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谢作诗
谢作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55,023
  • 关注人气:6,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雷洋案,我们关心程序公正!

(2016-12-25 08:56:10)

http://proc.iifs.ifeng.com/blog/2016/12/25/l6KhypeTl9RxkJ66tcCKnqu0lGSvknN6w4WPcWVrcZNraGmUcGSQwm2XZ5aX3mRmlJLCZJWPYZLBo6eX.jpg

原文首发于:经济学家告诉你A


雷洋案,在经历删帖、禁言、漫长的200多天等待后,终于等来了北京检方的“权威发布”:北京检方依法审查认定邢某某等五名涉案警务人员符合玩忽职守罪构成条件,综合全案认定犯罪情节轻微,依法作出不起诉处理。

雷洋案,我们不关心雷洋是否嫖娼了,也不关心他是怎么死的。

假如雷洋活着,他会关心自己吗?不会,他只关心传递“正能量”。

他自己都不关心自己,我们又凭什么关心呢?

再说,现场证据没有了,手机记录被删了,执法时没有拍照录像,街头的摄像头碰巧也坏了,而且雷洋本人也死了,连那个收了200元钱为雷洋带套打飞机事后还写下收据的女孩,也不知到哪里去了,我们怎么关心雷洋是否嫖娼了?又怎么关心他是怎么死的呢?

我们不关心雷洋是否被公正对待。就算在我们的关心下,雷洋被公正对待了,难道李洋、张洋、王洋,一个一个都要我们这样去关心吗?我们还要不要工作?还要不要养家糊口?

我们也不关心那几个警察犯罪情节是否轻微。他们轻微与否又能怎样?他们轻一点或者重一点,又能改变什么?能够决定其他警察犯罪时轻一点或者重一点吗?如果要靠我们的关心来决定那几个警察犯罪情节是否轻微,那么什么改变也不会有,该轻还是轻,该重还会重。

我们关心的是司法公正。一切已经不可复原,现在我们唯一可以关心的只能是程序公正。

也只有程序公正,才能保证不会再有李洋、张洋、王洋出现,才能保证警察不继续犯罪。

现在的问题不是别的,是不信任!

现场证据全无,我们不信任!

现在检方给出这样一个公式:“抱腰摔倒+用手臂围圈颈项部+膝盖压制颈面部+摁压四肢+掌掴面部+脚踩颈面部+强行拖拽+未及时进行现场急救、紧急呼救和送医抢救+故意编造事实、隐瞒真相、妨碍侦查=犯罪情节轻微”,我们也无法信任!

我们有对比,美国警察执勤,枪支走火子弹从墙上反弹致人死,警察被定二级误杀罪。

这就是美国的梁彼得案!

我们质问,在不信任的情况下,检方为什么不提起诉讼呢?难道提起诉讼就是定罪吗?

不是啊,最终要由法院公开审判来确定到底有没有罪,罪轻还是罪重!

在法庭,法官审判,控辩双方依法自我辩护,陪审员陪审,媒体公开报道,有罪无罪自然公道。对于雷洋案这样存疑、老百姓不信任,包括对检方也不信任的案件,只能由法院公开裁决啊。这样也是在恢复对检方本身的信任。然而令人费解,北京检方偏偏反其道而行之。

此地无银三百两。既然罪轻,为什么不坦坦荡荡让法庭公开裁决呢?!

本来,即便检方不予起诉,受害人家属还可以提起司法诉讼。但在政府巨额补偿金面前,家属会不会放弃诉讼?这巨额补偿金,岂不是十三亿人拿钱买自己不被公正司法的机会?

雷洋案后,只以为以后要远离足疗店,现在才知道,原来饭也不可以吃饱了。不然,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发生在你我身上怎么办?我们可没有那么多光环,名校硕士,新婚不久,初为人父,结婚纪念日,年纪轻轻,就未必这么幸运,能够引起舆论的关注了!


特别提醒:有商务合作,有意去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留学或者游学的朋友请联系13685793499(微信号)。

http://proc.iifs.ifeng.com/blog/2016/12/25/l6KhypeTeseZmZnX1r1lfLWUr3SwdHt40W2IkWVrcZNraGmVaW2Qwm2XZ5aX3mRmlJLCZJWPYZLBo6eX.jpg

精彩视频:


时代格局与经济大势:http://v.qq.com/x/page/s03261l71rl.html

野生动物保护法才是大象的正真屠杀者:http://v.qq.com/page/q/0/f/q0317fyat0f.html

美女就该“富豪”:http://v.qq.com/page/u/k/2/u031329u9k2.html

井田制不是土地产权界定形式,而是精致的劳动使用合约安排:http://v.qq.com/page/f/1/n/f03122www1n.html

劳动致富是骗人的:http://v.qq.com/page/v/t/j/v0310xo96tj.html

土地不出现兼并,改革就是失败的:http://v.qq.com/page/t/w/r/t03072o6hwr.html

吃饭不是土地问题、粮食问题,而是收入问题:http://v.qq.com/page/u/f/h/u0304wdkgfh.html

私有产权与女性之美:http://v.qq.com/page/w/f/l/w03025zdafl.html

三从四德不是歧视妇女:http://v.qq.com/page/p/b/x/p01976imkbx.html

谢作诗的直播间开讲了:http://m.qlchat.com/live/80000031041253.htm

欢迎光临谢作诗的签名书店:https://weidian.com/s/257447452?wfr=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