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T究竟大慧
ST究竟大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38,139
  • 关注人气:3,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图软件:近期的研究成果

(2017-07-13 16:31:07)
标签:

杂谈

        本人新浪微博开通,方便行情提醒个股解答,地址(点击并关注)ST究竟大慧

       之前说过,估值低有爆发潜力的,且通过投资者个人研究较确定的个股并不多,之前研究了九洲电气较确定,感觉今年能有二亿的利润,然许多人因是东北公司而置疑。超图软件发掘出后进行了系列跟踪,进入高速成长期的预期较明朗。当然资本市场风云变幻,若出了差错,也难免,毕竟只是通过公开资料的判断,只是分享心得,希望共同探讨,越析越明。

      问题一:业绩今年是否还能持续增长?

      答:(一)去年的最大促动因素不动产登记今年仍持续放量:继去年不动产登记爆发期,今年能否继续高速增长:不动产登记资源登记今年的重点是在数据整合上面,招投标项目也主要集中在数据整合上,现阶段公司首先要持续服务发证阶段获取的客户,这个数量是可观的。另外,数据整合和数据整理的概念不同,不仅仅是传统理解的人工录入,还涉及到系统数据结构等,有一定的复杂性。数据整合完成后还需要实现数据共享,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各个部门之间的互联互通,另一种是对于银行等社会机构的共享。除了房产土地等资产类的登记外,国家也将推进自然资源类型的登记。综上几点,不动产登记市场还会持续放量。

       (二)千万级大额订单大量出现:去年年底至今,公司获取大单能力逐步加强,千万级别的包括:超图软件中标的呼市信息云平台项目2900万元,内蒙古突发事件预警项目1196万元,内江市不动产数据整合项目1476万元;南京国图中标的江苏宝应数据库建设项目1485万元;北京安图中标的烟台中心城区不动产数据整合项目近2295万元;以及上海数慧中标的广州国土规划项目2289万元;千万级别的订单明显增多。刚提到的中标信息是对外公开的,会公示在相关的招投标网上,这里只是近期大额订单中标的举例。

      (三)两大机遇出现:未来将要开展的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以及不动产登记中心牵头的资源类的调查都在持续推进中,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机遇。土三调预计今年开展试点。其中国土三调业务主要分为外业调查和内业建库应用。外业调查方面公司有相应的普查类产品;内业建库方面是推进三调的关键,公司也将积极参与其中。

      (四)一季度现金并购上海数慧,承诺利润二千多万。

       问题二:继之前系列并购后,公司是否还将外延并购?

       答:未来的并购方向是围绕着公司的四条业务主线开展的:1)平台软件业务:这方面的并购方向会考虑一些工具类软件以拓展公司的产品线;目前国内合适标的较少,会考虑国外合适的公司;2)应用软件业务:并购方向着重于增大已进入市场的份额,对没有进入的领域,会选择细分行业的龙头;3)云和大数据:公司考虑以多元化的投资方式拓展与空间位置相关的大数据分析处理相关标的;4)国际标的:在平台软件市场份额已经超过国外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要推动国际化进程,以目前代理商扩展的形式增量有限,会考虑通过外延等方式推进。

       问题三:军工方面的进展如何?

       答:目前军工业务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军民融合,目前公司已经入围一些项目;二是之前参与的北斗科研项目已经验收,现在要推向市场,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问题四:雄安业务拓展如何?

       答:6月24日,京津冀地理信息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河北省雄安新区举行,超图成为京津冀地理信息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联盟成立后,将为京津冀和雄安新区国家战略的实施提供地理信息支撑保障服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