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琬婷学习英语
钟琬婷学习英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4,901
  • 关注人气:2,9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钟琬婷7年级发表的文章《我做英语代课老师》

(2009-05-11 11:00:46)
标签:

钟琬婷

雅思三个9分

七年级作文

文章发表

中学语文学习

分类: 钟琬婷中文文章

钟琬婷7年级发表的文章《我做英语代课老师

 

钟琬婷7年级发表的文章《我做英语代课老师》

 

钟琬婷7年级发表的文章《我做英语代课老师》

 

我做英语代课老师

 

 你经历过当一个小老师吗?当老师对我们学生来说,还是有很大诱惑力的。

 没想到这种机会在我读初一下学期时来临了,而且是整整上了一节课,做了一节课的老师呢!

 星期四的英语课上,我正在埋头写着自己的英语文章,忽然听到我们的英语曾老师说,她明天要外出学习,星期五上午的英语课由我来给同学们上,并且把要上的内容告诉了我和同学们。

 下午放学回到家里,爸妈听说我明天要给班上的同学们上英语课,曾经做过教师的爸爸妈妈都认真地对我说:“那你今晚可要好好备下课,把明天要讲的内容考虑和安排好。”

 吃完晚饭,写完学校作业之后,我便开始认真备我的课。

 第二天上英语课之前,我显得有些紧张,也有些激动,我甚至能感觉到自己“嘭嘭嘭”的心跳声。我把我的书收起,准备去上课。在上课铃响起之前,我似乎更加紧张了,以至我的鼻尖都渗出了丝丝的汗珠。我暗自思忖着:他们每个人都会认真地听我讲课吗?他们会不会觉得很惊奇呢?课堂上会不会乱成一锅粥呢?我那些同学们呆会儿就会成为我的学生,他们会不会支持我的工作呢?我正想着,上课铃响了。这时,很多同学都忙着拿出他们的课本,习惯性地向门外望去,盼望着老师像往常一样走进教室。

 我悄悄地溜上了讲台,“安静,请安静!”当天值日班长开始叫同学们安静下来。直到这时,同学们才恍然大悟。是哦,我们怎么忘了,今天是Miss Zhong为我们上课呢!

 这下可热闹了,恍然大悟的同学们开始交头接耳起来。教室里也一下子闹哄开来。我猜测着,这可能是他们有史以来第一次听他们的同学讲课吧,因此他们感到有些稀奇。然而,我很快从同学们的脸上读到了他们充满期待的眼神。

 我不再犹豫了,我小声地对值日生说:“我是不是也要喊‘上课……同学们好!”值日生毫不迟疑地说:“当然了!”

 “准备上课!”值日生用坚定的声音喊到。当同学们的眼光都集中在我的脸上的时候,我站在讲台上,望着班上的这个场面,忽然觉得好奇怪:在上堂课之前,我还是下面坐着的其中的一个,而现在这堂课,我摇身一变,居然成了老师!这角色转换是不是太快了点?

 值日生一边把麦克风递给我,一边催促我说:“快点叫上课了!”我拿着麦克风,脸上现出了难为情的表情。就在这时,我不知自己那根神经发了,居然忍不住“咯咯咯”的笑了起来,我这一笑不要紧,下面的同学也都跟着我笑了起来。我想,我当时的表情一定很古怪吧?我和同学们的这种笑声一直持续了好几秒钟,“OK”,我终于忍住笑,大声叫道,并且决定开始上课了。

 Class begins!’

 当值日班长叫道:“Stand up please!”我随即跟着说:“Good morning, everybody.”“Good morning, Miss Zhong.”下面的同学们几乎是又吼又笑地回应着我。我等到每个人都安静下来之后,开始说道:“Turn to page 33, please.”“Pardon?”“Turn to page 33, page 33, please.”我又重复了一遍,即刻便传来了“哗哗哗”的翻书声。

 Yes, Miss Zhong!”我接着说道:“Well, er, finish Exercise 2.1 please.”同学们便低下头来开始做题,这时耳边就只听到“唰唰唰”的书写声。

 慢慢地,同学们渐渐地抬起了头,我问他们:“Have you all finished?” Yes”,同学们都异口同声地高声叫道。

 然后我问:“Then can anybody answer the questions? Who can answer question No.1?”安静了几秒钟后,我扫视着同学们,希望他们中有人能回答我的提问。见没有同学响应,我接着又重复了一遍问题,同时我还用鼓励的眼神望着他们。还好,最终有同学举起了手,而且回答得很正确,我也感到很高兴。就这样我不断地提出问题请同学们回答。

