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远斋
梁远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33,580
  • 关注人气:27,4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是歌手》为何会变成《我是哭手》?

(2013-03-19 07:59:15)
标签:

会变

这些年

婚姻

笔者

哭腔

娱乐

新华网:《我是歌手》第九期第一轮竞演完毕,当观众们沉浸在歌手们深情的歌声中时,也同时被一波接一波的眼泪潮虐到不行,不禁在微博上高呼:“下次,咱能不能别再哭了?”

网络小丑星短评:

其实从一开始笔者就发现,在《我是歌手》录制的现场就有许多眼泪。就连大老爷们齐秦、羽泉、沙宝亮等也不例外。陈明、黄绮珊等有时更是泪如泉涌。台下的观众也是一个个抹着眼泪。

这眼泪来自于对自己不易人生的感叹。就拿黄绮珊来说,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她就已经在歌坛中小有名气。但是不知为什么自从2000年以后,她几乎从人间消失。据说她的婚姻也是非常不顺,为了生存,45岁的她不得不重返歌坛,和年轻人一比高下。特殊的经历带给她的只有特殊的沧桑感。每到动情处,自然而然就会掉下几滴眼泪来。陈明自从《快乐老家》之后,这些年就再也没有快乐过,也没让观众快乐过。

这眼泪来自于对现实生活压力的释放。虽然我们都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但是不知为什么不论是富人还是穷人,无论是官员还是平民,无论是当红明星还是农民工,内心里或多或少的能感受到无形的压力。人们总有一种归属的危机感。这种危机感有的来自激烈的竞争,有的来自于飞涨的物价(特别是房价),有的来自于对社会变革的恐慌… …所以歌手们能在舞台上哭哭也不失为一种释放的途径。

这眼泪来自于现场的感染。《我是歌手》前面翻唱的大都是伤感歌曲。这些歌曲很容易感染大家的情绪,引起人们的共鸣。于是台上歌声伴着哭腔,刺激着台下观众,特别是女观众的泪腺,《我是歌手》演变成了地地道道的《我是哭手》。(吕梁远)

吕梁远,善书画,尤善行草与兰竹,为众多藏家所喜爱;喜评论,往往能将人文、艺术、与社会结合在一起,文章经常被多家网站推荐。QQ28208722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