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年的墨家-山人
千年的墨家-山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54,616
  • 关注人气:3,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喀什,大巴扎

(2014-10-26 07:58:13)
标签:

喀什

巴扎

杂谈

分类: 大江南北

喀什,大巴扎

 1.巴扎,在维吾尔族语是集市的意思

 

喀什,大巴扎

 2.人们,包括导游,都提醒我们,在南疆不要到人多的地方,特别是维族人多的地方

 

喀什,大巴扎

 3.但我们还是为这个热闹的巴扎吸引 

 

喀什,大巴扎

 4.五星国旗下,此刻是一片安宁祥和

 

喀什,大巴扎

 5.其实,普通的维族群众,都是追求幸福的现世生活的

 

喀什,大巴扎

 6.我在遇到维族,只要笑笑,打个招呼,虽然语言不同,谁都会笑脸相迎,对我的镜头从不回避也不拒绝

 

喀什,大巴扎

 7.各种维族特色的商铺。维族手工编织物,五彩缤纷,分外艳丽

 

喀什,大巴扎

 8.卖维族小帽子

 

喀什,大巴扎
 9.维族的帽子很有讲究,颜色不同,代表了身份地位的不同


喀什,大巴扎
 10.据说绿帽子最尊贵。但粉红的维族花帽子真的很漂亮,秋雪甚至都买了一顶

 

喀什,大巴扎

 11.皮靴匠

 

喀什,大巴扎 12.金匠铺里,我看了半天如何老板打首饰

 

喀什,大巴扎 13.维族女人很喜欢金银饰品

 

喀什,大巴扎

 14.卖鲜榨果汁的,石榴汁特别鲜美

 

喀什,大巴扎
 15.皮鞋摊

喀什,大巴扎
 16.和蔼可亲的鞋摊老板

 

喀什,大巴扎 17.在缝纫铺边前等候的老人 

 

喀什,大巴扎
 18.这里也有手机店,维文版安卓系统的手机

 

喀什,大巴扎
 19.遇到了一个俄罗斯族的姑娘

 

喀什,大巴扎

 20.两个维族老人在路边聊天


喀什,大巴扎
 21.银须飘飘,令人肃然起敬

 

喀什,大巴扎

 22.坐在路边,听音乐的孩子

 

喀什,大巴扎
 23.据说维族女人一般不会让人拍照的,当我们看到这位漂亮的维族女主人,问是否可以给她拍照时,她犹豫了一下,竟然答应了,让我们看到了维族女人的美丽和开放的心态

喀什,大巴扎
 24.此刻,我们早已放下了戒备心态,融入了这个热闹巴扎的融洽氛围中

喀什,大巴扎
 25.我们索性挤进一家最普通的一家小饭馆,要了一份当地的手抓饭和烤包子吃,我们的周边都是普通的维族人

喀什,大巴扎
 26.秋雪对烤包子赞不绝口,羊肉都是当天的新肉,切碎成丁


喀什,大巴扎
 27.几乎不加任何其他佐料,就包制成包子

 

喀什,大巴扎
 28.然后下炉子烤15分钟,一出炉,羊肉的鲜美四溢扑鼻。

 

喀什,大巴扎

 29.一个小茶摊,我索性也坐下,要一杯羊奶,与正在聊天的维族同胞打招呼。虽然我们语言不同,相貌有别,但我们同一国旗下,相互间心底的善意都写在脸上

 

心得分享《拍照人物的一点体会》

老同学强人所难,要求我写些拍摄经验,只好勉强为之。拍照街上的人物风情,比拍照风景片的难度,实在要大得多,我的体会如下,希望各位看家指正:

 

(1)必须足够接近被拍摄者,选择最好的角度,才可以获得足够清晰的表情细节,才可以足够生动表现人物和他的环境;我以上的这些片子,基本上都是在距离被拍照者距离就2米左右。

(2)为了接近被拍摄者,当然可以偷拍,但更好地是与被拍摄者之间有足够的沟通,让他或她接受你;我有时会先向他们笑笑,打个招呼,开个玩笑,或者先给他或她先拍一张,让对方看看,他们觉得你拍的不错,接受了你,或者让你的同行者负责与其沟通,你在傍边拍摄。这样是对人家的尊重,也让他放松,表现出自如的一面。P23,拍摄那位维族女人,更需要热情的沟通。

(3)让拍摄者接受你后,你有时要足够耐心地等待,让他放松心情,直至他或她忽视了你的存在,你在他或她最生动一刻,再按下快门;比如上图的P1,我蹲在这个裁缝面前至少有5分钟,拍了很多张,直到他做出咬断线头的这个典型裁缝动作,我拍下,我才感到满意。

(4)在构图时,一定要有一个主要的人物,全力去突出表现这个人物,除了需要表现得环境的部分,其余部分都要舍弃,比如上图中的P26。

(5)为突出这个对象,可以将人物置于暗色的背景中,这时一定要大胆减光,有时要减光3档以上,以便将周边的暗色背景压为黑色,将人脸就清晰地突出出来,就像上图的P1,P8,P9;

(6)在逆光拍摄时,为了突出对象,一定要大胆加光,加光2档以上,这样周围的背景会变成高亮部分,成为衬托,而但人脸部分就清晰突出来了,就像上图中的P20,P21,P22;我一般不会在逆光拍摄时,用闪光灯去补光,那样光太平。

(7)可以使用大光圈,虚化背景,以突出人物。必要时,可以更换定焦的人像镜头,比如我的P13,P19,就是用人像镜头拍的,可以看出周围都虚化了;

(8)突出人物的同时,也要注意环境的表现,这样才可以交代人物的身份,对人物的帮衬和对比,比如P29,我是特意蹲下在特定角度,将这几个维族同胞放在国旗下,而且使用了小光圈,保证背后的国旗和人物都清晰。P15,P16,拍人物,也要拍出他们卖的商品。P18,拍卖手机的老板,也要拍出他与他的顾客交流的模样。

(9)尽可能采用不同的角度去拍摄人物,让照片更有新意,而不是简单地站着拍。比如,这其中大部分照片,都是我蹲着拍照的,比如P29.

(10)拍摄人物,最重要的是人物的眼神,所以你要尽可能将焦点放在对象的眼睛上,然后扑捉对象眼神最生动的一刻按下快门,一个没有的眼神照片是没有打动力的。P25,烤包子的小伙子,虽然站在画面的一侧,但他的眼神却成为画面的焦点。

(11)你在拍摄一个人物时,最重要的是,你对你的拍摄的人物是充分理解的,投入了感情的,你或者同情,或者怜悯,或者热爱,或者厌恶,并去自觉地从镜头中去表现,这个也许是拍出好的人文片的最根本的要素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