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两朵金花
两朵金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71,612
  • 关注人气:41,5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冬奥火炬传递

(2010-02-10 06:09:19)
标签:

育儿/亲子

教育

杂谈

分类: 花朵成长记
看冬奥火炬传递





冬奥周五就要开幕了。 小花朵前些天就拿了张通知回家, 说某天某点,得去某条路上去看火炬传递。
大花朵则对此毫无热情, 她还是选择如常规时间的去上学。尽管学校那天上午鼓励同学们都去支持观看火炬传递去。

所以, 花妈妈不得不早早起床, 嘻嘻, 其实也不是很早, 相比某些路段热心群众要六点多就去等着, 我们这八点半才传到的路段,还是很幸运滴。

把车停得远远地, 和小花朵跑步前进, 结果发现人家根本没有封路,只是在火炬起跑开始前五分钟,才派几辆警车拦了一下往来车辆。来了两辆广告车, 可口可乐一辆, 皇家银行一辆。沿路派发很多国旗,可口可乐,以及拉拉队的呐喊助威用品。

上面小花朵举着的就是那可口可乐发的旗子,另一面是加拿大国旗。这位同学居然给举反哩,虽然我们家不买任何碳酸饮料, 花朵们也从来不喝可乐雪碧, 却给人家当了回广告宣传。看冬奥火炬传递
看冬奥火炬传递



很多百姓都打扮得很有创意哩。 看看把国旗都穿身上了。

看冬奥火炬传递


满大街的人, 这样的热闹场景是非常少见滴。火炬传送的沿途,刚好有五六家学校, 于是学校组队, 穿着学校的统一运动服观看。小花朵看到好些个她的同学, 以及溜冰俱乐部的朋友。看来我们生活的这个社区的人, 基本都出来了哈。




看着火炬点燃, 然后开跑, 发现点火和举火炬的人, 都是认识同学的爹哩。旁边的人, 都跟火炬手说:“加油, ROB.”原来都是邻居哈。 很早电视新闻里就说欢迎有意向的群众去报名做火炬手, 没想到真的是从普通老百姓里选了很多火炬手呢.而且是每个CITY当地的传送路段就是由当地的群众担任的, 这无疑让我们觉得冬奥很是贴近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哩。我们隔几栋房子的一家邻居,是对曲棍球和滑冰有着极大热忱的一家人,不光是孩子们都常年参加这些项目的训练, 连父母都是参加各自的成人曲棍球队, 每周两个晚上去冰场打比赛玩去。 去年,四个十好几岁的孩子, 连带孩子他妈, 都报名去做了冬奥的志愿者, 其中两个女儿做了火炬手,为了观看冬奥各种比赛,买票子花掉的银子可以换辆新车。 鉴于该家庭对冬奥的热情投入, 电视里还对他们家进行了采访。
看冬奥火炬传递

很多百姓跟着火炬手一起跑, 场面挺感人滴。

看冬奥火炬传递


然后我们又去了搞庆祝活动的地方, 小花朵在小手套上写下了对奥运的祝愿。

小花朵戴的手套, 是学校里发给每个小朋友的,为奥运加油用的。这样大家在看火炬传送的时候, 可以挥手致意。下周一, 花朵学校还要搞个模拟的冬奥开幕式,就是为了个同学们找点乐子, 充分感受下冬奥的乐趣。 每个班级代表一个国家, 自己做宣传牌什么的, 小花朵的班级是俄罗斯, 所以得穿红蓝白的衣服, 这俩天小花朵就开始绞尽脑汁的想着自己的服装呢。看冬奥火炬传递大花朵的班级是希腊, 因为他们最近的历史课在学习希腊历史, 老师就选了希腊,对此她很不满意,她觉得希腊的体育不够强, 拿不到啥奖牌呢。而且新闻里说希腊都快破产了, 等着欧盟去拯救哩。看冬奥火炬传递到时候, 小花朵跟她说, 我们俄罗斯拿了个金牌啥的, 她多没意思呀。看冬奥火炬传递

看冬奥火炬传递


回家的路上, 看到路边人家的一棵很大的茶花开了。 很美哦。 原来春天真的已经来了呢。看冬奥火炬传递
看冬奥火炬传递


大家问春节我们怎么过。 恩, 周五是冬奥开幕, 所以, 所有的学校都放假,以便同学们看开幕式。这样这个周末可以放三天假。周末会和朋友吃饭, 当中还得送小花朵上芭蕾课,以及送她去参加朋友的情人节派对。
这个春节的内容, 估计就是吃饭, 看冬奥了。很是期待花样溜冰的比赛呢。希望PATRICK CHEN,可以为中国人, 为加拿大争光, 拿下男子金牌。看冬奥火炬传递

祝所有的花粉朋友们春节快乐, 虎年吉祥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