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卧夫
卧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7,131
  • 关注人气:4,5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读一首诗的表情

(2009-11-09 13:38:30)
标签:

田垄

苦酒

想往

局部地区

休闲

分类: 也许是诗

读一首诗的表情

 

    读一首诗的表情
   
    (一)
   
    当我疑似中毒状态
    你却给我一杯苦酒
    诗的外面,提前下了一场雪
    随便某个词汇或者声音
    都足以误伤秋天的情绪
    我的心,几乎就被水磨灭了
   
    你在诗里的表情
    让我忍不住抓耳挠腮
    竟想往你雪白的盐里掺一把沙子
    等夜深人静,我在灯前慢慢挑剔
    而且能让你看到笑容
    像春耕后的田垄
   
    (二)
   
    忽然想画一列火车
    我伸着懒腰
    让火车故意走得很慢很慢
    用10年的时间
    读一读沿途的每个站台
    和小偷们脸上的贵重
   
    甚至可以把火车开往某个街道
    贴上一张寻人启事
    耐心地吸完99支香烟
    当局部地区多云转晴
    拾起一些被雨淋湿的颜色
    纪念梦里的气候
   
              2009.11.08.卧夫制造

 

读一首诗的表情

当我疑似中毒状态
你却给我一杯苦酒

 

读一首诗的表情

诗的外面,提前下了一场雪

 

读一首诗的表情

我的心,几乎就被水磨灭了

 

读一首诗的表情

竟想往你雪白的盐里掺一把沙子
等夜深人静,我在灯前慢慢挑剔

 

读一首诗的表情

而且能让你看到笑容
像春耕后的田垄

 

读一首诗的表情

忽然想画一列火车
我伸着懒腰
让火车故意走得很慢很慢

 

读一首诗的表情

读一读沿途的每个站台
和小偷们脸上的贵重

 

读一首诗的表情

甚至可以把火车开往某个街道
贴上一张寻人启事

 

读一首诗的表情

当局部地区多云转晴
拾起一些被雨淋湿的颜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