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悠悠岁月
悠悠岁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910
  • 关注人气:3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2009-09-10 07:19:55)
标签:

杂谈

巴黎

罗浮宫

蒙娜丽莎

胜利女神

维纳斯

旅游

图片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来到巴黎首当其冲两大博物馆——卢浮宫和奥赛博物馆。为什么呢?巴黎有个明文规定:每月的头一个周末是免费进入的。o(∩_∩)o...哈哈,尔等正巧赶上8月的头一个周末,岂能错过这等好事?省下的钱可以去吃法国蜗牛哦。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第一站当然是名闻遐迩的罗浮宫啦,冲那经典美女蒙娜丽莎的微笑而去。

看地图旅店离罗浮宫很近,20分钟走路即到,沿路还有几处小风景可以欣赏,走之前旅店服务员温馨地在地图上画圈圈提示。所以第2天一早,早点没吃就直奔罗浮宫去了。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1.

    早晨,阴天,头两天天气预报说会下小雨,不过还好几乎没飘啥雨,就是不出太阳,所以光线暗淡。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图2.

早晨,又是周末的早晨,行人稀少。呵呵假如一个人走在这样阴森森的陌生路上还真有点吓人耶。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3.

服务员圈圈的第一个景点,一个木太著名的小教堂吧,不考证啦,照一张就继续走。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4.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5.

巴黎不动产,哈哈,小日本的房产公司。

鬼子的话听不懂,那文字来自大中华的汉文,还是看得明白嘀。记得以前认识个日本朋友,俺们除了打手语就是写字交流了。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6.

罗浮宫对面的喷泉广场。啥名啊?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7.

地铁站见多了,不过罗浮宫地铁站进出口还是蛮特别的,很艺术漂亮。晚上彩灯亮起时更耀眼美丽吧。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8.

慢悠悠地来到了罗浮宫的正门,见到了庞大的罗浮宫建筑群外观,只能在天空中拍得全的景观全景图。

罗浮宫真大哎。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9.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10.

老贝的伟大艺术杰作——罗浮宫玻璃金字塔。据说还是唯一一个不是经过投标竞赛而由密特朗总统钦点老贝设计的此项工程。苏州博物馆也是老贝为了家乡的父老乡亲们领衔创作的。老贝祖籍苏州,偶是苏州人,光荣啊。偶咋以前没学建筑设计呢,说不定还有可能看在同乡的份上师承老贝呢,o(∩_∩)o...哈哈,梦话啦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11.

卢浮宫位于巴黎市中心的赛纳河北岸,是世界上最著名、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是举世瞩目,艺术殿堂和万宝之宫。同时,卢浮宫也是法国历史上最悠久的王宫。曲折历史卢浮宫有着非常曲折复杂的历史,而这又是和巴黎以至法国的历史错综地交织在一起的。人们到这里当然是同时也是想看卢浮宫这座建筑本身,因为它既是一件伟大的艺术杰作,也是法国近千年来历史的见证。(摘自网络)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12.

 知道罗浮宫有多大吗?大的坐车子绕圈估计3、4站地.没试过。看资料说:

它的整体建筑呈“U”形,占地面积为24公顷,建筑物占地面积为4.8公顷,全长680米。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13.

以为自己一早去罗浮宫会很空的,不是啊,来的路上行人稀少,到了这里,看呐,长长的队伍。

我们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都是为了省下那9欧元的门票:-)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14.

进门前,东西南北都来一张,这是小凯旋门,正对罗浮宫。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15.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16.

进门时要经过安全检查。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17.

进门是透过玻璃金字塔的玻璃金属框看罗浮宫外景,那人哦,真多。

慕名而来为了亲眼看到举世闻名的艺术珍品。这种虔诚的心情不亚于进入教堂或庙宇。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18.

记得先上服务台拿简介线路图哦,我后悔了,没拿,几乎是走到哪算哪的。来之前,图书馆借书看了下,所以基本情况还是知道的。知道罗浮宫有三宝:《蒙娜丽莎》就不用说了,另外两宝是米洛的《维纳斯》和萨莫特拉斯的《胜利女神》。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19.

 接下来,真的是随便照照啦,此时肚子不争气,好饿哦。没吃早饭嘛。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20.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21.

一进门,上右台阶,迎面就是这尊无头的《胜利女神》。那POSE够潇洒。宛如身负天命的美丽仙女翩翩飞来人间,拯救受难的人们。想象得出,那脸有着勇敢、坚强、美丽的表情。那姿势,好似T台走秀表演的姿势哦。真优美!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22.

拍这张照片时,深深地被这对老少的对视眼神打动了。有着大蒜鼻子的难看神父,那目光真的好慈祥温和哦。仿佛耐心细致的正在谆谆教导,小孩认真听教诲的样子好乖哦。真想抱抱她。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23.

帅哥拍照的样子好像真的比较专业耶。俺后退,你先啦。等下也来一张。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24.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图25.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26.

人真多,想真正的拍一张干净的好照是比较难的,几乎都是众多者一起合影啦。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图27.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28.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29.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30.

终于来到了仰慕已久的蒙娜丽莎面前,想饱览一下大姐的优美风姿,学学她那优雅的迷人的微笑。

o(∩_∩)o...近视眼啊,看不清楚,离得那么的遥远。围栏护着就是进不了身。

经典啊,蒙娜丽莎的微笑!就是太朦胧了,玻璃框外罩,反光。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31.

瞧那人哦,,晕。不该在那天免费时间里来。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32.

呵呵,这哥们真够认真的录下来,回家可以好好地欣赏美人。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33.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34.

博物馆的两宝,俺误冲误撞的找到了,想找第3宝的时候,此时已饥肠辘辘,恨自己为什么不能把艺术当作香喷喷的饭菜呢。实在不能再停留在这伟大的艺术殿堂了。饭馆对我的吸引力更大。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记得有个博友说参观罗浮宫从开门呆到闭馆,饿了,就啃点面包,喝点矿泉水。偶很佩服那种为艺术献身的精神,与之比起来惭愧啊。(偶在里面呆了一小时不到,太短了哈,免费的不珍惜。主要是人太多,晕。呵呵)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35.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36.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37.

o(∩_∩)o...,太壮观了,那人,像国内春运时火车站。那返乡大潮厉害的。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38.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39.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40.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41.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42.

意大利古典雕塑家安东尼 .卡若瓦(Antonio Canova)的《因丘比特的吻而复活的普塞克》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42.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43.

去卢浮宫看经典美女蒙娜丽莎

图44.

再见了,蒙娜丽莎,再见了自由女神。。。下次有机会再来时一定不会选免费的那一天,还有一定要吃饱了来,啊哈哈!!!出了大门直奔附近的餐馆而去......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