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zhaijingyong88
zhaijingyong88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11,528
  • 关注人气:24,8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的银行和美国的不一样

(2010-06-20 23:19:31)
标签:

杂谈

分类: 投资感悟

翟总,您好。我是小张,目前大量持有银行股,并且持有了很长的时间。当然我也依然会进行坚守(我不知道这种做法是否是对的)。不过有些问题,希望想向您请教一下,在进行了解后,我可能会稍稍放心的。
银行股目前的绝对估值是低的,而且是非常的低,但是现在有人预期银行未来的增速已经不可能再快了。甚至前两天在第一财经的某评论节目中,某上市券商的首席策略师称,农行上市后,中国银行业最后一块大资产已经上市,未来银行的成长空间有限,从他的种种言论中,我可以感受到,他认为银行业未来可能只能保持平稳了,增速有限了,更不用说要快速增长,甚至高速增长了。
其实我担心的不是目前银行的估值高,而是担心如果未来银行真的增速明显放缓

 

翟敬勇:

   对于银行的情况我们之前一直没有想清楚。当我把《穷查理宝典》看完以后,我大概明白了一些。中国的银行的产品和美国的不一样。美国的利率是市场化的,我们不是,是管制型的。和公用事业一样,所以,中国的银行就类似中国的电力企业。

  银行是高杠杆型,这和国外的一样。高杠杆取决势:加息周期利润会放大,减息周期亏损会放大。在目前中国的经济没有走向真正的繁荣之前,加息的概率不高,政策的频繁变动,就会导致银行业整体的预期不高,因此,目前的银行股也不能说绝对的便宜。不过,风险确实也不高。

  中国的银行业未来会怎么走,我看不清楚,不过,“利率市场化,我想是会来的”。等市场化以后再来看哪些企业是真正的优胜者。

备注:价值投资不能教条的照搬,不能说,巴菲特买了富国银行,我们就应该买某某银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