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子羽
天子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85,024
  • 关注人气: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秘《梅兰芳》对娱乐圈的四大影射

(2008-12-13 22:32:50)
标签:

娱乐

   昨晚终于看了《梅兰芳》,其实本人想看的是《预见未来》,但是时间没赶上。客观地说,这是部成功的《梅兰芳》。本来大多数人对这种传记型片子都提不起多大兴趣,但是媒体的宣传炒作确实起到了诈唬人的目的,在首映庆典上,孙红雷推荐全球华人都来看《梅兰芳》,因为梅兰芳是真正意义上中国第一位国际巨星,她让我们看到了六七十年前的明星生活,巧妙的情节设计让我们很容易联想到了当今中国娱乐圈密不可分的四大关键词:

 

    影射1经纪人与明星的矛盾关系

    大家都说,邱如白就是梅兰芳的经纪人。但邱如白是从对梅兰芳的无知、欣赏、到成为挚友再成为顺理成章的经纪人。他要求梅兰芳不准穿时髦衣服、不准与孟小冬恋爱、不准自由安排行程。正如福芝芳大吼:“他就像是被你们绑了票似的!”经纪人的理由是,守住心里这份孤独,才会成为艺术大师。邱如白要将梅兰芳带向神的位置,这与梅兰芳“想做凡人”的内心不同,最终导致了两人的反目。

    现实比照:

    明星的言行当然要受到经纪人的限制,韩国艺人想被捧红要与经纪公司签奴隶条约,私生活也要向公司汇报。在中国香港和内地娱乐圈,明星与经纪人甚至经纪公司的关系也很有代表性,一签合约就是好几年,当然条件成熟了,被捧红的明星就要反抗。香港英皇与梁洛施之间的官司,黄圣依与星辉公司的纠纷都反映了这种矛盾。

 

    影射2PK

    《梅兰芳》中十三燕与梅兰芳斗戏分明就是一次PK啊,年轻的梅兰芳获得了“座儿”们的追捧,顺顺当当成了“角儿”。粉丝们纷纷为各自的偶像押上赌注,甚至到各种场合拉票。“梅党”气势排山倒海,输掉的十三燕,声名一落千丈,而且突发急病,不治而去。

    现实比照:

    这就是现实中的PK,无论超女、快男还是好男,甚至“舞林大会”。PK是残酷的,当势均力敌的两大高手狭路相逢,输的人就得离开这个舞台。同时,这些明星的粉丝如“醒目”、“玉米”等,在自己的偶像与对手的PK中自然也要拉票助威,当年的超女盛况就是明证。

 

 

    影射3:疯狂粉丝

    《梅兰芳》中,疯狂粉丝持枪,不顾一切要见到偶像梅兰芳,并刺杀孟小冬。

    现实比照:

    在刘德华面前,杨丽娟是疯狂粉丝的代表之一,为见到自己的偶像,他们是不计后果的。刘德华一旦公布自己的婚讯,不知会有多少人肝肠寸断。

 

 

    影射4潜规则

    《梅兰芳》中,有黑帮老大的影子,十三燕也不免和黑势力有来往,与黑道大佬朱三签下了共做外围赌盘的文书。没想到与他PK的梅兰芳后来居上。输了N个四合院的朱三恼羞成怒,带了一群流氓搅了十三燕的场子,砸了整个戏园子。

    现实比照:

    不想被砸场子,一定要孝敬到这些势力,现实中,明星也不得不与这些势力来往。这在香港比较普遍,经常会传出恶势力介入娱乐事件。在台湾,吴宗宪因为大嘴得罪了大哥的女人而遭蒙头恶扁。黑帮也会使出手段逼明星演一些可以为他们创造利益的戏。

 

揭秘《梅兰芳》对娱乐圈的四大影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