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年的墨家-山人
千年的墨家-山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54,616
  • 关注人气:3,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2019-05-12 12:50:06)
标签:

飞拉达

十渡

杂谈

分类: 北京风景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1.像攀岩者那样,行走在万仞绝壁之上.....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2.飞拉达,这种运动竟可以让我们这样普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实现这种梦想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3.这个周六,我们驱车来到北京十渡乐佛山景区的飞拉达基地。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4.飞拉达,英语是Ironroad,意思是铁索栈道。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5.就是在山面上建设的,由铁扶手横梯、固定缆索、岩石塞、踏脚垫等构成的爬山径道,让爬山者不会攀岩也能攀上陡峭的岩壁。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6.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意大利军队为了快速穿越阿尔卑斯山,在绝壁修建了世界上第一条飞拉达。战后,这条遗留下来的铁索栈道,成为了攀岩者的最爱。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7.逐渐这成为一项运动,风靡全球户外界。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8.飞拉达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种线路。我的想法是先带秋雪体验一下初级道,我去尝试一下中级道。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9.当我们来到十渡河畔,看到一群外国攀登者悬挂完全垂直的高大岩壁上,如同人形壁虎附着在墙壁上,岌岌可危的样子。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10.我们才知道,十渡乐佛山位居北京最具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的飞拉达路线之列,只有高级道。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11.高级道,需要更大的胆量,更强的臂力,更好的平衡力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12.刚刚下来的队员,捂着心口,连说太刺激了,受不了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13.秋雪见此怂了,说还是你上吧。咱俩都摔死了,珍珠鸟一下子父母双亡,太可怜了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14.为了弥补一下遗憾,秋雪在地面的练习墙上上体验了一下,说也没觉得什么呀。下次,回家练练臂力,明年一定可以走中级道。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15.于是,我独自出发。每个攀登者,都留下所有多余物品,只带水和手机,唯独我带上颇为沉重的单反大相机。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16.十渡的这条飞拉达线路,总长500多米,高度60多米,岩壁基本都是垂直90度,有独木桥和单索桥,局部难度达到5级,是北京最难的飞拉达路线。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17.说实在的,因为全部注意力都在面前的横梯、脚蹬和缆绳上,攀登时,并不知道害怕。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18.但每一步,必须小心翼翼。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19.生命的依托就是这两道扣锁,一定要保证扣在钢缆上。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20.锁扣随着身体移动,当过岩石塞时,一定要保证先解下一个锁扣,扣在下一段钢缆上后,然后再取另一个锁扣,扣上来 ——任何时刻,绝对不能让两个锁扣同时脱离钢缆。只要保证这点,飞拉达很安全。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21.脚步移动,一定要确保踩住了横梯,至少单手抓住一个横梯或岩石塞,防止脱落。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22.一旦脱落坠落,虽然有钢缆保护,至多只会滑落3-4米,不至于摔死,,但是也会因为磕碰而皮青脸肿。我可不希望发生这样的悲剧。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23.听河边钓鱼的农民说,前年这里就发生过一起这种事,虽无大事,也是虚惊一场。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24.我的前后伙伴,都是强驴。我前面的这位大米哥,57岁了,体力和胆量超强,神态始终轻松自若,还不断关照前后的队友,用手机给我拍照。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25.大米哥前面的是个玫瑰红女孩,同样体态轻盈,手脚利落,笑容灿烂。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26.我后面的帅哥叫kai,带着女伴,两人同样身手敏捷。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27.一路与前后伙伴聊天,特别愉快,我都忘记自己的年龄了。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28.经过的两个单木桥,很轻松,只是因为没有上方的横梯作为扶手,需要小心而已。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29.这段岩壁外倾,有点险。我喊笑笑呀,我看出她的笑有点勉强,有点难。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30.过这个45度角岩棱时,我有过一瞬间的迟疑,因为一下子我找不到岩棱另一侧的横梯了。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31.我不断停下摄影。秋雪最担心的,不是我,而是我的相机,人摔了没事,她还有百万保险可拿。相机可没有上保险,摔了,她还要给我重买。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32.前后队友,都是我最帅的模特。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33.如果实在累了,偶尔有个小小岩架可以歇脚,或者一个较短的锁扣锁在岩石塞上,双手就可以解放,悬空站着。秋雪坐在对面的河岸上,向我呐喊。因为河谷岩壁反射的作用,这么远,声音居然也可以听清。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34.我向下喊,你别瞎喊了,你有本事爬上来说话。秋雪喊,那你有本事现在下来呀,我和你说!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35.确实有人,走到一半,不敢走了,或走不动了。这时,就需要教练上去,直接用绳子把人放下来,但要交救援费。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36.单索桥,很多人在这里胆怯了,因为每次只能过一个人,有人过得特别慢,因此成为整个线路的堵点。当我走到索桥中间时,觉得很晃,深深吸口气,稳定下来,才顺利走过,秋雪在下面录像计时,我花了4分钟半。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37.从索桥上下来,是一条垂直下降路线,到达一个30米的岩架,我说这里好了,掉下去摔不死,最多半死,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有的人,经过索桥后,手脚都软了,在这里,可以选择从悬梯直接下到河边,坐船过河。我们今天,有一位女生就是这样。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38.我们选择横切岩壁,去乘坐索道,这是全程最险的难度五级的线路。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39.这段岩壁的危险在于,有几段,10米距离内,只有脚下横梯,上面没有扶手,只好扣住岩壁上的石缝,保持平衡走过,这是自然攀岩的感觉。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40.这段岩壁,如同赤壁,非常壮观。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41.马上遛索道了,轻松了,我才发现,头上的汗水已经干了几遍,用手一抹脸,全是盐粒。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42.挂上索道,全身腾空,一瞬间,人飞了起来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43.在欢呼声中,回到了坚实的地面。500米的路线,我们走了3个小时。

行走在绝壁之上,飞拉达
44.这是一段挑战自我的经历。难忘的是,我在绝壁之上,俯视群山的那一刻,那种怡然和豪迈的感觉.....

后记:有朋友问我十渡飞拉达基地的联系方式,可打电话:张女士 13522969831,潘先生 15311779865

—————————————————
欢迎直接在电脑上访问我的博客,图片更大,看图更舒服,有配乐。在百度上或新浪博客上搜索“千年的墨家”,或访问http://blog.sina.com.cn/iamgoing  就可以。
也欢迎访问我的微信公众号,内容多为街拍随想,搜索公众号“千年的墨家”,或者扫描如下二维码即可:

克什克腾行,西拉木伦大峡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汽车修理工
后一篇:废弃的煤矿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