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州
金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5,620
  • 关注人气: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哪吒的三头六臂

(2020-03-16 17:28:18)
标签:

金州hnlk

分类: 小说

哪吒的三头六臂

2020/3/1616.12小说

1

哪吒有三头六臂,后来大家觉得很好,于是很多人似乎都发展出了三头六臂。

但其实他们不需要三头六臂。至少不需要六臂。

最早说黄帝有四张脸。东南西北,这样可以看到四方。

然后到了哪吒有三头六臂,这是巨大的进步。

因为科学来说,人,男人的视域是120度,也就是三个头就够三百六十度无死角了,不需要四个脸。

女人的视域更广一些,或许两个就够了。

双头怪,应该都是女性的。

哪吒的三头意味着科学。

 

2

其他神也不需要六臂,你拿什么呢?

哪吒之所以需要六臂,是,他需要这么多手来拿东西。

两只手拿着火尖枪,这个武器不是可以破防,而是无视一切防御,你穿什么盔甲都没用。都能让你凉凉,透心凉。

两只手拿着混天绫,形状就是一个红色的长带子,这个法宝可以捆人,可以产生振荡波。

一只手拿着乾坤圈,也具有捆人的性质,主要是打击,谁都难逃天地之间,具有追踪打击的能力,天上地下。

乾坤圈混天绫的装置就属于死缠烂打。

一只手拿着金砖,这也是打人的,用钱砸晕你。

综合看,哪吒是物理系的。

但他的厉害是,他是莲藕化身,也就是他免疫一般法术。

然后,你知道哪吒为什么能三头六臂了吧,因为他不是肉体,他是个莲藕。

他可以发叉。植物的生长。

那他怎么成了这个样子了呢,剐肉剔骨。还是自己来的,精神和肉体都受到极大的伤害,他受过大苦的。

 

3

某一年的春天,小表哥请我在城郊吃饭,一个地摊,阳光也淡淡的,仿佛一幅磨白的画。

从西边大路上来了一辆车,下来一对约三十岁左右的夫妻,还有一个很胖的孩子,约八九岁,肉嘟嘟的如同是圆的。

我对这一切没什么感觉,只是觉得有趣。

表哥却凝视着渐渐愤恨起来,他说的话我已经记不清了,大概意思是,认为这个胖小孩很可恨。因为凭什么他有那么好的条件吃那么胖。

我就想讲哪吒的事情给他听,在每个光鲜背后都有暗面,在每个幸福背后都有痛苦的代价。

但我最终没有讲,因为我不知这是在说真理,还是一种自我安慰。

我没有讲的另一个原因是,人很难改变别人,最多能改变自己。

但我本来对那对夫妻和胖小孩,都没什么印象和感觉。如果不是表哥说起,我都不觉得有看第二眼的必要。

现在我看了第二眼,还有了思考,但我不知为什么。这让解答成了荒诞。

于是我想起了唐僧。

 

4

唐僧要取西经,目的是化解人的仇恨。我不觉得经书能做到这些,或说那种做得也很牵强。如同把人关在不透明的罐子里告诉人不用怕光。

真的经或许是艺术,你看到最极致的幸福,也看到最极致的痛苦,而人是一个感觉物种,可以感到其中的美,恍如黄粱一梦,可以理解其中的痛苦,仿佛亲身历经。

于是,不羡慕任何幸福,最多去欣赏,也能理解任何痛苦,来给予尽可能的帮助。

 

金州。2020/3/1617.19

 

 

 

 

哪吒的三头六臂

哪吒的三头六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结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