪漫…而绝大部分的美国人,待人热情、开朗大方、时时赞美、乐于助人。   

           http://i36.tinypic.com/21zyc9.jpg

   如果行走在街道上,无意和迎面而来的陌生人对视一下,绝多半美国人会微笑着向你点头示意,或者友好的招呼一声:“嗨,你好吗?”;如果你在大街上迷了路,一定会有好心人过来耐心详细的帮你指点,如果遇上顺路而路况不繁忙,他们甚至会载你到达目的地;如果不幸你的车子在路上抛锚,一定会有不止一个好心人过来帮你修理…

    这样的事在上个礼拜天,就发生在了我们的身上。

    周末的一天,当我们开车准备去下一个目的地的时候,车忽然无法启动了,因为刚保养完不久,从经验上判断应该是汽车电池没电了。

    汽车电池没电虽然不是大事,但也是很麻烦的,这意味着车子将无法启动,要么叫拖车、要么马上更换汽车电池。

     正当我们烦恼不已的时候,停在我们旁边的车主,一位美国中年人A带着孩子过来了。

     当向A说明情况以后,他过来查看了我们的汽车,也说可能是没有电池了,如果有电池启动连接线的话,他的车可以帮助我们启动,然后我们可以开车去更换电池。

     但是,很不巧,A没有电池启动连接线,我们也没有。

     正在这个时候,一位路过的老人B,摇下车窗,问:“嗨!你们是不是需要电池启动连接线?我有。”

     最后这两辆车的主人一起过来帮助我们。

     要知道当时室外气温高达36摄氏度,A的2个幼小的女儿和他的妻子都在太阳下耐心的等待,而B老人,当时鼻子上还插着氧气管,身上背着一个笨重的氧气瓶。

    3个男人在高温下忙活了半天,遗憾的是,最后还是没有成功启动我们的车。

    A和B都非常遗憾、非常抱歉的和我们说对不起,没有办法帮助你们,然后给我们提供了其他的解决办法……

    当B上车准备离开的时候,我一样非常感激地对他说谢谢,因为知道他生病,最后还特别加上了“Good Luck!”

  当时B眼神猛的一亮,同样感激的说谢谢。

    因为沃尔玛就在隔壁的广场,所以我们准备步行去买电池,正在这时候,B转了一圈又回来了,朝我们说:“你们要去沃尔玛吗?”

    当得到肯定答复以后,B热情的说:“来吧!快上车,我带你们去!”

    因为之前太麻烦他们,我们很高兴的谢谢他,因为穿过广场就到了,所以打算自己去。

    B很执著:“来吧,天气这么热,再说我只不过拐个弯就到了。”

    当B将我们送到沃尔玛门口的时候,还非常热情、耐心的告诉我们在什么地方可以找到电池……

  找到电池以后,沃尔玛的汽车维修部门通知在广场上巡逻的保安员,开车带我们回到车旁边,用同样的方式启动了我们的车(之前可能接触不好,才没能启动)。

  最后,我们把车开到沃尔玛的汽车维修部门,钥匙交给他们,他们安慰我们不要担心,很快就好,于是我们2个人就去逛超市。

  当半个小时以后再回来的时候,车已经更换了新的电池,而且只收了电池本身的价钱:60多块。

  这就是放鸽子那天所发生的事。

  其实,如果我们遇见同样的事,我们也会去帮助别人,毕竟这个世界,能帮助到别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而关键时刻被别人帮助,更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事情过了好几天,虽然这样得到别人友好的帮助不止一次两次,但是还是感觉心里暖乎乎的,身在异乡异国的人,这种感觉尤其明显。

  帮助过我们的A先生和B先生,我从始至终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也许就算再见,我们也未必能认出彼此,但是他们给与的那种,真诚的、助人为乐的精神,绝对可以受用一辈子。

 

                  我所遇见的美国人-虾米菜脯蛋饼(13道快手清粥小菜

   夏天天气炎热,人体会大量出汗,多喝粥可以补充身体流失的水份,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简单快手的清粥小菜,希望能帮助大家顺利渡过这个炎热的夏天。

 

  用料

    甜菜脯、葱、培根、虾米、鸡蛋、胡椒粉、生抽。

  做法:

  1:将甜菜脯、葱、培根切成碎碎的小粒,虾米洗沥干水份;

  2:鸡蛋加入胡椒粉、生抽、葱花充分打散; 

  3:锅里不加油,首先放入培根,葱白炒香,然后倒入甜菜脯继续翻炒,直到炒出菜脯特有的香味;

  4:将炒好的配料凉一会,分次加入事先打好的2料中,搅拌均匀;

  5:锅里加入加入适量油烧热,倒入搅拌好的4料,微微晃动锅体使之平铺,慢慢凝固小火煎黄;

  6:一面煎黄后,小心翻面,2面都煎黄即可。

                http://i35.tinypic.com/24pz3b6.jpg

                               ╭★╯   小牛贴心提示: ╭★╯  

   

      1:菜脯就是一种白萝卜干,有甜咸之分,最好选用甜味菜脯,味道更香甜好吃,切之前要清洗干净;

      2:甜菜脯、虾米、培根本身都含有部分盐分,生抽比单纯的盐味道更丰富,加入的生抽要适量,以免过咸;

      3:炒好的配料拌入蛋液之前,最好放置一会使之变凉,太烫倒入以后鸡蛋会部分凝固;

      4:菜脯翻面是个技术活,没有把握的,混合均匀后直接下锅炒,效果也是一样的。

 

                          奥运期间大甩卖,13道快手清粥小菜推荐:

 

  我所遇见的美国人-虾米菜脯蛋饼(13道快手清粥小菜  我所遇见的美国人-虾米菜脯蛋饼(13道快手清粥小菜  我所遇见的美国人-虾米菜脯蛋饼(13道快手清粥小菜   我所遇见的美国人-虾米菜脯蛋饼(13道快手清粥小菜

      香醋花生米           凉拌金针菇              蒜蓉蒸茄子         香辣牛筋

  我所遇见的美国人-虾米菜脯蛋饼(13道快手清粥小菜  我所遇见的美国人-虾米菜脯蛋饼(13道快手清粥小菜  我所遇见的美国人-虾米菜脯蛋饼(13道快手清粥小菜  我所遇见的美国人-虾米菜脯蛋饼(13道快手清粥小菜

      经典拍黄瓜           红油猪耳              三丝牛蒡         降火冰山君子菜 

  我所遇见的美国人-虾米菜脯蛋饼(13道快手清粥小菜  我所遇见的美国人-虾米菜脯蛋饼(13道快手清粥小菜  我所遇见的美国人-虾米菜脯蛋饼(13道快手清粥小菜  我所遇见的美国人-虾米菜脯蛋饼(13道快手清粥小菜

     酸辣萝卜缨             桃香翡翠          小葱拍萝卜           香辣海带丝 

 

         

                文章版面有限,  

                       更多美食请点击链接轻松浏览: 

 

              ╰★╮  小牛60道鬼斧神工家常菜之(一) ╭★╯

  

              ╰★╮ 小牛60道鬼斧神工家常菜之(二) ╭★╯

   

              ╰★╮ 小牛60道鬼斧神工家常菜之(三)  ╭★╯

 

                       敬请自备纸巾, 更多口水等着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