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T究竟大慧
ST究竟大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36,162
  • 关注人气:3,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处在熊途阶段

(2018-04-27 07:40:20)
       本人新浪微博开通,方便行情提醒个股解答,地址(点击并关注)ST究竟大慧
       中国的股市一直延续着一个规律,那就是牛市--恶性大跌--修复式反弹小牛--正式漫漫熊路--牛市再次开启。这个路径,会有以下几个特点:
       1、牛市阶段:一般都比较短暂,长则二年,短则不到一年,赚钱效应极好,鸡犬升天,且越极熊越极牛。以2007年大牛市为例,它是建立在长期跌得怀疑人生的大熊市的基础上的,有许多股都跌破了1元。在技术指标上,表现在一直沿EP近期线上上涨,极少跌破,远期线更是较少跌破后即收回。
       2、恶性大跌:牛市都会有恶性大跌,2008年一季度牛市进入顶部后开始猛烈下挫,跌得让人怀疑人生,到11月份才止跌。这期间,任何时候割肉都是正确的,跌到你再无心看帐户。2008、2015年都上演过这类惨剧。
       3、修复式反弹小牛:恶性大跌后,政府开始救市,先知先觉资金开始潜入,会形成不足一年左右的小牛行情。这个小牛不是普涨式的,而是结构性的上涨。2008年11月开始的小牛是以小盘股的翻倍为特征的,2017年开始的小牛是以大蓝筹大白马翻倍为特征的,不骑上主流行情,也不会赚到。
       4、正式漫漫熊途:修复式反弹完成后,开始正式露狰狞,正大开启一波低于一波的下跌,期间有小反弹可做做,但总趋势是持续下跌。阴跌,不剧烈,但温水煮青蛙;长期,似乎没有终点,没有尽头。
       5、牛市再次开启:长期熊路是基础,启动前会有两次跌到历史关键位再收回的W底状态。W底的两底会形成巨大的恐慌,2005年六七月的两个恐慌底引发了中国股市崩溃论,2012年12月、2013年6月两次击破2000点也引发了极大的恐慌,割肉纷纷。
       从本波结构上看,2014年7月开始牛市至2015年6月结束,历时一年左右;之后恶性大跌,杠杆的踩蹋无比惨烈,亘古未有;2016年2月开启修复式反弹小牛,特征是白马的行情、中小创的熊路。修复式小牛已持续二年多,基本完成了整个结构,目前看已正式开始慢慢熊路阶段,时间为三年左右。这期间会有结构性阶段性行情,有下跌途中的反弹可做,但赚钱难度挺大。以今年为例,我们就在做中小创五次股灾后的超跌反弹,也只是阶段性,持续性不足,择机得见好就收。
A股处在熊途阶段

      2021年初,牛市将开启!
       当然,刘主席上台后,整个政策生态变化很大,这一规律有可能异化,但总体趋势不会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盘点ST板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