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民俗四川
民俗四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0,318
  • 关注人气:9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淑女与渣男22,无奈的选择

(2020-04-23 12:22:57)
标签:

长篇连载

婚姻问题

情感

邹丹继续说:“慧慧,你不知道那年我在街上碰到你们两的心情。毕业分配两年了,好友都修成正果了,我还在彷徨之中。我是个老实人、听话的学生,进入大学后规定不准谈恋爱,我就不敢与男生接触,心思都在学习上,绝不想谈恋爱的事。我给你说过,在WG我是逍遥派,ZF派和BS派都蔑视我。所以,我在大学没有朋友,也没有男生追求我,因为我很清高,班上的男生我一个都看不起。说实话,我班那些男生都不及张向东,何况张向东从63年起一直在追我。虽然我一直反感他,没有理他,他却坚持不懈地追求,好像不追到我不罢休似的。虽然我一直不喜欢他,更说不上爱他,但凭心而论,有时觉得他烦,老是缠着我,但有时还是有些感动。或许是女人的虚荣心在作怪,或许是女人怕缠的原因吧。

     “其实我并非完全怕缠,而是我没有遇到我心中的白马王子。慧慧,你的运气好,虽然你分配到凉山那样艰苦的地方,却遇到李兆明那样的好男人。我虽然分到成都附近,离成都只有二十几公里,但是在一个偏僻的乡村,一个所谓戴帽子的小学教书,接触的人太少,很难碰上合适的对象。你不知道戴帽子是啥意思吧?戴帽子就是在小学办初中班,让小学毕业生可以直接进入初中,但老师都是原来那些小学老师。初中的课程他们勉强能胜任,但外语无人能承担。我分到双流县,县分办认为我是外语学院的,就把我分到这个戴帽子的初中教英语,根本不管我是学法语的。幸好我们中学学的是英语,自学一下,勉强能够胜任。

“我对工作无啥奢求,因为我知道,大学毕业生都在基层锻炼。只是那个戴帽的公社小学里,只有我一个分去的大学生,其余的都是成了家的中专生或中学毕业生,根本没有合适的人选。有几个好心的教师给我介绍过朋友,学历最高的不过大专,我不可能接受。你知道张向东和我家只隔一条街,知道我分配的地方。他分配到什邡的JK农场锻炼,在那里就给我写了很多信,我都没有理他。七零年春节回成都探亲,他就找到我,对我山盟海誓,说只要我嫁给他,他会爱我一辈子,我还是没有答应他,但心里有一点感动了。到七零年五月份分配,他分到成都一个国营大厂,更得意地向我保证,只要我和他结婚,就可以以照顾夫妻关系把我调进成都城里。他几乎每个星期天都来,同事们都认为他是我的男朋友,笑问我何时吃我们的喜糖。我想,我虽然不爱他,但他很爱我。找一个爱自己的人也不错,或许结婚后我会逐渐爱上他的,正如电影《李双双》里面说的,先结婚后恋爱吧。在七一年元旦遇见你们时,我其实已经接受他了,你们的意见并不影响我的决定,除非你们能给我介绍一个令我满意的男朋友。但奇迹没有发生,我只得接受现实,认为那是我的命,何况我的父母又没有反对。张向东已给我说好,第二天早晨他送我到公社上班。可能受你们结婚的影响吧,我想尽快结婚,七一年春节,我们就正式结婚了。

“那时婚姻问题称为个人问题,也叫老大难问题。一个女孩如果25岁以上还嫁不出去,不仅自己心慌,父母也着急。我当时就是这种心理状态,抱着侥幸心理,认为他追我近八年,那么爱我的人,结婚后会对我不好吗?!谁知我有眼无珠,事实证明我完全错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