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天自由鸟
天天自由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87,271
  • 关注人气:1,9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选好股票等待股市放量突破

(2012-06-18 08:46:15)
标签:

财经

刺激经济政策

地方政府贷

房地产泡沫

改革

坏账风险

圈钱

套现

新兴

分类: 鸟眼看市

    更多及时点评尽在#天天自由鸟的微博#,欢迎关注个人微博

    周末没有预期中的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难道是因为外汇占款再度回升?不过消息面上依然偏暖。首先是面对市场的疲软,管理层维护市场信心再次凸显,在周五证监会的通气会上,宣布松绑基金、加速QFII资金的进入以及研究养老金入市等多项改革措施。其次希腊官方17日晚公布议会选举初步统计结果,支持纾困协议的保守派新民主党以2.4%的优势胜出,有望与泛希腊社会运动党联手组阁,希腊短期内“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锐减。

    周末经济数据方面喜忧参半,今年前5个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301.3亿元,同比下降10.4%,环比下降11.8%。其中,央企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351.6亿元,同比下降12.9%。国有企业利润继续下行,但是相比较而言,1—4月,规模以上私营企业利润同比增20.9%。这或许是私营企业较集中的创业板表现强于主板的重要缘由之一。

    进入6月,各地商品房销售回暖明显,房价上升、连夜排队选房、千人抢购等消息不绝于耳。5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可见春江水暖鸭先知,房地产商已经感受到了房地产市场的暖意。在“限购”政策没有松动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回暖预示着银行及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降低。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全国商品住宅成交环比增长16.37%;成交额环比增长19.12%。楼市有从“以价换量”转入“量价齐涨”的迹象。截至5月末,全国商品住宅待售面积高达1.97亿平方米,相当于200万套,同比增长43.7%。如果高成交持续,不排除最终再次价格暴涨。

    上周五银行股出现近一个多月来难得一见的放量上涨,一举扭转了市场颓势。而创业板指数依然保持强劲,成交量维持在百亿元之上。可以说在管理层多方努力之下,股指短期内下行的动力已经越来越不足。而创业板由于大多数上市公司属于新兴行业,且经过去年一年多的下跌,估值有明显下跌,在目前市场整体成交量不足的情况下,创业板易吸纳货币宽松政策后释放出的流动性。

    所以目前关键性的问题是选股,个人提出3个原则:1、流通盘小;2、2012年业绩有成长空间。一季度业绩近半企业业绩保持增长,预告中期业绩增长的上市公司也有4成。不过有些一季度业绩下滑的公司也需要注意,由于二季度原材料价格出现明显下跌,其中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而业绩下滑的上市公司在二季度有希望获得业绩增长;3、行业上属于新兴产业,尽量避免周期性行业。

    在行业选择上,环保、医药、电子消费、新材料、新能源、电网建设、核电、文化高端装备等都值得关注。在行业选择上,投资者不要只将目光盯住管理层政策。事实上,在消费领域,市场更有发言权。

    举个例子,本周人们对微软可能发布的平板电脑已有些兴奋不已,微软正在营造一种洛杉矶即将发生大事的气氛,这意味着不管微软推出什么,都将是一个强大的媒体(如电视、电影和/或游戏)组件。在过去十年中,苹果令微软陷入尴尬境地,微软是最先介入智能手机的,却被苹果的iPhone杀得片甲不留。平板电脑浪潮是比尔•盖茨亲自发起的,而独领风骚的却是苹果。微软当然想夺回失地。

    苹果开创了平板电脑的时代,但苹果的系统在很大程度上又约束了平板电脑在中国更大规模的推广。虽然安卓对此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是更多的潜在消费者显然是希望微软能够出手。因此Windows 8版本的推出,完全有可能掀起新的平板电脑推广浪潮。

    平板电脑与普通笔记本电脑硬件上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触摸屏,是的,2010年因为苹果的关系触摸屏有过辉煌的瞬间,但是真正开启触摸屏时代的应该是2012年,微软推出自己的平板电脑,在英特尔力推超极本的时候。

    还记得莫名湖畔的锦富、长信吗?

   

始于08430日的百万成长模拟基金,目前持股为主。(模拟基金操作仅仅为验证个人投资理念,请勿模仿!为方便统计,其收盘价最后数字以四舍五入处理。如无交易,数据每周末更新一次。

   

名称    时间     成本价      持股数量 累计收益    收盘价   止损价
    中电环保  6.11    15.28      20000       10%         16.69
    华仁药业  6.11    10.15      20000       8%          10.92
    神开股份  6.11    11.23      20000       0%          11.3
    当升科技  6.11    10.1       20000       4%          10.54 
帐户总额:129.38万 持股市值98.9万  现金:30.48万元 累计收益情况:29.3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