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妖精深呼吸
妖精深呼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8,486
  • 关注人气: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好女人应该在男人心中排第几?

(2009-02-26 08:08:56)
标签:

妖精深呼吸

情感

分类: 妖精物语

好女人应该在男人心中排第几?

 

好女人应该在男人心中排第几?

——聪明的女人不会占领男人心中第一的位置

文/妖精深呼吸

 

(鸣谢:感谢编辑将本文推荐文化博客/女性博客/博客首页!)

 

网友倾诉

 

1.颦颦(女,结婚2年):

结婚2年来,我与老公的感情一真很好,可是最近我发现老公总是喜欢上些交友类的网站,也有别的qq号,专门和陌生人聊天用的,我发现了几次,每次问他这样做到底想干什么,他总说这是个人隐私,而且也没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我也试着用宽容、大度的方式去对待这件事,可是他仍然会瞒着我用新的qq号码,我看过访问他空间的记录,全是小女孩,我没法理解这种男人的行为。这一次我很生气,问他对方是谁,问他聊天交友的目的是什么?想不到他反而对我愤怒,表示出对我的不满,说我窥探他的隐私,问我发现他的行为目的是什么?接下来就是争吵,后来解释说有些话不想对我说,需要找人倾诉,仅此而已。多么好的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哦!……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的这种行为,难道他有事就不能跟我说吗?难道我在他心中的地位已经没了吗?

 

2.默默(女,结婚6年):

我老公是一位事业心很强的男人,为了自己的理想,他可以几天几夜都不睡觉。嫁给他的时候,也是因为他有这样一股冲劲。可是近两年来,他对我的关心少了,明显地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最近看到许多人因为小三而经历着痛苦的婚姻,和正牌的老婆相比,仿佛总是小三占了上风,我很担心他会在外面乱来。前些日子,我找他谈过两次,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他说因为经济危机,许多客户都没订单做了,自己的处境很困难,叫我不要想太多。然而,当他一拿着手机就拼命地发信息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他的神情很紧张,我偷偷看过他的信息,都被删除了,电话薄里也没有陌生的女性名字,这让我更加怀疑。一直很爱我的老公,希望他永远将我放在第一位,我真的很想知道自己在他心目中的位置,怎么办呢?

 

3.姗姗(女,结婚4年)

自从老公的表妹来了之后,我总感觉到他对我的热情冷淡了。没有以前那么甜蜜,也感到幸福在减少。有一次,我下班回来,看见老公和表妹坐在沙发里看一本杂志,两个人挨得那么近,一见到我,表妹条件反射也似的弹开了。晚上我对老公说,能不能将表妹安排到朋友那里去住,她在我家,很不方便。谁曾想老公竟然发火了,说:你这人怎么这样鸡肠小肚?表妹千里迢迢来这里,就是想找一份安稳的工作,怎么刚来几天你就要赶人家?这象话吗?没办法,只好忍着。一个星期五的晚上,天突然下着雨,我让老公送把伞我,这要在以往不用说他都知道做。可是我等到晚上7、8点钟,仍没见他的影子。我以为他忙住了,如果打了的士回来,一开门,却发现他与表妹坐在家里喝咖啡。这一刻我真的很生气,怎么也想不到,我在他心中的地位竟然不如他的表妹!大吵一场,我离开了家,去朋友家里住了几天,可是,我又非常担心他的生活没人照顾。于是又偷偷地跑来看他,看到他垂头丧气的样子,我的心立即软了,回到了家中。想起他对我求婚时说的话,他说我永远是他心目中的第一位,可如今,我又能排到第几?

 

(以上姓名均为化名)

 

妖精深呼吸回复:

 

三个不同的女人,但都有一个相同的问题,就是在老公的心目中,你排第几?

其实问这个问题很无奈,说明你们已经发觉到婚姻有了变化,或者说与以前的理想不一样了,心中产生了焦虑。大家都觉得老公的爱起了变化,而自己的爱依然那么深刻,既然他是你心中的第一,为什么自己不能是他心中的第一?仿佛这很不公平。

颦颦发现自己的老公宁可与陌生的小女孩倾诉,也不愿意与自己诉说,觉得这样这很不合理;

默默发现自己的老公偷偷地与陌生人发信息,还清除了所有的资料,觉得他有事什么瞒着;

姗姗发现自己的老公对等表妹竟然比对待自己还亲密,心中非常的不忿。

这些怀疑与直觉也许都没有错,而且很有必要弄清楚。说明你们都很关心你的丈夫,都希望为他分担一些责任,都希望自己能成为他最想分享的那一位。

下面妖精深呼吸来给你们说一个真实的例子。我的哥嫂已经结婚5年了,他们之间的一些对话现在仍记录在我的日记里,大家看看有什么变化吧。

刚结婚时——

嫂嫂问哥哥:“我在你心中排第几位?”

哥哥回答说:“第三。”

嫂嫂生气地问:“为什么?!”

哥哥说:“我的理想是要让你跟着我过快乐幸福的生活,所以理想要排第一位;爸爸妈妈将我带到这个世界才让我遇到了你,所以爸爸妈妈排第二位;在60亿人群之中我偏偏爱上你,所以你排第三位。”

嫂嫂立即多云转晴,开心地说:“好吧,我甘愿做你的小三。”

有了孩子时——

哥哥每天回来第一件事就是看宝宝,经常带着宝宝出去散步,时不时把嫂嫂凉在家里做家务。

嫂嫂说:“我是你请来的佣人吗?在你心中还有地位吗?”

哥哥回答说:“当然有地位,第三。”

嫂嫂问:“怎么还是第三?”

哥哥说:“虽然事业稍有成就,但是爸爸妈妈已经累了一辈子,所以他们排第一;我们的爱情结晶出生了,要为他将来作打算,所以宝宝排第二;而你跟我一起创业一起拼搏,从没怨言,所以你排第三。”

嫂嫂听了,又开心地去忙了……

我站在一旁说:“哥哥,那你呢,你排第几?”

哥哥说:“我当然是排最后呀,只有一家人都幸福快乐了,我的辛苦才有收获。”

从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女人不可能在男人心里排第一,如果你一定要占据他心中的第一位,那么他的事业心,那的家庭责任感,就都要往往后排了。与其自己占据着他心中的第一位置,倒不是如将这个位置让给事业,让他更努力地成就自己的理想,这样的男人才更有魅力。

更何况,好男人总是将自己排在最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