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琬婷学习英语
钟琬婷学习英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5,700
  • 关注人气:2,9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钟琬婷7年级中文文章《我做订报员的趣事》

(2009-05-11 11:00:29)
标签:

钟琬婷

雅思3个9分

托福作文满分

SAT写作满分

初一作文

分类: 钟琬婷中文文章

我做订报员的趣事

 

 上学期,作为《广州英文早报·学习周刊》的小记者和班上的英语科代表,我责无旁贷地负责登记收缴同学们订报的报刊费。

 这次收订同学们的订报费,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干收费的活。

 妈妈知道后,就在一边对爸爸说笑开了:“我们做好赔钱的思想准备吧!看我们家小姐这次要让我们赔多少!”我一听,从鼻孔里哼了一声:妈妈也太小看人了,真是“门缝里看人,把人都看扁了。”

 “妈妈,你怎么知道我会赔钱呢?难道这么简单的事情我都干不好吗?”我不服气地对妈妈说。“你看你平时在家里干事都笨手笨脚的,有时又像个马大哈,收钱这个事可是个细心的活。”妈妈在一边笑着说。

 我想了想,也是啊!你看看这订报的钱,订一年得收76.5元,订半年得收38.4元。这钱,也真够零碎的!不像其他科代表,一收都是收的整数钱。

 妈妈开始告诉我应该怎样来做这件事情。比如,要我首先登记好同学要订的报纸时间、交了多少钱、应找回多少钱等。接着,妈妈又为我找来了一个装钱用的透明塑料袋和几个小钢夹,可我嫌麻烦,说什么也不要,坚持说用个大信封装钱就行了。妈妈拗不过我,便没好气地对我说:“有你后悔的时候,到时你就知道不听妈妈话的‘好处’了!”

 课间休息的时候,我拿着花名册,不厌其烦地一个一个去问同学们:“你想不想订《广州英文早报》啊?”,如果回答是“要”,我就很高兴地连忙给他们登记好;如果遇到同学不想订,或是十分犹豫的话,我就仗着三寸不烂之舌,不停地介绍着这份报纸如何对英语学习有所帮助,鼓动他们快下决心,赶紧订报。在我的不断游说下,很多说“让我再想想”的动摇分子,总算点着头说:“那就订吧!”

 看着手中的花名册,点点人数,我还是比较满意班上有过半的同学都订了这份报纸,这说明本人今天还是没有白白浪费口水。要知道,我平时在学校都是不怎么喝水的,可就这一个上午,我就喝了一大支矿泉水。

 相对收钱来说,登记工作就简单容易多了。但是到了收钱的时候,我心里边还是有些紧张,唯恐自己把钱收错了,应验了妈妈所说的——赔钱。

 当同学们纷纷把钱往我面前递时,我嘴里一个劲地说着:“慢一点,慢一点!”“等一等,等一等!”我一边说着,一边手忙脚乱地收着钱,不一会儿,我的手中就抓满了钱,十个手指头全都派上了用场,都还嫌忙不过来。尽管天气还很冷,但我已忙活的脊背和鼻头都渗出了汗。很快我就收了一大堆的纸币和硬币,大大小小的钱堆了一大堆。眼看快要上课了,我也来不及整理这堆钱,便只好把这些乱七八糟的钱统统都塞进了大信封。

 正当我准备喘口气的时候,另一个同学又来到了我的座位前,顺手递给了我100元钱。“订一年,是吗?”“是的”。我快速找到他的名字,并在他的名字旁记下了“100”,然后拿出我的大信封,笨手笨脚地在七拱八翘的信封里找需要找赎的零钱。

 由于信封里的钱杂乱无章地塞在里面,我翻来翻去也找不着该找的零钱,同学在一边也等得不耐烦了,催促我说:“要上课了,你快点找钱给我吧!”我只好抱歉地对他说:“我的钱实在是太乱了,要不,呆会儿下课我再找给你吧!”说着,我便在这位同学的名字旁写下“-23.5”的字样。此时,我才想到,要是带上妈妈给的小钢夹,边收钱,边按钱币的大小分类,也不至于搞成现在这个狼狈样。唉,真是“不听老人言,吃苦在眼前”啊!

 中午放学后,我也没心思去饭堂打饭吃,一心只想把这些让人心烦的钱整理好,免得再影响我后面的工作,何况我还不知道收得这些钱对不对数呢?

 我把信封里面的钱一古脑全倒在桌上,顿时我的小桌上便堆满了各种纸币和硬币。此时,令我讨厌的硬币也来凑热闹,咕噜咕噜地到处滚,滚动时还不时发出撞击桌面的声响,让我防不胜防。正当我专心地整理着这堆钱时,忽然一阵风吹来,吓得我赶紧张开双臂,护住这些钱。生怕这些钱被风吹跑了之后,自己还不知道,那可真是笨死了!

 我先把整理好的100元钱小心地压在笔盒下,又把整理好的50元钱压在书下,接着又整理其它钱。这时,打完饭的同学都陆续回到了教室里,我的几个好朋友见我没去吃饭,还在整理这些钱,便都过来给我帮忙,有的还把小夹子借给我用。在朋友们的帮助下,这堆散乱无章的钱总算被我们有条不紊地整理好了,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我便开始核对钱的数目,当我核对完钱后,吃惊地发现钱的总数怎么多出了12元,是不是忘了找给那位同学钱了?我赶紧拿出花名单,仔细地检查。哦,原来是忘了找给另一个订半年的男孩的钱了。

 我的这项订报工作持续了三天才结束。当我最后把收好的钱交给报社之后,才真正松了一口气,人也一下子感到轻松了。

 晚上回到家里,我不无得意地对妈妈说:“妈妈,你不是说我会让你们陪钱吗?可咱这次一分钱也没出差错呀!怎么样?”妈妈笑着不断地夸奖我:“能干!真能干!看来我们也不能小瞧我们的小乖哟!”

 这段有趣和难忘的订报经历,它让我懂得了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里面同样也蕴含着很多的学问呢!

 

 

      广东实验中学 初一(1)班 钟琬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