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非常AI
非常A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97,009
  • 关注人气:2,8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堵车时不浪费生命的选择

(2011-04-02 17:09:24)
标签:

中国

会议形式

商业谈判

网络会议

it

分类: 《洞悉社会》

  今天上班,行至东三环,又遇堵车,这好像成为了每日必修的功课,我所在的城市——北京,堵车指数——98%。那2%,1%是运气好没堵,另外%1是因为我没有开车出门。
堵车时不浪费生命的选择

  哎,堵车的感觉真的很不好,让人感觉生命的一种无意义的浪费,很多计划做的事情都因为堵车而耽误了。

活到我这个年纪,也算是事业有成、家庭美满了,没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了不起就是工作了。堵车不知什么时候,成了我的一个小麻烦,耽误了很多商业谈判和合作,导致很多事情的延误,给我带来了些商业损失。

  每日像唐僧一样,和我的助理抱怨今天堵车的不爽感觉,我发现我越来越让人厌烦了,助理小姐对我的啰嗦只得勉强听着,尽管已经听了很多次了。

  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也有他的悲哀,现在羡慕西方国家的城市布局了,富人在市郊的别墅居住,而穷人在市中心,这样的布局是利于交通的顺畅的。中国的城市刚好相反,北京市其中的典型,我不能决定市政规划,只是指手画脚地点评一番,只图个痛快而已。

  每周几乎都要飞往诸如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城市,其实80%不过是开个会、吃个饭而已,这种工作效率有时候让我受不了,尤其是在飞机上的时光,几乎都是晕沉沉地睡过去的,在这样的时代简直是奢侈到极点,下了飞机以后,还有更长的时间是堵在机场与会场之间蜗行。

  作为“空中飞人”的企业高层,不仅消耗了大量时间、精力在差旅之中,也产生高额的差旅成本。不仅仅是商务人士,以正常的上班族为例,目前,中国大中城市交通拥塞问题突出,有的城市拥堵甚至超过了4小时。目前,微软、诺基亚、爱国者等通过网络微博召开网络新闻发布,和传统会议相比较,这是省时省力的会议形式,不过,通过MSN、QQ等即时通讯工具等交流,只是网络会议的低层次形式。稍高层次的会议仍然还要依托云会议。

  下班的时候,助理小姐给了我个surprise,帮我开通了手机电话会议的功能,70后的我是个传统保守的商人,对这些新鲜事物不是不接受,只是更喜欢传统的面对面交流。今天却很高兴地收下了这个礼物,下次堵车的时候,就和生意伙伴谈生意吧。

  有时候,生活会逼你做出最明智的选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