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琬婷学习英语
钟琬婷学习英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5,700
  • 关注人气:2,9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一学习生活小结

(2009-10-06 11:25:11)
标签:

钟琬婷

雅思3个9分

香港科大

大一学习生活小结

分类: 钟琬婷在香港科技大学

大一学习生活小结

2008.9月——2009.8月)

 

 琬婷自08年8月下旬入读香港科技大学以来,转眼间大学生活已过去了四分之一,新的学年又开始了!

 入校以来,琬婷很快融入并习惯了香港科大的生活和节奏。盘点大学这一年的学习生活,琬婷在紧张忙碌中过的非常充实,大学生活也带给了琬婷别样的享受和愉悦。

 

  1. 大一期间(因香港的学制与内地不同,香港是初中三年,高中四年,大学三年。所以,内地去的学生大学第一年又被称为基础年。),琬婷上学期和下学期均选修了6门课程,并且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理学院颁发的嘉奖信。

 入读香港科大时,琬婷就向学校的语言中心提出申请,免修新生必上的英语基础课。虽然语言中心说明学生须在英语国家居住至少4年以上,才有资格向学校提出免修申请,但琬婷通过与语言中心的多次沟通,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英语水平后,语言中心便同意琬婷参加测试。经过语言中心的笔试、口试、分组试(整个考评过程均有录像),琬婷顺利通过了语言中心的考评,准许免修英语基础课。作为英语非母语国家的学生,能够通过这一严格的考评,让琬婷很有成就感。有些申请免修的学生虽然在英语国家学习和生活了很久,他们的英语也非常好,但他们在分组讨论时要么表现的不够自信,要么论述表达时不够积极,因此也不能通过免修。因为,英语课不仅仅是学习英语知识,更多的是要学会与人沟通,课堂上经常有讨论、上台演讲等教学内容,如果不具备这些能力,英语再好也不能免修

  2.刚进入香港科大,琬婷就参加了科大电台的播音工作。从初中到高中,琬婷一直是学校广播站的成员,进了科大也不忘继续这份热爱的工作,特别是当他们主持的电台节目换来收听率上榜时,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大一学习生活小结
                      琬婷与科大电台的成员在一起。
     

  3.参加了剑道社团,跟着教练挺上心的练习招式,貌似学得很刻苦,回家时曾向我们“炫耀”过她的训练成果:脚上大脚趾处练起个很大的大水泡,结果走时婷妈还让她带了些止血贴以及小纱布,以备不时之需。

  4.由于琬婷在心理学这门学科上学得很好,深得教授的青睐,得以入选学校的“本科生研究计划”,暑假时在教授的心理学实验室参与教授的研究工作,并因此获得了8000元的工作酬劳。入选“本科生研究计划”的学生既可选择获取学分,也可选择工作报酬。琬婷每学期都超了学分,就选择了工作酬劳。

 5暑假期间琬婷两次返回广州(6月30日和8月15日),一是为来自八个省、区到广州中国大酒店参加港科大面试的考生们服务;二是为即将入读香港科大的广东新生举行见面会活动,向新生介绍科大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大家提供咨询服务。

大一学习生活小结

 琬婷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为参加香港科大面试的考生服务。

 

  6.暑假琬婷组织并参与了迎接香港本地生三天两夜的迎新营活动,内地学生到港后琬婷又参与了为期一周的迎新活动。

 

大一学习生活小结
                      琬婷与香港新生营的同学们。

 

 7暑假琬婷参加了一个“心理健康大使”的培训,为迎接8月份入学的新生做准备。科大寒暑假期间与学生平时正常上课时一样,学校所有设施包括实验室全部对学生开放,提供正常服务。这点可能与内地的大学有所不同。

 8.为了能有机会参加今年11月初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举行的国际遗传基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iGEMThe 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4月份以来,琬婷和小组的成员们就开始积极设计研究课题经过大家的努力,琬婷组的课题研究最终脱颖而出。

 

大一学习生活小结
                  琬婷与参赛队员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琬婷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这个项目上,有时为了一个问题和教授在一起探讨一、两个小时,暑假更是差不多都泡在实验室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8月19日到香港科技大学参观时,学校安排琬婷和另一名广东学生陪同参观,琬婷也因实验室的实验离不开身而未能参加。

 为了这个竞赛,琬婷花费了很多心血,她的能力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还成为了项目组的骨干分子。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琬婷和7名小组成员将代表学校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参加这次大赛。无论竞赛结果如何,这个过程让琬婷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同时也体会到了很多,这些对琬婷来说都是最重要的

 9.  优异的学业成绩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使琬婷获选香港科技大学2009年“优秀内地本科生”。

 希望琬婷在未来的学习之路上,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