 对同学们在回答问题中不正确的读音,我便及时地给他们进行矫正。

 Nowlook at Exercise 3. Work in groups. Talk about what you are and aren’t able to do on Earth and on the moon.”(现在请看到练习三,分成小组来做练习,相互之间开始讨论:在地球上或月球上我们能做什么,又不能做什么?)当我用英语讲完讨论的题目后,同学们却一脸茫然的望着我,显然他们还没有听懂。我便又很慢地重复了一遍我说的问题,我看同学们还是一副不明白的样子,我便用中文给他们解释,当同学们明白意思之后,就开始进行简短的讨论。

 一个同学提出来说,平时老师在分组讨论时,都会在教室里转来转去,这样我也就像老师那样,不时地在他们之中走来走去,并不时的给他们提出一些建议和回答他们的问题。

 All right, everybody! Time is up”。我大声地对同学们说。我想方设法想让同学们在那种热闹的讨论状态下安静下来。

 Can any group announce the results? Anybody who would like to try?”(有哪个小组能向大家说说讨论的结果?哪一位同学愿意先来试一试?”)

 We’re able to play basketball on Earth. We aren’t able to play basketball on the moon.”一个女孩说道。“Good.”我由衷地赞扬道。“Well, does anybody k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canandbe able to?”(“有哪位同学知道‘can’和‘be able to之间的区别吗?”)

 No——”

 “那么,我就给你们讲一讲啰!当‘can’和‘be able to意思相同的时候,我们的意思是指有能力做某事,当它们意思不同的时候,‘be able to的意思是某人已经成功地做完了某事,这个时候,我们通常要用过去时。”当同学们听我用英语说完之后,还有些不大明白,他们很明显还没完全理解这个概念。

 Miss Zhong,你能不能用中文说一下呢,我们还没有听明白和搞懂。”“好!”,我便又仔细地用中文给他们解释这两个词的区别。这之后,同学们开始向我连珠炮似的提出各种问题和要求。

 “你能不能讲慢一些,最后一点我还没有记下来呢!”于是,我再详细地重复给他们讲解了一遍。

 “我还有一个问题。在这个练习中有一个句子,我们在月球上可以跳得很高,但是我还没有那样试验过,为什么在这里要用‘be able to?”一位男同学问道。

 “当你比较这个句子的时候,在这里你就可以看到‘be able to的意思是某个人有能力做某事。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这样做过,但是我们有这个能力。如果某一天你到了月球上,你确实一定有能力跳得很高。”我微笑着回答他的问题。

 “那我怎么才能清楚地知道‘be able to是这个意思还是那个意思呢?”男孩穷追不舍地继续问道。

 “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需要上下文的帮助,你也可以用你的逻辑来判断它,还有就是时态。”我回答着。

 “要是我们没有成功地做某事或没有这个能力,我应该用什么来表达呢?”男孩继续追问着。

 “对于这两种情况,‘can’和‘be able to都合适。当然了,如果要更正式一点,你最好用过去时,那样就更合适了。”我耐心地给他解释着。

 “噢,明白了!”男孩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并满意地向我点着头。很快地,他就记下了笔记。其他同学也随声附和,教室的每个角落都传来了“噢、噢、噢”的声音。在他们的“噢噢”声中,我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

 是的,我花了很长时间让他们完全理解,这样我也就成功地完成了第一项教学任务。

 接下来我就叫同学们做一些练习。我把存在电脑上的录音放给他们听,并且把答案写在黑板上,帮他们检查。这之后同学们又提了一些更多的问题。

 “叮铃铃”,下课的铃声响了,它标志着我短暂的教学生涯结束了。随着最后一声“Class is over”和“Good-bye, Miss Zhong,”我走下了讲台。

 这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一节课。虽然它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每次想起,总还是让我感到激动和难忘。在这堂课期间,我能像一个老师那样自信的站在讲台上,并且感受着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支持和配合,他们脸上专注的神情是那样的让我感动!我觉得这堂课我最大的收获是感受怎样做一个老师,以及怎样做一个受人爱戴和尊敬的老师!

 

     广东实验中学 初一(1)班 钟琬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