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软亚洲研究院
微软亚洲研究院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06,385
  • 关注人气:10,9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盖茨接班人留言

(2009-04-16 09:29:49)
标签:

微软

技术战略

克瑞格

蒙迪

杂谈

分类: 文化

2007年盖茨访华并接受了清华大学授予的荣誉博士学位。那一次我们邀请新浪网友给盖茨留言,1112名网友就技术的未来、创业等方面的问题向盖茨请教。我们选取了有代表性的问题,当面向盖茨转达并得到了他的答复,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微软公司首席研究及战略官克瑞格•蒙迪将于近期访华,并在北京与千余名大中学生共聚一堂,探讨科技如何帮助人们实现梦想,以及技术创新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作为盖茨的接班人,克瑞格•蒙迪于1992年加盟微软公司,2006年6月被任命为微软公司首席研究及战略官,主要负责公司的技术战略和长期投资。如果网友们有感兴趣的话题,欢迎给我们留言。我们也将在对话活动的当天代表新浪网友向蒙迪先生发问,并在博客中与大家分享他的回复。

 

蒙迪先生小传

 

克瑞格蒙迪在2006年6月被任命为微软公司首席研究及战略官,向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汇报工作。蒙迪主要负责公司的技术战略和长期投资,并管理微软研究院和其他技术研发项目;公司的健康与教育业务部门;以及为数众多的技术孵化工作。同时,蒙迪与全世界的政界及商界领袖一起致力于技术政策、法规和标准相关事务。

 

此前蒙迪担任微软公司首席技术官,负责高级战略及政策,任职期间他与盖茨为微软公司在全球层面制订出全面的技术、业务及政策战略。

 

给盖茨接班人留言

微软公司首席研究及战略官克瑞格•蒙迪

 

克瑞格蒙迪于1992年加盟微软公司,负责创建和管理消费者平台部门。该部门主要负责开发非PC平台并提供相应服务,如Windows® CE 操作系统,以及可用于手持设备、Pocket PC、Auto PC 的软件以及早期家用游戏产品。他也首开微软数字电视先河,收购并管理着WebTV网络这一子公司。另外,蒙迪也是微软高信度计算的发起人,通过新的软件开发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微软产品的安全性。

 

2000年8月,克林顿总统提名克瑞格蒙迪加入国家安全通信顾问委员会。该委员会就所有影响国家通信基础设施安全的问题,向白宫提供有关咨询意见。2002年4月,蒙迪加入信息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小组,帮助制订相关战略,通过使用新技术和信息来应对新的安全挑战。2002年2月以来,他还在对外关系委员会任职。这是一个无党派会员组织,致力于增进美国民众对世界的了解,并对美国的外交政策提供建议。

 

克瑞格蒙迪于1970年开始职业生涯。还在佐治亚技术学院学习的时候,蒙迪就在SEC公司为Data General公司的NOVA开发操作系统。之后SEC公司被Data General公司收购,蒙迪继续开发INFOS数据管理系统。

 

1977年,蒙迪在Data General公司位于北卡三角研究园的先进技术开发设施(Advanced Development Facility)工作,最终担任总监。1982年,蒙迪成为Alliant计算机系统公司三位创始人之一,该公司开发了多种大规模并行超级计算机。在担任了各种不同职务之后,蒙迪最终担任首席执行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