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T究竟大慧
ST究竟大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38,139
  • 关注人气:3,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雄安板块跷跷板效应背后

(2017-05-05 07:55:07)
        本人新浪微博开通,方便行情提醒个股解答,地址(点击并关注)ST究竟大慧
        大跌之后,雄安板块成为市场之仇敌,每一次拉升上涨,都导致其他板块的败落失血。几十支股,怎么可能有如此的力量,左右市场,而这背后的真相,便是市场太缺钱了,而这背后是国家前所未有的金融监管力度:
        一是在今年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其中提到:要强化金融机构内部控制,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坚决治理金融市场乱象。保监会在项俊波出事之后表态说: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坚决治理市场乱象,坚决查处违法违规问题。5月4日重磅推出的《关于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密集抛出15项政策措施,旨在加强监管,营造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良好政策环境。银监会先是发布了《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了10大领域的风险要求防范,后于4月12日发布《关于切实弥补监管短板提升监管效能的通知》,要求强化风险的“源头遏制”,强化监管处罚。证监会更是四处出现,有热点就灭,有违规就拍。随着一行三会的持续发力,许多违规资金在撤离股市。
       二是央行不断收紧资金,上周五公布的3月份M2增速已经跌到了10.6%,市场资金紧张。4月份的数据公布在即,虽然会有所提高,但仍是紧缩水平。
       三是市场闪崩不断,无论是高估值个股,还是低估值白马,特别是一直在保持上升通道个股,也出现离庄出现,这背后是因监管政策变化、资金面收缩,导致大资金不得不抽离有关。
       四是IPO加速前所未有,市场面临大扩容,上交所有关人士的预测是全年将有500只新股IPO,IPO融资规模将达到3000亿。这意味着,市场扩容压力将显著增大。
       多方监管及政策共振,是本波调整超预期的根本原因。技术面上,由去年2月2638点起步的熊市反弹因EP死叉而宣告结束。目前我们在做的只是熊市下跌途中的超跌反弹,波段交易。那些玩长线的,搞死守的,也许面临较大风险。同时,要注意的一点是,随着新股池越来越大,IPO输送进来的估值泡沫将越来越小,挤压场内高估值企业的估值面临进一步的挤压,未来这些公司还有下跌空间。这也是今年我一直提倡持有低估值公司的原因。
       中国股市就是资金推动市,当资金政策转向,必引发新一轮的调整。说这些宏观的东西,有利于我们远眺未来,近审现在,做到心中有数,需小变故而不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