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牛-烹香香
小牛-烹香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84,268
  • 关注人气:10,9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玉米发糕

(2007-05-12 05:07:29)
标签:

玉米发糕

分类: 美食煮艺

   粗粮主要包括谷类中的玉米、小米、紫米、高粱、燕麦、荞麦、麦麸以及各种干豆类,如黄豆、青豆、赤豆、绿豆等。

   粗粮含有丰富的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利于保障消化系统正常运转。还可以降低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医学研究表明,纤维素有助于抵抗胃癌、肠癌、乳腺癌、溃疡性肠炎等多种疾病。但是对于粗粮,我们既要吃,又不宜吃多,过量食“粗”的话,会影响人体机能对蛋白质、无机盐以及某些微量元素的吸收。

   以前看过一个讲科学烹饪的节目,把烹饪方法按最科学到最不科学依次排列为:蒸-煮-炒-烤-炸。既然粗粮有那么多的好处,下面要讲的玉米发糕又用了最科学的烹饪方法,讲科学又贪吃的筒子们还不赶快动起手来!玉米发糕

玉米发糕 

 

 用料:
 1。鸡蛋4个,柠檬2粒(或白醋1茶匙),糖1/3杯,butter1/5条(或玉米油2大匙)
2。玉米面粉2/3杯,中筋面粉1/4杯,加3/4茶匙泡打粉搅拌匀。如图
  玉米发糕
   注意:玉米发糕 butter一定要事先用容器在微波炉叮10秒钟溶化放凉待用,切记叮的时候不要加盖啊,否则后果自负,哈哈哈玉米发糕,玉米面粉是那种很细的,如果摸起来有颗粒的是不行的,我就上过当玉米发糕
 做法:
 1。取一盆放入鸡蛋和柠檬,用搅拌器高速打5分钟直到看不见蛋液,如图
   玉米发糕,然后边高速搅拌边将糖(喜欢更甜的可放2/3杯)分三次放入打至发白浓稠,接着到入butter再打2分钟。
 2。再将混合好的面粉分三次过筛入打发的蛋糊里,用橡皮刀从上往下轻轻拌匀。
 3。倒入铺了蜡纸的蒸笼里,上笼大火蒸15分钟,稍冷撕去蜡纸,切块食用。多余的发糕放塑料盒密封保存,吃前用微波炉加热20-25秒即可。要是天气凉点的话两三天内吃不完,不用放冰箱也是可以的。
 玉米发糕
  看看小牛今天的成果吧!玉米发糕个人觉得青柠檬没有黄柠檬的味道香。搭配一些水果和酸奶(牛奶,豆奶)就是一顿品种丰富,营养又健康的早点啦
   玉米发糕
   再近点看看发糕体的组织,吃一口很软糯香甜的味道玉米发糕
   玉米发糕
   
    如果你流口水了,就赶快行动吧,为自己的家人做这款简单美味,营养又健康的早点吧,让他们享受爱的味道吧!玉米发糕  玉米发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