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民俗四川
民俗四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0,318
  • 关注人气:9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淑女与渣男57,起步

(2020-05-28 14:02:11)
标签:

长篇连载

创业

情感

分类: 小说

从主任那里出来后,邹丹就直接去找王会长商量。

“丹丹,我们要的就是这个结果。”王会长说,“如果办事处出钱来办,反而麻烦,受牵制太多。因为国内搞国有经济、集体经济有经验,搞私人企业还在初始阶段,没啥经验。再说,由国家投资搞,你得不到多少好处。”

“王老,你好像说得很轻松的样子。”邹丹笑着说,“其实我心里很紧张,尤其是主任那些敲打我的话,令我心里有点害怕。”

“没有必要怕!”王老说,“我看好这个行业,早就想干。现在有你们主任的支持,我就更有信心了,一定会成功的。当然风险是有的,凡是创业,都有风险,不会天上掉钱下来让你捡。现在有两个方案,一个是我担保,你去贷款办,你占全部股份,我当你的顾问;你当我川菜馆的顾问,你也不拿我的股份,以解除你的顾虑,你不是不敢拿我的股份吗?!第二个方案是我出全资,由你来负责这个项目,你在这里占25%的股份;你做我川菜馆的助理,拿20%的股份。这两个方案由你选。”

“王老,这两个方案都是我大占便宜哦!”邹丹说,“不过相对而言,第二个方案我没有啥风险,太占你的便宜了,我不好意思选第二个方案,还是选第一个方案,我愿意承担风险来做这事,要不然我太不好意思了!”

“丹丹,你这样选择我很高兴,像创业的样子!”王老说,“不要说占啥便宜,我这样做也是在为我自己的事业。当然,我是在帮你。换成别人,我是不会这样做的。我是把你当作好朋友,亲老乡一样,甚至对你有点像对自己的女儿一样。我没有女儿,很喜欢有一个像你这样的女儿。”

“如果王老愿意,我今天就拜你为干爹!”邹丹诚恳地说。然后真正给王老跪下道:“干爹在上,请接受女儿一拜!”

“我很高兴,我的干女儿!”王老高兴地扶邹丹起来,“这是我们私下的拜认哈,不要在其他人面前说,包括我的夫人和儿子。因为我们在创业,在做生意,早传出去对生意不好。此外,既然是合伙做生意,我们得先签个协议,把刚才说的第一个方案按法律文件签署,你觉得如何,丹丹?”

“这是应该的。”邹丹说,“就依干爹说的办吧。”

两人商谈一致后,便很快行动起来。果然办事处给邹丹更多的自由,在组织货源方面积极配合。王老也和邹丹一起去租房、办有关手续,招工、并办好贷款。三个月后,邹丹的“丹丹超市”在唐人街开业了。这一天,外贸部住巴黎办事处主任亲临祝贺,并送来花篮;唐人街的华商都来送上祝贺花篮,可以说盛况空前。邹丹穿上绣花浅蓝底旗袍,胸前戴上红花,站在超市门口欢迎来宾,俨然一个典型的东方美女,并一直微笑着给来宾拱手致礼。邹丹本人就成了一个靓丽的活广告,给开业典礼增彩不少。不仅引来许多华人,也来了不少法国人。由于当天商品一律八折,又有许多以前买不到的国货,当天的货架几乎被一扫而空。

开业大吉,第一天下来,邹丹和王会长都放心了。此后,丹丹超市出了名,她本人也成了唐人街的美女老板。当她听到别人这样称呼她时,心想:哪个一年前见到我,会说我是美女吗?典型黄脸婆一个!可见这物质、精神一起改变人啊!

邹丹任命了一个经理,管理超市的日常工作,她则抽空帮助王会长开川菜馆,并通过四川外贸局的同事,请来两个四川烹饪专科学校毕业,从业几年的厨师来,并参加到川菜馆的筹建中。这一点让王会长特别高兴,因为前厨后厨的装修得符合川菜烹饪的特点啊!半年后,王会长的川菜馆“芙蓉餐馆”也开业了。王会长说,他回成都去过芙蓉餐厅,印象特别深,他要把他的川菜馆办成芙蓉餐厅那样的高级川菜馆。

芙蓉餐馆是巴黎第一家高档川菜馆,一开始就生意打拥堂,王会长乐呵呵地对邹丹说:“丹丹,你真是我的福星!”

“干爹,你是我命中的贵人!”邹丹回应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