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龚伟力
龚伟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1,435
  • 关注人气:3,4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把握结构性市场机会

(2016-08-04 16:02:44)
标签:

龚伟力

股评文章

分类: 股评文章

大盘在这反复震荡,何去何从?市场出现下跌、反弹、再下跌、再反弹这种情形,后市究竟走向何方?

今天大盘是低开,低开的原因是大盘本身需要调整。外围市场有涨有跌。今天亚洲市场继续上涨,欧洲美国有涨有跌。本身A股需要调整,近期市场走势非常弱,成交量很小,没有增量资金入市。市场如此之弱,令人感到非常困惑。很多朋友认为大盘近期下跌的弱势是因为中国证券会加强监管而造成的。朋友们,监管何罪之有呢?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近期大家都非常关注一件事:老虎吃人,事情发生在北京八达岭某野生动物园,一名女乘客在本不该开窗、离开车的情况下擅自下车被咬伤,她母亲则被咬死,女乘客伤势过重,也相继去世。死去的人值得同情,但是问题在哪?女乘客不守规则擅自下车,这怪老虎吗?有的人说怪管理员,管理规则已经讲得非常清楚:不可开窗、不可开门、不可走出汽车,珍惜生命。事主却无视这个规矩,将生命当儿戏。这是一个血的教训。这同样可以反映在股市中,股市也需要规矩,已经有规矩的,大家也必须遵守。在中国股市这么长的时间里,我们尽管有规矩,但这些规矩实行了吗?实行的力度又怎样呢?

大家知道我们也有退市制度,这么多年来我们退市了几家呢?美国股市在1995年至200712年间退市了9000多家,中国在20年的时间退市了几家呢?就在今天,*欣泰(300372)这只因欺诈性上市而被强制退市的股票也没有跌停,甚至打开跌停。大家都知道,要退市的股有30个交易日,应该是30跌停板,但是它在今天及前几天都没有跌停,甚至还有一天涨停。今天该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决定,将要对证券会的处罚决定书(包括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要进行行政复议。大家知道,这个决定书是证监会依据它欺诈性上市的事实而做出的决定。只要这个事实存在,你能复议,能改变这个事实吗?所以就利用这样一个股东大会的决定,今天把欣泰打开跌停。朋友们要知道,规矩就是规矩,必须遵循,千万不要上当。今天,它到最后还是跌停了。

在中国的股市有一个怪现象:该跌的不跌,该涨的不涨。所以我觉得中国股市并不正常、不够规范、监管的力度还不够大。不是说因为中国证券会加强了监管,市场才跌下的。市场有这些欺诈上市的现象、有这些违规的现象,能不监管吗?当然需要。这从长远来说,对股市、股民都是利好,短期来说可能会产生阵痛,但这个阵痛对市场的健康发展来说是有利的。朋友们不要把市场走势弱,归咎到证监会的加强监管。

比如,特力A(000025)市盈率水平居然可以长期高达800多倍,这类的妖股居然高高在上。所以中国股市的怪现象就是该跌的不跌,该涨的不涨。一些市盈率水平低、投资价值高、市场前景好的股票则应该涨。

股市将向何处去?我觉得中国股市将要面目全非。这个面目全非不是说大盘要大跌特跌,而是说有些股票要跌的特别厉害,从天上跌倒地下,甚至跌倒地狱。就像*欣泰(300372)业绩是亏损的,而且公司董事长自己说已经欠债6个亿,就这样的股票还打开跌停,还要对决定书进行行政复议,这不是玩猫腻吗?我说大盘将要面目全非,就是说有些股票将要大跌。如*欣泰(300372)要跌停30个交易日也不多,当然还要保护中小散户的利益。中小散户受到欺诈上市股票所受的损失将通过律师的援助之后可以进行申辩,进行赔偿。在中国股市中,很多规矩都没有执行。该跌的就要让它跌到底,该涨的就得涨。像有些好股票在市场就没有人买,有些好股票市盈率水平非常低,却没人买。

我们讲上市公司不规范,可是我们政策,我们的管理层,有关政策的发布者也不规范。昨天发改委发布一则消息,其中有一句话上午出现了,下午就删掉了。发改委在这个消息讲:将择机进行利率和准备金率的下调,但这句话到下午就没了。发改委如此重大的消息,居然可以发出后几个小时就删除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发布信息的人在开玩笑,为什么拿这个来开玩笑。如果是失误的话则应该说明一下。发改委把这条信息删掉也可以理解,因为降准和降息是央行管的,这本该由央行来发布。政策朝令夕改,这也是中国股市不规范的原因之一。

一个这么重大的消息竟然可以朝令夕改。大家还记得在2016年1月初仅仅实行4天的熔断机制吗?仅仅4天,这个政策本身就熔断了。政策的朝令夕改也让人难以适应,无所适从。

中国股市这种奇怪的现象,造成中国股市在这将要进行一个“大手术”。政策要保守稳定,规矩一定要执行。该退市的退市,该处罚的处罚,而且处罚要用重典,要下猛药。我认为这不是打压股市,而是保持股市的规范,为长远的发展打下基础。

大盘近期还是弱势态势,缩量下行,基调是逐渐的震荡下行。市场只有结构性机会:有些股票有机会,有些股票完全没有机会,一跌到底。一些垃圾股、亏损股、问题股将大幅杀跌,跌到面目全非。要把握结构性的市场机会,不要盲目去追高涨,真正的好股票还是在业绩高速增长的成长股、防御性的品种中。

 

龚老师节目时间:《中盘角力》实时解盘   每周一至周五  11:00—11:35
                            《股市力道》尾盘解析   每周一至周五 14:40—15:2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