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远斋
梁远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36,781
  • 关注人气:27,4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禁止“裸体官员”担任一把手,不如取消一把手!

(2009-11-27 09:04:01)
标签:

一把手

党政正职

丑星

深圳市

杂谈

新华网深圳11月25日电(记者吴俊)为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深圳市在党政正职的权力运行机制等方面作出规定。记者在深圳市委市政府25日颁布实施的《关于加强党政正职监督的暂行规定》中看到,不少提法在深圳都是首次提出,如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裸体官员”不得担任党政正职和重要部门的班子成员;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不得提交市(区)政府常务会或市长(区长、主任)办公会讨论决定。

 

近年来,某些地方政府和国企由一把手说了算,确实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不少损失,并因此产生了不少的腐败以及国有资产的流失。好在大家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现象的不合理性。深圳市出台《关于加强党政正职监督的暂行规定》其目的也是限制一把手的权利。然而,网络小丑星认为,与其这样,还不如彻底取消一把手,凡是所有的重大事项由五大班子去研究决定,决定结果除要上报上级部门审查外,还要在基层广泛征求意见,最后达成统一的共识。

 

这样以来,地方政府班子各成员之间既可以经常勾通,也可以互相监督,避免因个人爱好而厚此薄彼产生形象工程、个人专权产生豆腐渣工程等。国有企业可以避免由一个人决定的重大投资错误及将项目包给一把手“小兄弟”、“小舅子”的错误决定。可以从一定程度上遏制国企一把手中饱私囊,偷偷地将国有资产转到自己名下的行为。

 

另外各地政府在选拔领导干部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组织部门对备选干部不要只在报纸上或者互联上一公布就了事,一定要深入基层,进行认真细致的调查研究,并将调查的结果再次公诸于众,三番五次地进行核实,最终选拔出来令人民群众满意的干部。

 

无论出台多好政策,老百姓最终要看的是结果,而不是规定。不认广告,认功效。出台一百项华而不实的好规定不如为老百姓做一件实事。(网络小丑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